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工傷引起的後遺症,公司該不該負責

2022-01-12 16:38:47 字數 2968 閱讀 6571

1樓:睿雅律師

根據你的描述,公司應該負責的。可以解決的,我手上就剛成功處理過和你一樣的案子!需要專業取證和蒐集證據。

如果你對法律不太清楚的,建議委託專業律師蒐集相關的證據材料、及取證後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賠償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人身損害賠償金、停工留薪期工資、伙食補助費、護理費、及賠償各項損失!本律師在處理工傷賠償案件方面有豐富的經驗,同時也處理過大量的工傷賠償的案件,最大限度的保護了當事人你的利益,可以來電詳細闡述案件要點,以便提供更貼切的解決方案136 1170 3563

************************************

上海地區詳細諮詢直接撥打右側律師**

2樓:匿名使用者

已過追訴期,無論是通過民事損害賠償還是工傷賠償,都無法通過法律程式解決。

3樓:化瑰葷黎

傷殘等級不是按照你當場受到多大的損害來評的,應該按照基本**結束以後,該事故對受害人日後生活,工作所造成的影響進行傷殘等級評價。你沒後遺症,只能拿著你的藥費收據去公司理賠,不能申請等級鑑定。

工傷未達到傷殘等級,但有後遺症,公司該怎麼賠償?

4樓:可樂可123可樂

1、因工傷發生的全部醫療費應由單位先墊付,工傷認定後,由工傷保險**支付。

若是單位一開始就要求員工承擔的,就要開始注意單位的舉動,看看是不是有賴工傷的嫌疑。一旦發生公司方面有著這種行動的,建議就是及時採取勞動爭議解決辦法,比如向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或是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的方式,最後還不能解決這個問題的,就可以走訴送程式處理了。

2、如果因工傷住院**,伙食補助費或者外出就醫的交通、食宿費用從工傷保險**支付。

3、工傷住院**期間和工傷後經醫院同意的必要的休息期間,享有停工留薪待遇,即休息期間,單位應支付全薪和全部福利。

5樓:都燕果律師團隊

工傷未造成傷殘的賠償專案: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

6樓:索馬利亞的海兔子

上工傷保險後,是社保局給你賠付,後遺症要醫療鑑定,也是跟社保局說,跟公司沒關係。

7樓:lawyer王永生

如果後遺症是因為上次的工傷導致的,這其中有著因果關係就可以主張後續**費或者其他費用。

8樓:百夜幽殤

這需要到當地人社部門問問,一般這種情況公司會象徵性的給予一些慰問金,其他的費用由工傷或醫療保險都支付,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1、單位應當支付工資和醫療費、交通費等的;

2、可以協商要求單位賠償。 具體參照《工傷保險條例》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需要住院麼,如果需要,將有停工留薪待遇(一般只有12個月),生活不能自理的,住院護理由單位負責

第二、如果**工傷需要住醫院,在停工留薪期仍然不能治好後遺症的,可以申請延長停工留薪期

第三、就是如果後遺症導致傷病**將也能享受工傷保險待遇(最好不要出現,這待遇最好不享受)

第四、公司賠償你的不多 主要是由工傷保險**支付

11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鑑定未評上傷殘等級,就是不影響勞動能力,沒有醫療依賴和生活自理障礙,只是享有工傷醫療和停工留薪期待遇。

一、工傷醫療

1、**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2、由工傷保險**按所在省市規定的標準支付住院伙食補助費;

3、由工傷保險**據實支付勞動能力鑑定費。

二、停工留薪期

1、工傷職工**工傷,停止工作期間,按遭受事故傷害前正常上班期間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2、工傷職工住院初期有生活自理障礙的,由所在單位負責護理。

用人單位沒有參加工傷保險的,所有費用由用人單位承擔。

工傷後遺症導致發病,怎麼再次認定工傷?謝謝

12樓:勞動法律師郭凱敏

工作中突發疾病留下後遺症,能認定工傷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勞動仲裁,或者法律援助。

包括上次私了的工傷明顯對勞動者不利,當時所簽的任何檔案或協議都屬於無效。

14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如符合"在工作中,突發疾病死亡或48小時內搶救無效死亡的"可以認定為工亡。否則應按照職工疾病死亡處理。

15樓:駱春陽

這個應該依然屬於上一次工商,可以申請追繳

16樓:匿名使用者

到法院起訴,訴訟方式確認 ...

17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根據法律規定:

1、受害人今年4月份中旬因外傷(外力擊中頭部,眼睛周圍受傷)時,就不應該和單位私了,而是應該去勞動保障部門進行工傷認定,這樣的話,受害人6月份突發「腦網膜出血」,一段時間後搶救無效死亡,家屬就可以按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2、受害人今年4月份中旬因外傷,到現在尚不到一年時間,按照法律規定,受害人的近親屬仍然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進行工傷認定以後,就可以要求相應的工傷待遇。

腳踝扭傷後遺症,腳踝扭傷的後遺症

足關節包括踝關節,跗骨關節,跗蹠關節,蹠骨關節,蹠趾關節和足趾關節。在人體運動中,只要是站立,無論做什麼動作,都離不開足部各關節。尤其以踝關節為主,踝關節是人體負重的重要關節,而踝關節周圍韌帶對維持踝關節的穩定性起著重要的作用。如果韌帶損傷或踝關節輕微位置改變都能引起很多症狀,例如 腫脹 走路疼痛 ...

腦缺氧造成的後遺症,腦缺氧造成的後遺症?

這個後遺症有輕有重 你要看你家是那種。如果導致的是腦癱,那就有點難。以上只是個人猜測不作任何參考。還是先就醫吧 小孩多大,如果超過兩歲,效果不好,主要是加強功能鍛鍊,可以找個專門的 中心 生的時候腦缺氧,一般都會造成後遺症的,大多都是說話比一般的小孩子遲,走路也是,有部分這樣還導致不能走路。大腦發育...

墊鼻樑會有什麼後遺症,墊鼻子沒有後遺症的是哪?

墊鼻樑是比較常見的一種鼻部手術,有一部分患者存在手術後遺症,比較常見的就是鼻部脹痛,鼻部麻木,鼻腔粘連,也有可能會引起排斥反應,還有一部分患者會引起反覆的鼻部軟組織感染發炎,具體的後遺症存在個體差異。但不要害怕,推薦去沃爾趙丹那看看 玻尿酸一般的代謝週期在一兩年左右,隆鼻可以考慮玻尿酸注射的,玻尿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