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全省只招乙個人的專業能報嗎?

2023-05-28 14:45:04 字數 2110 閱讀 5737

1樓:網友

全省只招乙個人的專業最好別報,因為有那麼多人,就只有你乙個人抱,你乙個人就被錄取了,如果有100個人報,你才有百分之一的把握。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下盡量不要去報,因為說不清楚具體情況,極有可能是什麼內部定向招的,否則可能在當地不招人的。

3樓:喜門庭喜氣盈

這個只是在某些省市招一人,但是總數肯定不會是一人。比如有些專業在全國招幾十人,分到某些省市就只招乙個人了。

4樓:東東冬冬強啊

如果乙個省只招乙個人,那麼就說明這個專業根本不是真心想讓別人去報考。所以這樣的專業不要舉報,大部分的可能性還是有內定的人。

5樓:拐崽崽

這種情況個人覺得盡量還是選擇不報,有可能是什麼內部定向招的,否則可能在當地不招人的。

6樓:三日德為之

在一些省市,這只是乙個人,但總數肯定不會是乙個人。例如,一些專業在全國招聘了幾十人,但在一些省市只招聘了一人。

7樓:在生活中成長

外省招乙個人正常。

大學乙個人最多能報幾個專業,系

8樓:農村人天枰

對於大部地區來說,高考志願可以選4至6個學校,然後每一所學校都可以選擇6個專業填報,同時還可以選擇服從調劑。這樣計算下來的話,每個人都可以有很多個院校專業可選,如果報的不高的話,有很大可能被錄取。

對於高考改革地區,以浙江為例,高考可以報80個專業,這樣聽起來非常多,但是每個都是1所院校1個專業對應的。相比之下,反而有可能沒有上面一種情況總志願情況多。

通過以上兩種志願填報方式對比可以發現,第一種以院校為主,第二種以專業為主。

志願填報章程。

《招生目錄》、《招生章程》、《錄取統計資料》

以上三套資料是高考志願填報最重要的參考依據,必須認真研讀。

招生章程》是了解目標高校資訊最重要的途徑之一,內容包括學校名稱、辦學性質、位址、主管部門、收費標準、辦學型別及層次,還有家長學生必須了解的招生政策,比如加分政策、限報專業說明等等。

錄取統計資料》彙編了過去三年各高校在京錄取分數詳細分布情況,是考生選報高校及專業的直接依據,主要內容包括07—09三年北京市高考各批次錄取控制線、各高校各專業各志願錄取結果的各分數段人數分布情況等。

在志願選擇過程中,各資料應配合使用,常用方法為結合自身高考成績預估和興趣參考《錄取統計資料》初步篩選各批次目標高校,要注意第一第二志願報考及錄取人數以估算我們的命中幾率,還要留意高校錄取分數分布情況中的極高極低分數往往屬於特殊情況。

不具有參考價值,期間應對比當年的《招生專業目錄》檢視目標高校各專業招生人數有無大的起伏,這將關係到當年錄取分數的可能變化,然後翻閱《招生章程》詳細了解學校資訊及專業特點,縮小目標範圍,迴圈反覆直至精確圈定志願目標。

9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每個大學考生一般可以報3-6個專業。

但是要注意:

填報志願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時間,在準備好的情況下即使填報志願。不要拖到最後一天,因為不一定會發生什麼意外。

盡量提前一到兩天就填報完成,如果真出了問題的話沒人承擔,像今年不就是有考生填報志願的時候**不好用了,導致志願沒報上。

10樓:剛玉花朋申

高考報志願時,平行志願下,每個大學考生一般可以報3-6個專業。但錄取後,乙個學生一般最多讀兩個專業,乙個主修專業即被高考志願錄取的專業,另外有的高校開設有第二專業的選修,可以再讀乙個雙學位。

為什麼高考大學招生每個專業就幾十個人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大學的每個專業不同,學校根據其綜合實力和教育部要求招人,一般乙個大學裡實力強和具有普遍性的專業招的人多謝,有些冷門專業人數會少些。乙個大學需要在全國每個省份都招生,平均下來每個省份就只有幾十到一百人左右了,這很正常。再加上一般大學都或多或少存在生源地保護現象,本地招生多,外地少。

還有教育部會考慮各個省份的人口和教育發展水平決定錄取人數。

12樓:恆900樹

教育體系里尼想不通的事多呢。

這社會就是這樣。

愛乙個人有錯嗎,愛乙個人有錯嗎

我知道愛乙個人很苦,很累,可是愛乙個人有錯麼?愛不是自己能控制了得,我們都是感性的人,當愛情來的時候,不可能用理智的思維去思考應不應該愛,結果會是怎麼樣,都沒時間考慮,即使這份愛是錯的,也要勇敢的愛下去,愛乙個人沒有錯,錯就錯再不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這份愛就多了很多痛苦。愛乙個人不需要天長地久,...

怎樣能挽回乙個人的心,怎麼樣能挽回乙個人的心

只要看你們是不是真的相愛過,有是有,那就有可能,要是沒有做太多也是沒用的0.一句關心,一句問候,乙個動作,乙個能讓那人感動的事,最好是可以讓那人知道你的真心,做得事要讓那人喜極而泣。真心對他好,用善良和人格魅力吸引他。假如你們間的愛是真誠的話,我想即使不用可以的挽回,她 他 的心也會回到擬的身邊。要...

人跳樓另人在下面能救嗎,乙個人跳樓另乙個人在下面能救嗎

樓數越高下墜速度越快.儘管有人接住跳樓的人也不一定能保證不能完全沒受傷,跳樓的人下墜時身體重量倍增,接住的人不死也會半傷殘的。樓主還真的搞笑啊,提這種問題.求採納 乙個人跳樓,另乙個人在跳樓的人落地之前衝刺起跳撞跳樓的人,跳樓的人還會摔死嗎?容易兩個人乙個摔死乙個砸死,實際上都有過類似案例,乙個人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