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公尺花專用小玉公尺產自哪裡?北方可以種植這種玉公尺嗎?

2023-05-28 17:55:04 字數 3496 閱讀 650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玉公尺叫爆裂玉公尺又名麥玉公尺。 我國的爆裂玉公尺的種植區域與品種選育有關。2023年中期開始以黃玫瑰品種為主,主要在北京、河北、新疆和山西。

2023年開始遼寧成為後起之秀,吉林也有較大面積種植。現在除新疆、寧夏、陝西、山東、河南、黑龍江、吉林等地有少量種植外,主要集中在遼寧、河北和山西一帶。品種主要是黃玫瑰和沈爆2號等。

爆裂玉公尺有常規種和雜交種兩種,大多為中早熟品種。常規種產量低,畝產150~200公斤;籽粒膨脹爆率低,一般為85%~90%。雜交種產量高,畝產250~350公斤,膨脹率高達90%。

生產上應選用純度高的雜交種。

選地隔離 爆裂玉公尺籽粒小,發芽勢弱,應選擇土壤肥沃,排灌方便、墒情好的沙壤土地塊種植,播種深度3~4釐公尺。因與其他玉公尺品質不同,為防止相互串粉影響膨脹率,必須集中連片隔離種植。要求與其他品種的玉公尺距離200公尺以上。

保證密度 爆裂玉公尺株型緊湊,單株產量低、合理密植才能獲得高產。等行距種植,行距45釐公尺,株距18釐公尺。寬窄行種植,寬行50釐公尺,窄行40釐公尺,株距18釐公尺。

每畝留苗8000株。覆地膜種植更佳。

分期播種 爆裂玉公尺雄穗發育慢,分期播種有利授粉,防止禿頂。一般先隔行播種,5天後再在空行中播種。 文章**:淘金者**范文中心。

田間管理 出苗後早定苗、早中耕;促進壯苗早發。全發育期每畝施標準氮肥120~150公斤。犁地前每畝施有機肥1萬公斤。

播種時每畝施磷酸二銨10公斤,喇叭口期每畝施硝銨30公斤,花期每畝施碳銨20公斤。苗期防治地下害蟲,後期防治蚜蟲。爆裂玉公尺灌漿成熟速度慢,充分成熟後方可收穫。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玉公尺在北方可以種!它原產於美國,現在我國用的都是瀋陽研製的優良品種。在北京地區和網上都有售!

3樓:愛你你武藝

遼寧吉林內蒙都有,但是吉林四平的質量很好。

普通的爆公尺花玉公尺和球形玉公尺是一種玉公尺嗎

4樓:修勾修勾很可愛

不是。

普通的叫蝶形爆裂玉公尺,球形爆公尺花是用球形爆裂玉公尺生產的。 這是兩個品種,外形不同,但口味是沒區別的。 至於具體味道不同,那是爆公尺花外面的原料不一樣,原料品種和比例不同,做出來的具體味道會有區別。

二者具體區別。

爆裂玉公尺在高溫的條件下,具有很強的膨爆力,能爆裂成大於原體積幾十倍的公尺花,在膨爆後,會出現乳白色的絮狀物(也就是爆公尺花)。這類玉公尺即使籽粒被砸碎,也依舊具有膨爆力。當玉公尺籽粒水分含量在13.

5%-14%之間時,膨爆效果最佳。

普通玉公尺胚皮較薄,膨爆力較差,在高溫的環境下也很難發生爆裂,哪怕發生了,也只是在少部分玉公尺粒上,膨爆效能遠遠不及爆裂玉公尺。

爆公尺花玉公尺和普通玉公尺的第二大區別,在於特性不同,前者在高溫下會發生膨爆反應,爆裂成比原體積大很多的公尺花,後者則不具有這一特性。

爆公尺花用的玉公尺是什麼玉公尺?

5樓:信步京華

爆公尺花用的玉公尺,是普通的硬玉公尺。

玉公尺主要價值。

玉公尺中的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是稻公尺、小麥的5至10倍,在所有主食中,玉公尺的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是最高的。玉公尺中含有的核黃素等高營養物質,對人體是十分有益的。

值得注意的是,特種玉公尺的營養價值要高於普通玉公尺,鮮玉公尺的水分、活性物、維生素等各種營養成分也比老玉公尺高很多。

玉公尺的花粉、胚芽中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和玉公尺黃酮,經常食用玉公尺製品可延緩人體衰老,增強人的體力和耐力。玉公尺還有美容**的作用。與大豆、小麥相比,玉公尺的脂肪、蛋白質含量較低,碳水化合物含量較高,因而玉公尺製品越來越受到健身以及**人士的青睞。

玉公尺鬚又稱「龍鬚」,有廣泛的預防保健用途,故有著「一根玉公尺鬚,堪稱二兩金」之說。

玉公尺鬚中含有粗纖維、粗蛋白、多醣和粗脂肪。不同品種、不同時期玉公尺鬚的化學成分發生了很大變化。玉公尺鬚中總酚和總花青素的含量在其乳熟期時達到最高,抽絲期的總黃酮含量和抗氧化活性最高,但是甜玉公尺和白玉公尺總酚、總黃酮的含量和抗氧化活性都在吐絲時期最高。

玉公尺皮主要成分中膳食纖維佔含量最高。但是,由於玉公尺皮的口感粗糙、水溶性差,不受大眾歡迎,並且膳食纖維成分未被充分利用,導致浪費。

秸稈粉碎還田,可通過土壤中微生物作用,緩慢分解並釋放出土壤中的礦物質營養,可以被作物吸收利用,分解過程中形成的有機物和腐殖質可以為土壤中微生物和土壤生物提供原料,從而可有效地改善土壤結構,並提高土壤肥力。玉公尺秸稈作為家畜飼料是秸稈中一種最為高效的利用方式,並可以帶來一定的經濟效益。玉公尺秸稈加工後作為飼料被利用產生的副產品糞便是很好的農田原料。

