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和感情有什麼區別?感動和感觸有何區別?

2023-05-28 18:20:02 字數 3540 閱讀 1704

1樓:德淑珍閔秋

感情是需要兩人雙方都要付出的,感動只是一方傾注真情,盡心盡力,哪怕犧牲一切都要做出什麼,那另一方呢只是對你為他做的某幾件事表示領情心動,對你的感情未必到此感受。

2樓:務清安樂橋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乙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她)著迷,為他(她)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她),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她),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真正的愛乙個人會心甘情願的照顧他(她)關懷他(她),給與他(她)想要的一切,看著你愛的人開心你也會跟著開心,看到他(她)煩惱你也會跟著煩惱,但你會想盡一切辦法使你愛的人開心快樂,真正的愛一`個人會想和他(她)共同到老,與他(她)相濡以沫,你會期待用你的全部愛心來帶給他(她)最大的幸福,而你也在這種過程中得到了另一種幸福!時常想到他(她)就開心,很介意他(她),很在乎他(她),沒有他(她)好象失去了什麼,有了他(她)就擁有了快樂!

3樓:承懷蕾稱優

當然不同了。

你會和感動中國裡面的老伯伯以及大媽發生感情麼。

他們只是觸動你心中某乙個最脆弱的角落也許讓你感動的人。

你會很感激他/她一段時間。

但這只是感動。

不是感情~對家人。

對好友等才是感情。

或者他們也會很多時候讓你很感動。

感動和感觸有何區別?

4樓:蘇西的陽光

感動:是乙個漢語詞語。

拼音:gǎn dòng

釋義:動搖,觸動;感觸,觸動感情,引起同情、支援或向慕,猶感應。謂受影響而引起反應,感傷震驚。

指動搖。感,通「撼」。觸動。觸動感情,引起同情、支援或向慕。猶感應。謂受影響而引起反應。感傷震驚。

感觸:

是指跟外界事物接觸而引起的思想感情,他在這方面深有感觸。是由客觀外界事物的影響而產生的一種心理活動。在感受這種複雜的心理活動過程中,既可以包含特定的情感體驗因素,也可以包含一定的認識和理解因素。

感受以感覺為基礎。感受的結果是以知覺的形式體現出來。感觸主要是以感覺為基礎,以知覺的形式體現出來。

5樓:逗仔鴨嘎嘎

感動的情緒中帶有幸福快樂之類的,感觸更偏向於對某事情的發生而產生一些感想或想法!

比如舉例說:這部電影讓我很感動就不能說成這部電影讓我很感觸,感動是種更直接的感覺,「看完這部電影,我深有感觸」感觸與感動相比較為深層次一些,當中更夾雜著一些對事情發生的共鳴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感動的情緒與幸福,感覺更偏向於贊成的事情發生,一些的感覺或想法! 如:電影,所以我不能說,搬進了這部電影,我感到感動的是更直接的感受,「看完這部電影,我感情上的」觸控和移動相比,更深層的,夾雜著一些他們發生了共鳴!

7樓:匿名使用者

感動更深入內心,感觸僅僅是心有所想。

8樓:匿名使用者

感動,動心;

感觸,動情。

戀愛中,感動和感情的區別是什麼?

9樓:沉煉終領

一場戀愛,總是青澀中夾著些許溫馨,溫馨中又透著甜蜜。戀愛,是將兩個陌生的異性從彼此互不相識走到一起的一種介質;戀愛,是使兩個人互相搭配的荷爾蒙釋放到最佳比例的方式;戀愛,是縱使君百般無能而總能相伴其左右的一種情感釋放。

那次我生病,重感,發燒,又碰上大姨媽來了,整個人都不舒服,差點暈死在宿舍,幸好室友發現的早,然而我又偏偏是個女漢子,還是個壯漢子,室友背不動,我男朋友竟然為了躲避宿管阿姨,爬窗進來揹我出去,然而揹我出去的時候還是被發現了,他完全不管阿姨的警告,愣是把我背上校醫室,醫生說幸好來得早,不然脫水再嚴重就得休克昏迷了。

故事還沒完,他知道我不會做家務,生病了又吃不慣學校飯菜,知道我喜歡喝魚湯,愣是冒著宿舍跳閘的危險,為我煮了一碗又一碗的魚頭湯,為了躲避宿管阿姨的「監視」,他每次都得趁阿姨出去拿飯的時候偷偷溜進我們宿舍樓,幫我把魚湯飯菜帶上,幫我洗衣服,把我服侍得妥妥帖帖的,最後還得趁阿姨出去洗碗的時候才能偷偷溜出去,我一病病7天,他一來來一週。後來我才知道,他根本不會煮飯煲湯,而那一碗碗魚湯,都是他逃了幾次課,燒壞了幾個鍋,宿舍跳了幾次閘,燒壞了幾根保險絲才做出來的。

除了這些,我的男朋友,不止是暖男,還是一枚懂得浪漫的雙魚座男生!我生日那天,他為了給我慶生,託盡各種人情關係,幫我攻占了學校的廣播台,那一天傍晚的電台,**的歌都是我最喜歡聽的,而我喜歡聽的歌偏偏又是他不喜歡的型別,那天的電台,支援人沒有講過一句話,全場都是他在講,那天的電台,有我們相戀1年零5個月以來共同的回憶,從相遇,相熟,相知,到相戀,相互深深地依賴,一切的一切,都在那天電台裡,向全校**,那時候被管理電台的老師抓住,本以為老師會記過批評教育一番,結果老師因為有感於我們的戀愛,其實主要是有感於我男朋友的暖心行為,而沒有進行處罰,相反,還給了我們乙個大大的贊!

