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蠔中間的肉柱叫什麼,能吃嗎,特難咽?

2023-01-08 18:25:04 字數 5909 閱讀 7963

1樓:道法自然玄師

生蠔中間的肉柱叫生蠔肉,牡蠣別名又叫生蠔,是所有食物中含鋅最豐富的。

生蠔的中文名是牡蠣,屬牡蠣科或燕蛤科,是雙殼類軟體動物,主要分布於溫帶和熱帶各大洋沿岸水域。一種軟體動物,身體呈卵圓型有兩面殼,生活在淺海泥沙,肉味鮮美。殼燒成灰可入藥。

也叫「蠔」。牡蠣的兩殼形狀不同,表面粗糙,暗灰色;上殼中部隆起;下殼附著於的方法個的廣泛,較大,頗扁,邊緣較光滑;兩殼的內面均白色光滑。兩殼於較窄的一端以一條有彈性的韌帶相連。

殼的中部有強大的閉殼肌,用以對抗韌帶的拉力。蠔乃軟體有殼,依附寄生的動物,鹹淡水交界所產尤為肥美。我國傳統人工養蠔區稱蠣塘或蠔塘。

石蠔附石而生;竹蠔則插竹海邊為浮田,亦稱蠔塘。

牡蠣以體大而肥滿、顏色淡黃、光澤新鮮、大小均勻者為上品。這種上品是有季節性的,即冬、春兩季。所以西方人有句俗語說:

「不帶字母r的月份,不吃牡蠣。」這裡所謂「不帶字母r的月份」,是指英文的。

五、六、七、八 4個月不吃牡頗。在這一期間,牡蠣進入成熟期,其間牡蠣體內營養成分幾乎消耗購盡,因而口味不佳,成熟後的牡蠣生殖巢內,還容易積聚許多毒素,人們吃了容易中毒。到了九月以後,牡蠣已完成了產卵任務,為了使衰弱的身體恢復健康,就專心進食,體質日具充實並逐漸肥腆,特別是貯存了大量的一種叫做「糖元」的營養成分。

從十月開始,到次年的三月,糖元達到高峰,也正是在此育肥期間,牡蠣體內的另一種物質,甜菜鹼(三甲胺乙內脂)的成分也增加了,所以提高了鮮美的滋味。

2樓:但雅暢

生蠔中間的肉柱叫什麼?能吃嗎?特難咽,生蠔中間的有注叫備註,能吃很好吃,並且有嚼勁,再蒸的時候不要蒸,時間長他就不老了就好吃,生蠔要蒸的是一般在八分鐘左右就可以出鍋,否則就老了,很難嚥。

3樓:廉碧玉

生蠔中間的肉桂叫什麼能吃嗎?特難吃不能吃,那只是做好友的一種顏料。佐料帶著你去配料,但是不能吃,應該把它扔掉。

生蠔中間的肉柱叫什麼

4樓:玉

生蠔中的肉柱叫瑤柱。

5樓:調皮的詩詩

生蠔裡面白色的液體是生蠔外褶分泌的粘液,屬於生蠔可食用的部分,是可以放心吃的,但需熟吃,不能生吃,以防感染諾羅病毒和霍亂弧菌,如生食後感到不適,請及時就醫。

要注意的是生蠔中的綠色內臟、黑色的腸胃代謝物、以及帶有異味,顏色發綠或發黑的生蠔都是不能吃的。

6樓:來自仙宮湖顏如冠玉 的君子蘭

生蠔中間的肉柱叫什麼?生蠔在我們威海乳山銀灘海岸線,是一流的,味美鮮,暢銷全國世外,人人喜歡的美味,所以說生蠔中間的肉柱我們當地人叫生蠔丁。

生蠔哪些部位是可以吃的,肉有一大塊是黑色的,如果嚼一下再吐出來,黑的黃的,感覺像屎一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牡蠣,黑色是它的內臟團蛤是沒有問題的質量。

