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黃牛外形寫一句話?描寫人物像老黃牛的句子

2023-05-28 14:05:03 字數 2095 閱讀 7051

1樓:阿教酆高芬

就是只會埋頭幹事情,頭都不會抬一下,也不會去索要自己的需求,不會去把自己想要的東西講出來,完全是乙個老黃牛的形象。

描寫人物像老黃牛的句子

2樓:匿名使用者

老黃牛總是慢的,就像人平常說的牛一樣的速度。

它吃草是慢的。它是要慢慢地嚼,把吃的草都變成力量。所以牛的塊頭大,有渾身的勁。

老黃牛走路是慢的。它一步一步地走,每一次踩下去,就留下乙個深深的印記。它一定是在想,前面的路該怎麼走,要認準了,要走得沉穩些。所以牛的眼睛就總是睜得大大的。它是要看路的。

老黃牛幹活是慢的。它慢慢地用力,力氣像總也用不完似的。它的心中一定是有數的,它知道它要幹很多很多的活,每一樣活都要幹好。

我的媽媽今年三十六歲,中等個子,別看她頭髮已經有一根白髮了,走起路來卻一陣風。

我的媽媽勤勞能幹,每天天還沒亮就起來給我們做早餐。等到我和爸爸起來時媽媽就把做色香味俱全的早餐端上了桌,吃完早餐後吃完了要去上班,而我卻要上學,把我送走後就回來打掃衛生。 回到家中,那把所有的家務活全包了。

我回到家中家裡的東西都是乾乾淨淨目前也僅有條媽媽的拿手好菜是紅燒鴨每個星期五都能吃上兩次。

有一次爺爺住院了,媽媽可忙了,一會兒要做早飯,一會兒要去買補品,要送我上學,媽媽忙的像陀螺一樣。那為了讓爺爺快點好起來,買了一大堆補品天天讓爺爺吃下,終於爺爺出院了。媽媽卻瘦了好多好多。

我們這個大家庭有了媽媽這頭"老黃牛",我們這個大家庭的生活才井井有條。我長大以後一定要好好孝敬老媽。

3樓:劉鑫月

老黃牛,我們都知道他是一種動作,比較緩慢的動物,可是呢?在我們人心中,老黃牛是一種老實的人,比如說陳伯伯,她在公司做了,幾十年了,仍然還不退休,還在那裡老老實實的做,陳伯伯真是乙個老黃牛啊!這樣寫,能把句子寫優美,同時,也能把人工作的時間和,和他的她的那個態度寫出來,所以呢,老黃牛是在我們人中指老師,在動物界指的是慢,留言劉欣月,四二班,樹人景瑞小學,重慶市,沙坪壩區,紅草房,學校位置。

以老黃牛為題寫一篇說明文

4樓:隋元廣

今天我和媽媽去姥姥家看望姥姥,爸爸因為工作忙沒時間所以沒有去。

姥姥家有一頭吃苦吃累的老黃牛,老黃牛每天為姥姥家辛勤的耕地,從沒有「罷工」。我來到牛棚中,老黃牛在打瞌睡,我拿了一把乾草扔進牛棚,老黃牛慢悠悠的走過來,用舌頭捲起乾草在嘴裡咀嚼著,細細品嚐苦滋滋的乾草,好像很好吃的樣子。我看著老黃牛,看著看著我看到了另一張面孔,那張帶著微笑的面孔就是爸爸!

爸爸的工作很忙,天天為工作而發愁,爸爸把大多數的時間都獻給了工作,整天在電腦跟前工作,眼睛都累壞了,乙個人擔起了家中的天,卻沒有喊過一聲苦一聲累,難道爸爸算不上是一直任勞任怨的老黃牛嗎?媽媽也是乙隻老黃牛,媽媽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每天上學回到家時,都已經飢腸轆轆了,這時媽媽就會端上美味的飯菜,媽媽用自己的汗水換來了乙個乾淨的家,是乙個稱職的老黃牛。

我也算是一頭小黃牛,在學校裡我總是來得最早的人,給花兒澆水,擦窗戶,整理小小圖書角,我都包了。勞動課上我是打掃最積極的,還不可以勝任小黃牛嗎!我一下子回到了現實生活,我要把這頭老黃牛拍下來,回家給爸爸看!

5樓:瀛洲煙雨

提起動物,大家一定會想起漂亮的白鵝,可愛的小貓,靈巧的小狗。

而我在一位親戚家裡卻被一頭吃東西時古怪的老黃牛吸引住了。

親戚家養了十幾頭黃牛,我一見到這些「珍稀動物」就興奮極了。迫不及待的跑到牛圈旁,忽然,我被一頭正在進食的老黃牛嚇住了:它身軀龐大,體型健壯,肌肉豐滿,頭上還頂著利如尖刀的大牛角。

我趕緊後退了好幾步。

那頭老黃牛賽了滿滿的一嘴草料,一下一下的嚼啊嚼。隨著「咯嗒。咯嗒。

的「樂曲」聲大大的鼻孔也呼呼的伴奏,不一會兒就弄的滿鼻子都是,直到草料被嚼的很碎,像磨面一樣。

我越看越著迷,不禁走上前去,突然,一不小心踩到一堆幹樹枝上。頓時,老黃牛「哞哞」地叫起來,還亂踢亂打,使旁邊的黃牛也跟著叫起來:「哞。

哞。哞。一場「交響曲」演奏起來。

沒想到一向穩當的老黃牛發起脾氣來可真如同暴風驟雨一般。

怪不得老黃牛吃東西時那麼有勁,我要學習老黃牛,做個有「牛勁」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累死的牛,沒有耕不完的地。

用敬愛寫一句話,用敬愛寫一句話

敬愛的雷鋒叔叔,您永遠活在我們心中2.敬愛的祖國您是我們偉大的母親3.敬愛的 是我們的領袖4.敬愛的老師,教會了我們知識5.敬愛的母親,祝您母親節快樂 例句 1 真主敬愛武士,鄙視強盜。2 人們寫了許多詩詞歌頌我們敬愛的 3 她能不能真的再把他當作自己值得敬愛的丈夫呢?4 這位是我敬愛的朋友,屈蘭奇...

用猶寫一句話,用猶如寫一句話

解答可以寫句子 他做事猶猶豫豫的,一點都不果斷。用猶如寫一句話 1 平靜的湖面猶如一面碩大的銀鏡。2 天山的星星猶如街上的明燈,又似小孩子調皮的眼。3 山頂積雪融化懸下條條冰川,猶如飛流直下的銀瀑.平靜的湖面猶如面碩大的銀鏡 用猶豫寫一句話 遇事猶猶豫豫的,往往會錯過機會。他是個優柔寡斷的人,做什麼...

披說一句話,披字寫一句話

披星戴月 p x ng d i yu 解釋 身披星星,頭戴月亮。形容連夜奔波或早出晚歸,十分辛苦。出處 元 無名氏 冤家債主 第一的這大的孩兒披星戴月,早起晚眠。用披 鼓 露 甩各說一句話 披著很帥氣的披風,甩著長長的尾巴。鼓著大大的肚子,露著圓圓的肚皮 春天來了,大地披上了綠衣。披著深藍色的外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