取消農業,口,非農戶口人員可以買農民房嗎

2023-02-08 23:45:02 字數 2148 閱讀 9654

1樓:匿名使用者

取消農業,口,非農戶口人員目前不可以買農民房。 計畫經濟時代劃時代將戶口劃分為了農業戶口和非農戶口兩種型別,農業戶口指的便是靠自己生產口糧的居民,非農業戶口則是指靠國家分配口糧的城市戶口居民。 2023年7月30日,《***關於進一步推進戶籍制度改革的意見》正式釋出。

《意見》要求,取消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性質區分和由此衍生的藍印戶口等戶口型別,統一登記為居民戶口。《意見》稱,全面放開建制鎮和小城市落戶限制,有序放開中等城市落戶限制,合理確定大城市落戶條件,嚴格控制特大城市人口規模。

2樓:匿名使用者

1、不可以,當事人不屬於該房產所在地的原集體經濟組織成員之一,不能受讓農村的房產(含宅基地),否則本人的權益是沒有保障的:

2、現階段,不是會以退出土地承包經營權、宅基地使用權、集體收益分配權作為農民進城落戶的條件,保護成員的集體財產權和收益分配權。

《天津市人民**關於進一步推進戶籍制度改革的意見》(以天津市為例):

五、保障農業轉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合法權益:

(一)完善農村產權制度。加快推進農村土地確權、登記、頒 證,依法保障農民的土地承包經營權、宅基地使用權。在中(央)統一(部)署下,推進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產權制度改革,探索集體經濟組織成員資格認定辦法和集體經濟有效實現形式,保護成員的集體財產權和收益分配權。

建立農村產權流轉交易市場,推動農村產權流轉交易公開、公正、規範執行。堅持依法、自願、有償的原則,引導農業轉移人口有序流轉土地承包經營權。現階段,不得以退出土地承包經營權、宅基地使用權、集體收益分配權作為農民進城落戶的條件。

非農業戶口,非本村村民購買房產能領取補償嗎

3樓:全心晴

城市戶口,在農村買房嗎?在農村買房是沒房產證的,只有土地使用證,而且土地使用證要農村戶口的人才能申請,

新戶口本己取消農業和非農業區分,居住在農村的村民只是劃撥土地自建房拆遷戶口以內的常住戶口該不該安置

4樓:天津六月雪

新戶口本上面只取消了農業和非農業的字樣,還是享受原先的待遇,農村拆遷,非農業戶口不是本村村民,不能安置,如果在本村有房的可以據實還遷,不能享受本村村民即農民的待遇。

5樓:夜爆張小扎

通常農村自建房屬於小產權房,只可以集體內部買賣,不可用對外部買賣。

一、所謂「小產權」是指在農民集體土地上建設的房屋,未繳納土地出讓金等費用,其產權證不是由國家房管部門頒發,而是由鄉**或村**頒發,所以叫做「鄉產權」,又叫「小產權」。

二、鄉鎮**發證的所謂小產權房產,實際上沒有真正的產權。這種房沒有國家發的土地使用證和預售許可證,購房合同國土房管局也不會給予備案。所謂產權證也不是真正合法有效的產權證。

三、國家明令禁止小產權房不能買賣的,但是對於擁有小產權房集體土地的本村戶口的居民來講是可以相互轉讓的,對於外村的戶口居民來講是不能買賣的。

同一村的村民a(非農戶口)把宅基地和房屋賣給同村村民b(農業戶口),a的老婆沒有簽字,合同有效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的,只要不是幫你白給你,你是拿錢買,雙方簽好合約,但要注意:證明房子產權上的一些證明檔案要沒有他老婆的名字(農村的房子不一定房產證,但有當時國土局批建的一些證明等),不然以後可能有麻煩,因為他老婆沒同意。二是最好公證一下(書面的),找當地村委會就可以了。

這些沒問題,就不會有麻煩事了,

7樓:豬頭克星

不支援樓上說法,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範圍內的土地允許買賣,要是買方不是本村戶口的就不行。

所以認定有效,因為老公簽字老婆是預設的。如果老婆不同意當初應該立即提出,土地賣給別人老婆不可能說不知道吧。

8樓:潘增飛

問題關鍵所在是宅基地不能買賣,與她簽字無關,肯定無效。

已有房屋產權證,土地使用證和戶口的非農戶算本村村民嗎

9樓:

既然是私房(你的意思應該是小產權房吧)就不可能辦了土地使用權證和產權證。另外現行法律規定,農民只能在農村擁有一處宅基地,但你可以購買商品房,這個不受有無宅基地限制。

10樓:優栽優栽

有戶口的非農業戶,只能算居民,不能算村民,不享受村里分房分地的各種待遇!

國家何時取消農業戶口與非農戶口區別

劃經濟時代,生活消費品和生產資料的供給都以戶口性質為依據。持有非農業戶口的城鎮居民享有許多農民所享受不了的社會福利,如 社會保險 福利分房 子女入學 醫療保險 就業,養老等等。農業戶口和非農戶口即城鎮戶口的差別是客觀存在的,很多城市有很多不同的限制,但是現在正在全國範圍裡醞釀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戶口的...

取消了農業戶口和非農戶口的區別的城市都有哪些

據公安部統計,目前已有河北 遼寧 江蘇 浙江 福建 山東 湖北 湖南 廣西 重慶 四川 陝西和雲南13個省 自治區和直轄市相繼取消了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的二元戶口性質劃分,統稱為居民戶口,建立了城鄉統一的戶口登記制。1 目前全國已有新疆 黑龍江 河南 河北4個省份正式公布了戶籍制度改革意見,此外,貴...

因結婚,非農戶口可以轉入農業戶口嗎?

這個需要當地村委會同意,需要大多數村民的同意。因為涉及到諸多利益問題,因此一般是辦不到的,村民不會同意多乙個人來分村里的好處的。如果村里同意,然後可以去派出所辦理手續。關於結婚遷戶口,非農業可以轉農業戶口嗎?國家已經取消了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性質區分。關於進一步推進戶籍制度改革的意見 國發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