扇貝可以吃的白色部分應該是肌紅腮。

8樓:遼西狼兵

蠔那個黑色是它的內臟團 花蛤的也是 質量沒有問題的情況下 是可以吃的。

扇貝白的部分應該是肌肉 紅的可能是鰓。

生蠔中間的黑色能吃嗎

9樓:從口從羊咩

生蠔裡面的黑色部分是可以吃的,除了殼之外,身體其他柔軟的部分也可以吃。別擔心,生蠔的肉中有一塊黑綠色,這只是牡蠣的消化系統,富含蛋白質和鋅,而且營養價值很高。因此,建議食用牡蠣時不要放棄這一部分。

適當的正確食用對你的健康非常有益。

生蠔裡面的黑色的部位是生蠔的腸腺,裡面有很多的黑色的物質導致那個部位看起來是黑色的,而黑色的物質是生蠔未消化完全的代謝物,主要是海藻和一些有機碎片等。

生蠔裡面的黑色不是屎。

生蠔內部的黑色是生蠔食用黑色海藻之後,尚未完全消化的食物殘渣,是存在於生蠔的腸腺中,而腸腺是生蠔的消化器官而非排洩器官,因此生蠔內部的黑色並不是屎。

生蠔裡面黑色的能吃。

生蠔是一種素食的軟體動物,因此腸腺中的成分都是各種的藻類,並沒有任何的腐肉等成分,因此是可以食用的。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養殖生蠔的水域不佳,各種藻類受到了汙染,食用受汙染藻類的生蠔,腸腺中有很多的汙染物,食用會影響身體健康,這種生蠔就不建議吃黑的的腸腺了。

生蠔裙邊黑色能吃。

生蠔是一種常見的海鮮,生蠔的裙邊本身是黑色的,只要清洗乾淨就可以食用。一些商家為了使生蠔質量增加,會泡水或者是藥水,使其含水量增加,使得生蠔的裙邊發白,這種生蠔質量不是那麼好。

10樓:小西的三餐

花甲、生蠔裡黑色的東西是什麼?能不能吃?原來我們都弄錯了。

11樓:網友

生蠔中間的黑色能吃嗎?蠔油有的不是合格產品,有的是合格產品,上面有標誌的,你可以看一下這些。

12樓:暴哥做菜

都是可以吃的,當然了自己要是各應的話可以不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生蠔肉全部可以食用,中間黒色能吃,生蠔全身都是寶,吃了補鋅。

14樓:mister陳

能吃。生蠔裡面黑色的東西其實是生蠔的腸腺。

生蠔裡面的肉全部可以吃嗎?

15樓:愚喬啊

可以吃。

在貝類食物中,生蠔是唯一的100%貝肉可以吃的,內臟同樣可以食用,但是內臟中含有生蠔的代謝物、泥沙以及大量的細菌,而且還會有比較中的腥味,所以如果要連內臟一起吃就一定要做熟後食用,不宜生吃,否則容易引起腸胃不適,對身體健康不利。

任何生物都是有內臟的,生蠔也是一種常見的海洋生物,它也會有內臟,生蠔剖開之後,白色肉的中間會有一團黑綠色的部分,那就是生蠔的內臟。

16樓:呼阿優

除了殼,都可以吃。生蠔中所含豐富的牛黃酸有明顯的保肝利膽作用,這也是防治孕期肝內膽汁瘀積症的良藥;

所含的豐富微量元素和糖元,對促進胎兒的生長發育、矯治孕婦貧血和對孕婦的體力恢復均有好處。

結構:殼在斷面上可以分為三層;最外層為薄而透明的角質層,中層最厚是由碳酸鈣組成的柱狀結構稱稜柱層,內層為碳酸鈣的片狀結構,稱珍珠層。

殼是由下面的外套膜分泌形成,外套膜由殼頂處向腹緣延伸,它是兩層上皮細胞,中間夾有結締組織所形成的膜,膜內有肌纖維使它附著在殼內面,外套膜的邊緣加厚形成三個褶皺,內褶上有放射肌及環肌使邊緣緊貼殼上。