我們的故事還在繼續,未來的戀愛生活還在繼續,他的暖心依舊暖著我的心,他的甜蜜,依舊甜著我的心,相信十年八年以後看到這條問答,我會感動於當初寫下的這一番文字,暖心的戀愛。感動的兩人!

對方給予你的關心和照顧會溫暖你的餘生!

沒有多麼轟轟烈烈一些日常的關愛只要是用了心,我就覺的感動是找到了知心愛人!

感動和喜歡有什麼區別

10樓:健身達人小俊

喜歡是主動地去欣賞,當你喜歡乙個人的時候,你會覺得他的某些特徵很好,很可愛。感動是被動地去感受,當你被感動的時候,會有一種幸福的感覺,而這種幸福的感覺,會讓你對他產生好感。

喜歡乙個人,就好比是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情,從頭到尾,都很有興致,很期待自己可以早點完成。被乙個人感動,就好比是做一件無奈的事情,可能你並不喜歡,可是你又迫於某些原因,而不得不做。

喜歡與感動有什麼不同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之間永恆不變的話題就是男女之情,還在青春懵懂的時候,春情氾濫。有著自己喜歡的男生,男生有著喜歡的女生。有些人遇到自己喜歡的人面紅耳赤,有些人面對自己喜歡的人熱情似火。

那麼,女生喜歡男生有什麼樣的表現呢?

女生要是喜歡上男生,會對男生作為自己的依靠,會一心一意地對待這個她喜歡的人。而且在態度上和對待別的男生是不一樣的。不同的表現一,對男生吩咐的事情記得比較清楚。

女生要是對男生有意思,只要男生交代乙個事情,她就會將其記載心裡,偶爾還會給你提供一些驚喜。比如投其所好,或者在生日的時候送上驚喜禮物等。另乙個表現,會對男人特別有耐心,很溫柔。

女生一旦喜歡上乙個男人,她會對這個男人特別的有耐心,平時的野蠻變成了溫柔,在生活中事事都會遷就著男生。女生喜歡男生後,即使在分手後都會想著男生,而且會時不時的和男生聯絡。倘若乙個女生和你分手了,卻頻繁地和你聯絡,不斷的騷擾你,說明她已經愛上你了。

女生喜歡男生的表現,在別人面前總是替男生說話。當乙個女生喜歡上了乙個男生,她會經常在別人面前維護你。如果,在外人面前維護者你,說明這個女生喜歡你已經很深了。

女生喜歡男生的表現有四個方面,她會對男生吩咐的事情記得非常清楚,對待喜歡的男生更有耐心和溫柔,還會在分手的時候不斷的騷擾聯絡男生,在別人數落或者批評男生的時候維護男生。

愛情和感情有什麼區別,感情和愛情有什麼區別?

區別就是,對待彼此的感情不一樣,對待彼此的方式不一樣,表達出來的情感也不一樣,對彼此的影響也不一樣。感情和愛情有什麼區別?首先是感情,我們把每個人都比喻成一塊吸鐵石,只有相互喜歡的人才會互相吸引,對對方沒有想法的人自然不會接觸在一起,所以說感情是兩個人在一起的前提,如果根本不存在兩個人在一起,那麼也...

愛情和感情的區別,愛情和感情有什麼區別

有時,會因為某個人,我會很惦記,會很思念,那種感覺與愛戀乙個人的感覺沒有什麼區別,我試過迷惑,友情裡會有這種惦記和思念嗎?這種感覺令人覺得是男女之間友情的最大威脅,所以我不自主地要控制自己的這種感覺。雖然後來我一直沒有找到答案,但我想只要那條界限的存在,感覺和感情同樣也會有一條界限的,感情肯定不等於...

感情和愛情有什麼區別呀,感情和愛情的區別是什麼?

男生容易喜歡,卻很難愛 感情包括親情愛情友情 而愛情只是其中之一而已 正確對待愛情 愛 主要是看你怎麼去對待它了,平平淡淡的愛才是真,在愛上乙個人的時候,就不要去計較愛情的浪漫 和很多種的愛情方式,這個每個人的去愛的方式不同,不要不知足,太貪心了,會失去難得的真愛,有人 說愛情是不會長久的,我認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