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數學最重要的知識點是什麼 (請具體詳述)

2023-05-28 17:50:02 字數 2132 閱讀 4148

1樓:du_z寶

初中數學試講|初中數學|3、初中數學教材梳理班(重點看)|2、初中數學試講|1、初中數學試講+答辯理論課(王威)(14講)重點看|transferconverted|第9講_有理數加減法_第8講_一次函式_第7講_二元一次方程組_recv.

mp4|第6講_義務教育數學課程標準解讀4_第5講_義務教育數學課程標準解讀3_第4講_義務教育數學課程標準解讀2_recv.

mp4|第3講_義務教育數學課程標準解讀1_第2講_試講理論2_第1講_試講理論1_recv.

2樓:瞎搞乙個頂倆

數學重點知識手冊-初中。

pdf|中考試題中的方案設計問題。pdf|中考分式方程應用題賞析。pdf|用一元一次不等式(組)解決生活中的實際問題。

pdf|用一元二次方程模型解決市場經濟問題。pdf|五步攻破中考數學壓軸題。pdf|網格中的勾股定理。

pdf|幾何證明應注意什麼。pdf|反比例函式基礎知識的應用。pdf|二次根式運算。

3樓:融雙冀萍雅

這沒辦法概述= =課外拓展韋達定理這有用,然後二次函式吧,頂點式一般式啊,求頂點公式,然後= =動點問題分類討論,我也不是學得很好,大家都加油嘛。

初中數學重要知識點

4樓:名成教育

一元一次方程根的情況:△=b2-4ac,當△>0時,一元二次方程有2個不相等的實數根;當△=0時,一元二次方程有1個實數根;當△<0時,一元二次方程沒有實數根。勾股定理直角三角形兩直角邊a、b的平方和、等於斜邊c的平方,即a2+b2=c2。

初中數學重要知識點彙總。

1、一元一次方程根的情況:△=b2-4ac,當△>0時,一元二次方程有2個不相等的實數根;當△=0時,一元二次方程有1個實數根;當△<0時,一元二次方程沒有實數根。

2、勾股定理直角三角形兩直角邊a、b的平方和、等於斜邊c的。平方,即a2+b2=c2。

3、乘法與因式分解:a2-b2=(a+b)(a-b);a3+b3=(a+b)(a2-ab+b2)

4、數列前n項和:1+2+3+4+5+6+7+8+9+?+n=n(n+1)/2

初中數學重要定理彙總。

1、多邊形內角和定理n邊形的內角的和等於(n-2)×180°

2、同角或等角的補角相等,同角或等角的餘角相等。

3、平行公理:經過直線外一點,有且只有一條直線與這條直線平行。

4、線段垂直平分線上的點和這條線段兩個端點的距離相等。

5、平行線等分線段定理如果一組平行線在一條直線上截得的線段相等,那麼在其他直線上截得的線段也相等。

6、垂徑定理:垂直於弦的直徑平分這條弦並且平分弦所對的兩條弧。

初中數學速記法則彙總。

1、絕對值的化簡口訣:小於零的取相反數,大於零的就是本身。

2、輔助線作法:圖中有角平分線,可向兩邊作垂線。也可將圖對折看,對稱以後關係現。

角平分線平行線,等腰三角形來添。角平分線加垂線,三線合一試試看。線段垂直平分線,常向兩端把線連。

要證線段倍與半,延長縮短可試驗。三角形中兩中點,連線則成中位線。三角形中有中線,延長中線等中線。

平行四邊形出現,對稱中心等分點。梯形裡面作高線,平移一腰試試看。平行移動對角線,補成三角形常見。

初中語文知識點總結,初中數學知識點總結

中學語文 基礎知識學習記憶口訣 一 漢語拼音 a o e,i u 標調多按此順序 額 初中好久遠的詞咯 呵呵 小感一下哈 其實初中語文最重要的知識點可以說就是課本上所列的生字,詞語或成語,不要認為這種想法很幼稚,而且認為自己已經認識很多的字咯,就不記它或是偷懶哈,這可要不得地。還有每章後面好像都有關...

初中數學知識點總結

很多的學生到了初中之後,發現自己的分數會有一定的下降,這可能是由於上初中之後數學科目的難度加大,所以分數會有一定的降低,那麼初中數學應該怎樣學?應該使用什麼方式哪?知識點一般來說這像科目小學與初中的區別是非常大的,知識點需要了解的非常多,並且難點也是非常多的,解題的步驟要求會更加嚴厲,一般初中開始學...

初中數學有關實數的知識點要怎樣總結啊

數與代數a 數與式 1 有理數。有理數 整數 正整數 0 負整數 分數 正分數 負分數。數軸 畫一條水平直線,在直線上取一點表示0 原點 選取某一長度作為單位長度,規定直線上向右的方向為正方向,就得到數軸。任何乙個有理數都可以用數軸上的乙個點來表示。如果兩個數只有符號不同,那麼我們稱其中乙個數為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