直接利用秸稈資源製備沼氣可有效的緩解農村能源短缺問題。粉碎玉公尺秸稈後,按一定比例加入磷肥、氨肥、石灰和水,進行發酵。發酵的熟料裝袋可用於生產食用菌,如雞腿菇、蘑菇等,生物轉化率可達到70%至100%,廢棄物可用作農家肥。

玉公尺秸稈新型飲料,色澤鮮明,有秸稈特殊的香氣,酸甜可口的特點,並具有優良口感和均勻的組織狀態。

6樓:

爆公尺花的主要原料是爆公尺花玉公尺,它是一種做爆公尺花專用的玉公尺,顆粒比較小,加熱到一定的溫度之後就會爆開成爆公尺花,製作的時候只需要加入奶油和糖即可。

而爆公尺花專用的玉公尺在一些大型的電商**上可以買到,如果對網上的產品不信任的話,還可以直接去超市購買,在大型超市也是有爆公尺花玉公尺賣的,因為現在越來越多人選擇自製爆公尺花,因此這種專用的玉公尺很多地方都可以買到。

爆公尺花用的玉公尺是什麼玉公尺

7樓:帳號已登出

爆公尺花原料是指製作爆公尺花的原料,爆公尺花的主要原料就是玉公尺,現在我們在市面上買到的爆公尺花基本上都是玉公尺做的,不過這種玉公尺可不是我們平時吃的玉公尺,而是一種專門的爆公尺花玉公尺,被稱為爆裂玉公尺,它的育種起源於美國,顆粒比較小,子粒幾乎全為角質澱粉,質地堅硬,它的子粒含水量適當時加熱,可以爆裂成大於原體積幾十倍的爆公尺花,因此常被用來加工爆公尺花,成為一種製作爆公尺花的專用玉公尺品種。爆裂玉公尺比普通的玉公尺小,但是結構更加緊實,堅硬透明,遇高溫有較大的膨爆性,爆裂玉公尺因此而得名,也被大家直接稱作爆公尺花玉公尺。

除了爆裂玉公尺這種主要的原料,在製作爆公尺花中還需要黃油或者奶油、糖等原料,如果想要做出多種口味的爆公尺花,還需要不同口味的粉劑,例如巧克力粉、士多啤梨粉等,這些都可以買得到。

爆公尺花的做法。

爆公尺花在很多地方都有得賣,一般商家都是購買專門的爆公尺花機器來製作爆公尺花的,不過家庭一般是不會購買這種機器的,其實也並不需要,因為我們用自己家的鍋就可以做出爆公尺花,方法是:買來專門的爆裂玉公尺,保持玉公尺的乾燥,與植物油均勻地混在一起,讓每顆玉公尺都沾上油,然後把玉公尺粒倒入鍋中,蓋上蓋子均勻加熱,幾分鐘後就能聽到玉公尺爆裂的聲音,爆公尺花在鍋中飛濺,這時候不要開啟蓋子,中間可以晃幾次鍋,讓玉公尺粒均勻受熱,待爆開的聲音停止,即是爆好了,揭開蓋子,加入白糖翻炒均勻即可。

雖然用炒鍋也可以做出爆公尺花,但是在家自製最好的最接近街上賣的爆公尺花還是要通過微波爐來做,讓我們來看看微波爐怎麼做爆公尺花吧。

方法是切一小塊黃油下來,放入鍋中燒化,加入白糖攪拌,然後把玉公尺粒倒入在鍋中,攪拌均勻,讓玉公尺粒都能沾上黃油和糖,然後就可以把這些玉公尺粒放入微波爐專用鍋中了,記住這個鍋一定要有出氣口,而且玉公尺粒只能佔專用鍋鍋底的分量,最後就可以蓋上鍋蓋,開微波爐高火叮4分鐘,開啟之後你就能發現爆公尺花佔滿整個鍋了。

宿遷爆公尺花專用玉公尺批發市場,爆公尺花專用玉公尺粒哪有賣

不要找一般的農貿市場和超市,去糧食類的批發市場,一般都有的,市場越大越好。青島名匠冠美食品機械廠 爆公尺花專用玉公尺粒哪有賣 爆公尺花一般用的是專用爆裂玉公尺 阿里都有賣 普通的玉公尺也可以但是爆球率不高 雜質多 一般都是用國產的球王或美國的多芬 膨脹倍數很大 需要可以阿里巴巴搜尋 爆牌 專注爆公尺...

爆公尺花專用玉公尺哪裡去買啊,爆公尺花專用玉公尺粒哪有賣

是自己吃嗎?家樂福,沃爾瑪都有!用微波爐就可以做 到大菜市西區糧油批發市場 沃爾瑪超市就有賣的,自己爆的比較衛生,經濟但建議你爆時自己放點 胡家廟蔬菜副食批發市場,那裡有專門買糧油的,你去那裡跟老闆說就可以買到了,很多做爆公尺花的都是在那裡進貨的 爆公尺花專用玉公尺粒哪有賣 爆公尺花一般用的是專用爆...

爆公尺花能用糯玉公尺嗎?爆公尺花用什麼玉公尺?

爆公尺花是不能用糯玉公尺的,通常用的是幹玉公尺,而且是專門處理過的品種。並且我們用作爆公尺花的玉公尺不是普通玉公尺,它是一種專門用作爆公尺花的玉公尺粒。比我們常見的普通玉公尺要小,更加緊實,遇到高溫更容易爆開,膨脹的更大。爆公尺花可以用糯玉公尺,每當村里有人來爆公尺花,我家都會用糯玉公尺來爆公尺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