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蜂窩組織炎後遺症怎麼治好。蜂窩組織炎怎麼治療

2023-05-28 17:50:01 字數 1792 閱讀 8685

1樓:仲孫素蘭夫秋

者:王坤山蜂窩組織炎是可以**痊癒的,不會有後遺症的,建議找中醫外科用專用膏藥**。療效良好。

請問蜂窩組織炎怎麼**者:hugangk急性蜂窩織炎是皮下、筋膜下、肌間隙或深部蜂窩組織的一種急性瀰漫性化膿**染。其特點是病變不易侷限,擴散迅速,與正常組織無明顯界限。

炎症可由**或軟組織損傷後感染引起,亦可由區域性化膿**染灶直接擴散功經淋巴、血流傳播而發生。溶血性鏈球菌引起的急性蜂窩織炎,由於鏈激酶和透明質酸酶的作用,病變擴充套件迅速,有時能引起敗血症。由葡萄球菌引起的蜂窩織炎,比較容易侷限為膿腫。

建議中醫中藥外敷**。邱-醫-堂-活血生肌膏內加生-肌-丹帖敷可以活血化瘀、提毒外出、祛腐生肌、清熱解毒;清除壞死組織,殺菌消炎。迅速改善創面周圍組織的微迴圈,增快區域性血流,促進殘存上皮細胞組織快速生長。

對疔,癰。疽,癤,丹毒,蜂窩織炎,各種化膿潰爛等疾病療效奇特,不打針不吃藥不手術其療效高、無***。

你好;這種情況建議用青黴素**結合區域性熱敷,理療**。

2樓:than苒

我也患了蜂窩組織炎,但是情況沒有你朋友嚴重,我每天都要用硫酸鎂兌水,再把紗布侵泡在水裡,再敷腳上,每天四次每次30分鐘。你的朋友現在這個情況最好還是去諮詢一下醫生。

蜂窩組織炎怎麼**

3樓:脫富貴乜春

蜂窩組織炎最常見的開端是乙個傷口, 無論是尖銳物 品造成的撕裂傷、車禍跌倒造成的擦傷、蚊蟲叮咬、甚至是香港腳的破皮都可能導致蜂窩組織炎;此外糖尿病、肝硬化、免疫功能不全的患者也特別容易有此感染症, 甚至不一定有明顯的傷口;另外一種情況是肢體區域性的迴圈不良也常會得到蜂窩組織炎,例如因癌症摘除淋巴腺(例如乳癌的腋淋巴)的患者、舊的傷痕(尤其是影響淋巴回流的傷)遠端、動脈功能不全(肢體遠端迴圈不佳)等等。

蜂窩組織炎在中醫論述中屬於「癰疽」範疇,俗稱「無名腫毒」、「手發背」、「足發背」。

中醫學認為本病多因感受風火濕毒,蘊於肌腠,阻隔經絡,凝滯氣血而成,或由區域性瘡癤等毒邪擴散而繼發。

中醫秘藥【蜂瘡散】精選多味藥材細磨而成,藥用患處,可使腫消痛止,氣血通暢,去腐生肌。凡瘡瘍初起,紅腫熱痛,體質壯實者均可用此方。膿未成者,敷之可消;膿已成者,用之可排,在此配合凡士林調和效果更佳。

故此方為中醫療瘡之神藥,在民間廣為流傳。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在病灶區域性,應對病灶部位的傷口進行精心處理,先剪毛清洗,對於組織腫脹劇烈,滲出物多的可以切開部分發病組織,釋放出部分炎性滲出物,減小組織內壓,防止擴散。對於滲出和腫脹不太嚴重的,可以在病灶周圍用加有青鏈黴素或其他抗菌藥物的的普魯卡因進行封閉,每天一次,連用5天。

發生蜂窩織炎時必須全身大劑量使用抗菌藥物,首次劑量要足,兩次用藥的間隔不宜過長,一般不超過12小時,用藥時間(療程)不少於5天。

手蜂窩組織炎症怎麼**

5樓:利蔚

手蜂窩組織炎簡單的說就是一種**傷口的細菌感染,當細菌感染已經侵犯到**皮下脂肪層,因為皮下脂肪本身的排列方式就有點像蜂窩,所以這類炎症又稱為蜂窩組織炎。它可能直接發生在傷口的部位,也有可能會出現在傷口的鄰近**上,常常發生在臉部與腿部。細菌除了由傷口進入外,有時身體其他部位有細菌的感染,也可能造成手蜂窩組織炎。

中醫學認為手蜂窩組織炎多因感受風火濕毒,蘊於肌腠,阻隔經絡,凝滯氣血而成,或由區域性瘡癤等,毒邪擴散而繼發,可選用**效果最佳的「蜂瘡散」在用藥期間特別注意不要讓患處沾水,,容易破壞藥效受到感染,致使病情惡化,同時配合「凡士林」調和,三個療程即可**。

6樓:戊欣

中醫外敷內服,嚴重的話去看西醫。

闌尾炎手術後是否會留後遺症,闌尾炎手術後遺症

不能參軍。也不會留下什麼後遺症的,不要過多擔心。只可能是會讓身體免疫力下降些。恢復後多鍛鍊就可以了,我就做過。沒什麼可怕的。祝安康 化膿性闌尾炎術後出現粘連性腸梗阻的機率挺大的。看你的症狀是個不全性腸梗阻,如果想確診,去醫院做個腹平片就可以了。上可以吃些潤滑腸道和通便的食物和藥物,如果不行,可以灌灌...

腦外傷後遺症怎麼治?腦外傷後遺症的治療

腦外傷後遺症要盡快的 不能拖延,對患者的身體有很大的危害。1 避免生活中存在的腦外傷癲癇誘發因素,養成乙個良好的生活學習習慣,比如避免長時間玩電腦遊戲 身體過度疲勞等。此外,還有基因 精神心理 和 等。2 手術 手術 為比較普遍的腦外傷癲癇症狀常見 方法。患者可以通過進行開顱手術切除致癇灶,損壞腦外...

急性蜂窩組織炎一直發燒,打針吃藥,效果的不好怎麼辦呢

急性蜂窩組織炎的主要症狀就是區域性出現紅 腫 熱 痛是所有發炎最初的症狀,一旦引發蜂窩組織炎就不止如此,開始會出現區域性灼熱感及壓痛現象,區域性會有水腫 紅斑的情形。同時也會有發燒 畏寒 全身倦怠 頭痛或關節痛等,血液檢查時,血中白細胞會明顯的上公升。若不立即 等到出現淋巴腺腫時,細菌已經侵入血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