生蠔裡面一坨黑色的是什麼來的?能吃嗎? 50

17樓:汽車資訊推送

生蠔算是比較常見的海鮮,它營養價值豐富,功效強大,很多人都喜歡吃。見過新鮮生蠔的人都知道,它裡面有一坨坨黑色的東西,那麼生蠔裡面黑色的能吃嗎?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看到新鮮生蠔的人都知道,生蠔肉裡是有黑色的東西的。那黑色的東西是生蠔的代謝物和泥沙。我們都知道在把生蠔做熟之前,我們都會把生蠔放在鹽水裡浸泡,讓生蠔盡可能的吐沙,在浸泡完生蠔後,倒掉鹽水的時候會發現,裡面有很多黑色的東西和泥沙,那就是我們說的黑黑的東西。

生蠔除了殼以外,其它都是能吃的。生蠔裡面黑色的東西確實是生蠔的排洩物,通俗來說就是生蠔的粑粑。不過生蠔是吃素為生的,那些東西也就是正在消化的海底植物,生蠔攝食的都是天然海藻,是很好的植物性營養。

沒有肥料澆灌,沒有藥物的新增,比市面上的「有機食品」不知道安全衛生多少倍。因此生蠔那黑色部分還是可以吃的。

放心吃吧,生蠔除了殼,其餘軟體部分能全吃。至於黑色東西,說難聽點就是粑粑唄。不過生蠔是吃素為生的,那些東西也就是正在消化的海底植物,你就當是海帶海草就行了。

老夫我二十多年吃生蠔無數,生吃都吃過。

不能吃,那是生蠔的內臟,要去除食用,如果烹飪時沒有去除,吃的時候用牙齒咬去吐掉即可。去除內臟不會影響生蠔的營養價值,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生蠔適量、姜適量、蒜適量、小公尺椒適量、油適量、鹽適量、蠔油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

製作步驟:1、生蠔開殼後去除內臟。

2、姜、蒜、小公尺椒放入攪拌器中攪拌成碎。

3、倒出攪拌好的薑蒜小公尺椒碎,放入適量的油、鹽、蠔油、料酒、生抽攪拌均勻。

4、調好的拌料鋪在生蠔的表層上。

5、放入到烤箱中層,上下火200度烘烤20分鐘。

6、前20分鐘用錫紙蓋上烤,取開錫紙再烤5分鐘即可出爐。

7、拿出即可食用。

18樓:小西的三餐

花甲、生蠔裡黑色的東西是什麼?能不能吃?原來我們都弄錯了。

19樓:網友

生蠔裡面一坨黑色的是沉澱的佐料,這個能吃能吃,做菜的時候,快熟的時候放上比較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生吃黑色的邊是生蠔的肺部,只要讓它把沙子吐淨把肺部扔掉就可以食用了。

21樓:zt周婷婷

一般不建議食用。生蠔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肉質飽滿、口感嫰化,因此被許多人喜愛,而在食用生蠔時,中間的黑囊是不能吃的,因為是生蠔的代謝物和泥沙,含有大量的細菌等有害物質,食用的話,對自身健康有所影響,常伴有噁心、腹痛等不適症狀,一般建議去除乾淨後食用。

22樓:哈哈阿哈哈

生蠔裡面的那坨黑色是不可以吃的,因為那是內臟的一部分,所以最好好少丟掉比較好。

23樓:劉心安兒

是可以吃的,而且這種生物除了外面的殼不能吃之外,只要是軟體的部分都是可以吃的。

24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這種情況當然是不可以生吃的,很有可能這裡面有一些細菌,建議還是煮熟吃比較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生蠔應該注意裡面的黑的東西不能吃,那是代謝物和泥沙,建議你吃之前先把生蠔放在鹽水裡1-2小時,盡可能地把泥沙都代謝出來。因為你倒掉鹽水的時候,裡面會有很多黑色的東西和泥沙,那就是你說的東西。

