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蠔裡面一坨黑色的是什麼?生蠔裡面黑色的是屎嗎

2023-05-28 17:45:04 字數 2840 閱讀 7917

1樓:惠企百科

生蠔肉中黑色的東西是牡蠣的腸腺。一般來說,生蠔的黑色部分是可以食用的,生蠔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除了殼不能吃,其餘都可以吃。

牡蠣體黑色部分是牡蠣的消化系統,主要含有海藻等食物和尚未消化的有機物,並含有蛋白質、鋅等營養物質,正常情況下可以放心食用。

牡蠣選擇的注意事項。

1.用兩隻牡蠣互相碰撞,聽聽它們的聲音。如果是新鮮的牡蠣,聲音飽滿,不那麼空洞。反之,肉質不全的牡蠣,聽起來會比較空洞,水分也少。

2.用手觸控牡蠣的肉。如果你覺得肉有彈性,不粘,說明牡蠣很新鮮。

3.牡蠣殼越厚越黑,裡面的肉就越飽滿。

2樓:阿肆說教育

是一些器官以及消化物的混合體。

牡蠣不僅肉鮮味美、營養豐富,而且具有獨特的保健功能和藥用價值,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海產珍品。牡蠣的含鋅量居人類食物之首。古今中外均認為牡蠣有治虛弱、解丹毒、降血壓、滋陰壯陽的功能。

牡蠣作為一種優質的海產養殖貝類,不僅具有肉味鮮美的食用價值,而且其肉與殼均可入藥,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

3樓:小西的三餐

花甲、生蠔裡黑色的東西是什麼?能不能吃?原來我們都弄錯了。

生蠔裡面黑色的是屎嗎?

4樓:小蕾蕾愛生活

生蠔裡面黑色的不是屎。

生蠔裡面黑色的像屎一樣的東西是生蠔臟器官和一些代謝物,生蠔的環境通常比較乾淨,生蠔日常是以大海浬的天然海藻及浮游植物為食,肚子裡面黑黑綠綠的一坨其實是生蠔的消化器官以及食物還未被消化的狀態。

生蠔的挑選方法:

1、選擇生蠔整體形狀又圓又厚的,肉質才飽滿。

2、要挑表面較光滑的生蠔,如附著小石子、小貝殼、海菜等一類東西會很壓秤。

3、泡在水裡的生蠔大部分都不新鮮,且生蠔殼裡含水很多,盡量買擺在臺面上的生蠔,不壓秤還新鮮。

4、選擇殼緊閉沒有縫隙的生蠔,如發現有微微張口,摁一下生蠔殼,會閉合說明生蠔是活得,如沒有任何反應即為死了。

生蠔肉裡面的黑的是什麼?

5樓:般若波羅密

生蠔肉裡邊的黑也可能是生蠔內部器官,比如說它的膽汁,還有就是它可能在泥土裡邊吃的這些雜質,這個可以去掉。

6樓:別吃太飽

這主要就是他成分的問題。

這個黑色的也是可以吃的。

生蠔裡面那個黑色的東西可以吃嗎

7樓:立囍圈

生蠔肉裡是有黑色的東西的。那黑色的東西是生蠔的代謝物和泥沙,人們都知道在把生蠔做熟之前,人們都會把生蠔放在鹽水裡浸泡,讓生蠔盡可能的吐沙,在浸泡完生蠔後,倒掉鹽水的時候會發現,裡面有很多黑色的東西和泥沙,那就是人們說的黑黑的東西。生蠔除了殼以外,其它都是能吃的。

生蠔裡面黑色的東西確實是生蠔的排洩物,通俗來說就是生蠔的粑粑。不過生蠔是吃素為生的,那些東西也就是正在消化的海底植物,生蠔攝食的都是天然海藻,是很好的植物性營養。沒有肥料澆灌,沒有藥物的新增,因此生蠔那黑色部分還是可以吃的。

