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島東灘,崇明東灘濕地怎麼去?

2023-05-28 14:10:02 字數 3145 閱讀 2862

1樓:強祖宗

東灘的鳥不能打的,是保護區。去東灘的直達公交車並非沒有,而是有,叫做陳前線,在崇明島的陳家鎮樞紐站裡,約1小時半一班車,候車大廳有時刻表。上海市區目前到陳家鎮樞紐站的公交是申崇一線和申崇二線,分別在汶水路地鐵站和上海科技館地鐵站乘坐。

陳前線有兩種,去前哨農場的和延伸到立新村的。立新村車站就靠近東灘公園的正門。兩種都可以坐。即使到前哨農場的車,一般到終點後都會去立新村拉客,只要求司機帶你過去一般司機都肯。

陳白線目前由於線路縮線,除了早晚各一班車還去團結沙水閘之外,其餘的只到瀛東村調頭,因此東灘公園基本等於是不到了。所以不可再乘坐。

假如沒趕上陳前線,又不願意等,那就喊部計程車過去,車費約30元。不過要走以下路線避免繞路被宰:陳海公路向東,到北陳公路左轉向北,到前裕公路右轉向北,到裕北南路右轉向東,一路經過裕北南路、前哨公路、東旺路直達東灘公園。

陳前線的走向是繞路的,計程車不推薦走這條路。

2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去東灘濕地最好是自己開車去,公交比較少。先提供幾種方案。

方案一:乘坐南裕線全程車(到裕安鎮的,記得比較少),記得經過東灘濕地公園的乙個門,問問司售人員。或者乘坐南裕線區間(方向陳家鎮樞紐站)到底換陳白線,反正經過濕地南面的乙個門的,問司機到**下車。

方案二:南門乘南裕線到底陳家鎮之後只能乘taxi,而且taxi也比較少,拉輛黑車屬於經濟實惠的,崇明南門地區乘taxi才是屬於較正常的。

方案三:南門車站乘南裕線到陳家鎮下,在車站包車去東灘比較方便;或座到前哨農場 那裡再叫車就便宜很多;

或在陳家鎮坐陳白線 是到團結沙那裡的 不過那裡黑車比較少 ; 總之,目前了解是沒有公交直達。 要了解更多的資訊可以去崇明旅遊休閒論壇,那裡好像有崇明各個景區的旅遊攻略,很適合新人看看。

崇明島簡介

3樓:幹萊資訊諮詢

崇明島是中國國家地質公園,公園範圍涵蓋整個崇明島,東西長約76公里,南北寬約13~18公里,面積約1200平方公里。島上地勢平坦,無山崗丘陵,西北部和中部稍高,西南部和東部略低。90%以上的土地標高(以吳淞標高0公尺為參照)在3.

21公尺至公尺之間。

全島面積1225平方公里,東西長80公里,南北寬13至18公里,為中國大陸地區實際管轄之第二大島,面積次於海南島。

崇明島有「長江門戶、東海瀛洲」之稱。全島三面環江,一面臨海,東瀕東海,南與上海浦東新區、寶山區及江蘇省太倉隔水相望,西、北以長江與江蘇省海門、啟東一衣帶水。

崇明東灘濕地怎麼去?

4樓:強祖宗

給你公交線路陳家鎮樞紐站這裡有公交陳前線直達東灘公園。坐到終點站立新村,馬路斜對面就是。陳前線平均約90分鐘一班,可能遇到在前哨農場掉頭的區間車,沒關係可以坐。

車到前哨後,司機一般都會去東灘拉客,說話客氣點求司機帶你過去,一般司機都肯。

要去看薰衣草,地點在紫海鷺緣山莊。最好是坐申崇三線或者申崇六線去南門,換南江專線或南同專線到東平商店,沿北沿公路向西步行5分鐘。陳家鎮樞紐站過去不太方便。

要麼繞路,坐南裕專線到蟠龍公路招呼站去換南同專線(事先要和司機打招呼)。要麼不繞路多換車,坐堡陳支線(這車最快最便宜)到南堡鎮,換堡勝專線到長江農場換南江專線到東平商店。

崇明沒什麼好玩的地方。森林公園倒是還有一些娛樂專案比如說划船、騎馬、燒烤等。南東專線或者南江專線直達。

去看薰衣草之後,直接在東平商店坐南江專線就可去森林公園,1站路(不過距離可夠長的)。

5樓:

