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玉公尺的文章

2023-05-28 18:00:02 字數 1203 閱讀 1367

玉公尺簡介?

1樓:覓覓巢墅

1、玉公尺,是禾本科的一年生草本植物。又名苞穀、苞公尺棒子、玉蜀黍、珍珠公尺等。原產於中美洲和南美洲,它是世界重要的糧食作物,廣泛分布於美國、中國、巴西和其他國家。

2、玉公尺與傳統的水稻、小麥等糧食作物相比,玉公尺具有很強的耐旱性、耐寒性、耐貧瘠性以及極好的環境適應性。玉公尺的營養價值較高,是優良的糧食作物。作為中國的高產糧食作物,玉公尺是畜牧業、養殖業、水產養殖業等的重要飼料**,也是食品、醫療衛生、輕工業、化工業等的不可或缺的原料之一。

3、由於玉公尺資源極為豐富、廉價且易於獲得,它們還具有許多生物活性,如抗氧化、抗腫瘤、降血糖、提高免疫力和抑菌殺菌等,其具有廣闊的開發及應用前景。

4、據《本草綱目》記載:玉蜀黍種出西土,甘平無毒,能調中開胃。玉公尺的花粉、胚芽中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和玉公尺黃酮,經常食用玉公尺製品可延緩人體衰老,增強人的體力和耐力。

玉公尺果糖漿能防止牙齦出血,對心血管疾病的**具有輔助功效。

5、根據玉公尺籽粒的顏色不同,玉公尺有黃玉公尺、白玉公尺和混合玉公尺三種。

6、挑選指南:

第一,先看葉子。如果是青色的,說明玉公尺很新鮮;如果發黃發乾,說明玉公尺熟過頭了。

第二,輕掐玉公尺粒。新鮮的玉公尺,玉公尺粒水分足,很飽滿,用指甲能掐出水。反之,過熟的則會癟進去。

第三,聞氣味。天氣熱時買玉公尺,若聞到酸臭味,說明變質了。

7、滿意,關注更欣喜。祝生活愉快!

2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想要讓湯汁更甜美嗎?玉公尺的鮮甜,加入火鍋後可以讓湯頭更鮮甜,而那入口的飽滿玉公尺粒,更是吃後口齒留香。

玉公尺的介紹

3樓:陽光生活

玉公尺又名苞穀、苞公尺、玉蜀黍、珍珠公尺等,原產於南美洲,後被傳至世界各地。如今是全世界公認的「**作物」,有的地區以它為主食。玉公尺是粗糧中的保健佳品,多食玉公尺對人體健康頗為有利。

玉公尺的品種型別很多,按用途分,有糧用飼用品種、菜用品種(包括糯質型、甜質型、玉公尺筍型)、加工品種(甜玉公尺、玉公尺筍)、爆粒型品種(爆公尺花專用品種)等。現在又多了一種水果玉公尺。水果玉公尺是適合生吃的一種超甜玉公尺,青棒階段皮薄、汁多、質脆而甜,可直接生吃,薄薄的表皮一咬就破,清香的汁液溢滿齒頰,生吃熟吃都特別甜、特別脆,像水果一樣,因此被稱為「水果玉公尺」。

水果玉公尺有很多品種,都具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

小炒玉公尺山藥丁。

紫甘藍玉公尺蛋炒飯。

介紹關於植物的文章,介紹一篇關於植物的文章

茉莉花茉莉花的名字家喻戶曉,不少人都喜歡它,我家也養了兩株茉莉花,它就住在乙個白色陶製的花盆裡。在這裡,它長得非常茂盛。傍晚,我坐在窗邊,仰望著滿天的彩霞。清風徐徐地拂過面龐,一陣陣淡淡的香撲鼻而來。我向四周望著,發現在陽台上茉莉花的葉片中間部分探出了乙個個潔白的小腦袋,這就是茉莉花的花苞。夕陽的餘...

寫介紹飛彈的小文章,寫一篇介紹飛彈的小文章100字

我的個頭,或者說長度大概兩公尺多接近三公尺,腰圍大約有十幾厘公尺粗專,我的樣子本來很普通,但屬和家族中其他兄弟姐妹比起來,我還是很 小巧玲瓏 的。我的上半身由 制導艙 和 引信艙 組成 下半身是由 戰鬥部 和 發動機 組成。制導艙是我的眼睛所在部位,而我的眼睛就是紅外探測器,它也是我最重要最敏感的地...

介紹藏裝的英語文章,一篇介紹藏裝的英語文章

my living room is big and beautiful.there is a desk in my living room.it is near the window.on the desk,there are three cups and a book.there is a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