生蠔內殼黑色是怎麼回事

8樓:苦苦的掙扎

生蠔裡面的黑色部分是生蠔的內臟團,主要是腸腺和沒有消化完成的一些藻類物質,一般不建議食用,而且生蠔生活的水質環境不通透,較為渾濁,容易滋生細菌等有害物質,還有可能含有泥沙,食用後會對腸胃健康產生影響,造成腹痛、腹瀉等不適症狀。

如果是生蠔水質環境不乾淨,食用生蠔黑色的部位少量,身體沒有出現任何不適反應,一般沒有很大的問題,可以服用一些溫開水幫助消化,如果食用生蠔黑色的部位出現了明顯的噁心、嘔吐等不適反應,建議立即停食,適當採用催吐,前往醫院進行**,以免危害身體健康。

生蠔並不是都可以食用的,有以下兩個部位不能吃。 內臟 生蠔的內臟是生蠔食物殘渣存放的部位,也是排洩物聚集的地方,含有細菌等有害物質,容易引起腹痛、腹瀉等腸胃不適,在食用時一般建議去除。 外殼 生蠔的外殼是用來包裹生蠔肉的,外表有許多細菌等微生物,而且質地堅硬,是不能夠食用的,可以清蒸後丟掉。

生蠔怎麼處理 4 新鮮生蠔的處理方法如下: 1.準備乙個牙刷,皮手套、工具刀。

2.準備一盆蘇打水,將生蠔在水中浸泡10-15分鐘。 3.

帶上皮手套,拿起生蠔,用牙刷刷洗乾淨生蠔殼表面的灰塵等其他贓物。 4.刷洗乾淨的生蠔用清水清洗1-2遍,用工具刀開啟生蠔殼。

5.將開啟生蠔內部黑色的部位去除,再用清水清洗乾淨即可用來烹飪。

生蠔裡面的黑色的東西是什麼

9樓:明義學長

生蠔裡面的黑色部位其實是生蠔的腸腺,裡面有很多黑色的物質導致那個部位看起來就發黑了,而這些黑色的東西其實是生蠔還沒有完全消化完的代謝物,一般是海藻或者是其它有機碎片。通常生蠔裡面的黑色是可以食用的所以不用太過擔心。上面說過,生蠔的腸腺裡面的主要成分是各種藻類,並不存在腐肉等成分,所以比較安全,但是若養殖生蠔的水域不佳,藻類受到汙染的話,腸腺裡面就會有很多汙染物了,食用後會影響身體健康。

生蠔黑色的能不能吃,生蠔中間的黑色能吃嗎

不能吃,那時牡蠣的代謝物和泥沙 建議你吃之前先把牡蠣放在鹽水裡1 2小時,盡可能地把泥沙都代謝出來。因為你倒掉鹽水的時候,裡面會有很多黑色的東西和泥沙,那就是你說的東西 生蠔黑色的部分是胃腸道中的渣滓去除後才能吃,生蠔肉基本全都可以吃生蠔含有諾羅病毒,該病毒存在於海洋中的病原體 彎曲桿菌和弧菌,如果...

賣生蠔行規是什麼,我在市場賣生蠔的,現在生意差。如何推銷我的生蠔呢?

正常來說少一兩斤是正常的,但也得看地區,在兩廣地區來講,廣東這邊的生蠔,一般到客戶手裡有95斤左右,廣西北海這邊多為98斤,確實是少了2斤,原因是這樣的,生蠔從海浬打撈上岸後就會開始吐水了,特別是薄殼的容易開口,水份蒸發後,剩下一塊皮。廣東這邊海水鹹比較容易開口,淨重是輕一點,北海蠔雜質少,淡水蠔不...

生蠔的營養,生蠔有什麼營養價值嗎?

生蠔,屬牡蠣科是雙殼類軟體動物,分布於溫帶和熱帶各大洋沿岸水域。含80 95 的碳酸鈣 磷酸鈣及硫酸鈣,並含鎂 鋁 矽及氧化鐵等 牡蠣煅燒後碳酸鹽分解,產生氧化鈣等 牡蠣原動物含糖原,牛磺酸,10種必需的氨基酸,穀胱甘肽,維生素a 無機質如銅 鋅 錳 鋇 磷及鈣等,其中所含的亮氨酸 精氨酸 瓜氨酸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