自駕走的話過長江隧橋後上長江大橋後 然後根據指示牌往東 可以先玩瀛東村農家樂 類似於比較出名的前衛村 可以看看鬥羊鬥雞表演 門票20 然後去東灘濕地公園 門票平時是50元 雙休80

6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只能打車的,那邊又沒有什麼接駁線之類的。一點也不近。

崇明的東灘與西灘那個更好玩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是崇明人。

兩個地方,正巧我都去過。

就我個人而言,看灘塗,去東灘,面積大。西灘也有好的一點就是西灘景區邊上就是明珠湖,這個湖湖面較大,沿湖一週綠樹成蔭。或騎乘或步行或電動遊覽車,不誇張的高速你,我去那次醉氧了。

崇明島東灘濕地

8樓:淡定上海

崇明東灘保護區面積為326平方公里,屬長江口典型的河口濕地。其中自然保護區在堤外灘塗的面積共265平方公里,包括吳淞標高零公尺線以上的灘塗為120平方公里,吳淞標高零公尺線以外寬度3000公尺內的水域145平方公里。堤內以人工濕地為主的面積為61平方公里。

崇明東灘位於長江入海口,處於我國候鳥南北遷徙的東線中部,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其生物多樣性價值體現在物種的多樣性和生態系統的多樣性。東灘灘塗遼闊,擁有豐富的底棲動物和植被資源,是候鳥遷徙途中的集散地,也是水禽的越冬地。

崇明東灘記錄的鳥類達312種,遷徙水鳥上百萬隻。其中國家一級保護動物4種,國家二級保護動物43種。屬中日候鳥保護協定的167種,屬中澳候鳥保護協定的有51種。

列入《中國瀕危動物紅皮書》的水鳥有12種。另外,根據2023年春季調查統計到的涉禽數量上分析,有8種超過或到達世界種群1%;3種達到或超過停歇地大於標準。

2023年崇明東灘正式加入東亞—澳大利亞涉禽遷徙保護網路,2023年1月,濕地國際秘書處正式接納崇明東灘為國際重要濕地。

交通路線。上海出發:

1、在上海體育館乘旅遊5號線,到達寶楊碼頭,然後搭乘快船到崇明縣南門碼頭換乘南東線或南江線到目的地或乘計程車目的地,車費35元左右。

2、在共和新路985號乘坐申崇旅遊專線,可直接抵達目的地,頭班車上午6點45分發車。

3、上海火車站出北廣場,搭乘軌道三號線到長江南路站,出1號口換乘51路(寶昌路-寶楊碼頭)到寶楊碼頭,然後搭乘快船到崇明縣南門碼頭,換乘南東線或南江線到東平或乘計程車到目的地,車費35元左右。

杭州出發:杭州火車站乘火車或汽車到上海,然後換乘上海到景區的交通。

南京出發:南京火車站乘火車或汽車到上海,然後換乘到上海到景區的交通。

上海崇明島怎麼走,上海怎麼去崇明島

有多種方式可以到達崇明島。1.開車。現在去崇明的隧橋已經通車,從上海市區經中環線翔殷路隧道 五洲大道可以直接過隧道,過橋到崇明。過路費單程50元 2.坐公交車。申崇線有好幾條。現在還有世博37路車,車非常多,幾分鐘就有一班。3.輪渡。上海這邊有還幾個渡口可以輪渡到崇明的碼頭 4.從江蘇啟東也可以輪渡...

我要到崇明島 怎麼坐車,上海到崇明島怎麼坐車

1.公交 最經濟最實惠 目前有以下公交車可直達上海崇明。分別是申崇1線 申崇2線 申崇3線 申崇4線 申崇5線 申崇6線 申崇六線b,票價不等,一般在8 20元。tips 除了申崇三線停靠西門汽車站 長興島服務區 汶水路共和新路3站外,其餘線路均直達,中途不停。全程空調車,實行單一票價。2.渡輪 最...

從上海外灘怎麼到崇明島?謝謝,上海外灘去崇明島怎麼走,要多久

夠的。地鐵1號線坐到汶水路,貌似是2號口出去天橋走到底右轉下樓梯就是申崇3號線,2個小時到南門。外灘去南京東路坐2號線,到科技館下來,6號口出來去坐申崇2線,就到崇明陳家鎮了,在陳家鎮汽車站你可以坐車到東灘,也可以坐車到森林公園 7小時48分 134公里,換乘3次 1步行至天潼路乘 地鐵12號線 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