26樓:zj龍

可能是它的排洩物,當然,吃進去也無大礙,不過我想是不會好吃的。

27樓:網友

可是另乙個人說那個是代謝物和泥沙。ok

生蠔的肉是都可以吃嗎 聽說有一部分肉裡面有黑色的物質是不能吃的

28樓:撿心事的兔子

黑色的部分是生蠔的內臟,生蠔的內臟不能吃,要去除,因為貝類毒素主要由浮游藻類產生,貝類濾食有毒藻類後,毒素會蓄積在其體內,而毒素就藏在內臟中,因此去除比較好。

29樓:叫什麼名字好呢呀

可以吃,生蠔補腎是最好的,生蠔的吃法有很多種,可以烤,煮炒,但不管哪種吃法,都要煮熟,煮透,畢竟安全衛生最重要。希望對你有幫助。

30樓:東風白花菜

看什麼地方養的,怎麼養的,好的都能生吃,而且鮮。

31樓:hc萬色城**

最好別吃啊。沒有慾望,就沒有殺戮。

新鮮生蠔裡面的肉全部可以吃嗎

32樓:匿名使用者

生蠔裡面的肉都是可以吃的,但除了一些特別的品種之外,普通生蠔都需要高溫煮熟才可以吃。

生蠔可以生吃嗎?

有的生蠔可以生吃,要保證這類生蠔是在一級水域中生長,受到的汙染比較小,同時生蠔也比較新鮮,這種情況下生蠔可以生吃,但是普通水域的生蠔一定要徹底煮熟之後才可以吃。

生蠔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味道鮮美,每100克生蠔中的含鋅量高達毫克,富含維生素及礦物質,但是脂肪含量很低。

吃生蠔的方法:

在吃生蠔之前,先用刀把生蠔撬開,然後用刀把生蠔的肉剔下來,直接把生蠔送到嘴裡即可。

生蠔的外殼是比較鋒利的,在開生蠔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避免劃傷手,最好借助工具開生蠔。

一般新鮮的生蠔煮熟之後都會開口,開口之後的生蠔比較容易開啟,但如果生蠔煮熟之後也沒有開口,那就不建議再吃,可能是生蠔在煮之前就已經死了。

新鮮的生蠔要盡快吃,不能放太長時間,如果需要放置時間長一些,可以把生蠔煮熟後,把肉取出來,放冰箱裡冷藏,但也要及時的食用。

生蠔黑色的能不能吃,生蠔中間的黑色能吃嗎

不能吃,那時牡蠣的代謝物和泥沙 建議你吃之前先把牡蠣放在鹽水裡1 2小時,盡可能地把泥沙都代謝出來。因為你倒掉鹽水的時候,裡面會有很多黑色的東西和泥沙,那就是你說的東西 生蠔黑色的部分是胃腸道中的渣滓去除後才能吃,生蠔肉基本全都可以吃生蠔含有諾羅病毒,該病毒存在於海洋中的病原體 彎曲桿菌和弧菌,如果...

冷凍的生蠔能吃嗎 冷凍多年的「殭屍肉」還能吃嗎?

是可以吃。生蠔凍了之後如果沒有變質是可以食用的。生蠔可以補充電解質。可以對肝臟起到強化作用,也能起到一定的美容效果。它味道鮮美,營養價值很高,其中含有蛋白質,脂肪含量也低,容易消化。生蠔的體內含有特別豐富的鋅元素。可以給人體補充鋅元素,很適合缺鋅的人群食用。生蠔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性功能。對於陽痿,...

生蠔的營養,生蠔有什麼營養價值嗎?

生蠔,屬牡蠣科是雙殼類軟體動物,分布於溫帶和熱帶各大洋沿岸水域。含80 95 的碳酸鈣 磷酸鈣及硫酸鈣,並含鎂 鋁 矽及氧化鐵等 牡蠣煅燒後碳酸鹽分解,產生氧化鈣等 牡蠣原動物含糖原,牛磺酸,10種必需的氨基酸,穀胱甘肽,維生素a 無機質如銅 鋅 錳 鋇 磷及鈣等,其中所含的亮氨酸 精氨酸 瓜氨酸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