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秋天的好段好句,描寫秋天的好句好段

2023-05-28 10:30:01 字數 5172 閱讀 2925

1樓:匿名使用者

1、秋天,是收穫的季節,又稱麥秋。秋高氣爽,與夏天太陽肆虐悶熱的天氣完全不同。寫秋天,可以寫秋天的收穫,秋天陽光的強弱程度,日照時間的長短,直射還是斜射,還可以寫秋天顏色的特點,寫秋風、秋雨等等。

根據氣溫的不同,秋天可以分為初秋、仲秋和深秋。

2、秋風,你帶來了迷人的秋色;帶來了豐收的碩果;帶來了火紅的一切。我愛你,愛你粗獷、豪放的氣質,也愛你輕柔、婉約的性情,更愛你默默奉獻的精神!迷戀你啊!我的秋風。

3、近處有一棵大樹,大樹上長滿了黃葉,風一吹,黃黃的葉子飄落下來,就像一枚枚郵票。大樹底下有一群小朋友,有的在撿葉子;有的在捉迷藏;還有的在捉蟋蟀,大家開心極了。

4、正是豐收季節,田裡的稻穀已經熟了,它們結出了沉甸甸的麥穗,高興地直不起腰來,一陣風拂過,掀起此起彼伏的稻浪……我也沉浸在這喜悅之中,啊,秋天是金色的!

5、有人愛春天,那是因為她花如海,柳如煙;有人愛夏天,那是因為她生機勃勃,綠如墨染;有人愛冬天,那是因為她冰封雪漫,氣象萬千。而我對秋天獨有鍾情,衷心讚美。

6、秋天的校園仍舊光彩宜人,樹依舊是那麼綠;花兒好象不知道深秋已經來了,依舊竟香開放,依舊用它那芳香吸引著只只蜜蜂;蝴蝶依舊在校園裡翩翩起舞,依舊用它那美麗的身影吸引著同學們的目光。

7、秋姑娘來到果園裡,果農正在往籃子裡放著乙個又乙個紅紅的蘋果黃黃的梨子橙黃橙黃的香蕉,還有像紅燈籠似的柿子。各種各樣的果實填滿了很多個籃子,果農的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2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1、秋天很美,是一種特殊的美,美得讓人陶醉,美得讓你感知到了萬籟俱寂的真正意境。秋天讓人嚮往,讓人明白時間就是金錢的道理。如果你勤勞耕耘,你就會迎來人生的秋天,收穫秋天的果實。

他們用特有的方式祝賀你的付出得到了回報。

2、秋天是大自然色調的真實展現,清新淡雅,果實成熟,金色的稻田。紅色的楓葉,豐收的背後,體會到艱辛和汗水,使得這個季節更有韻味。

3、來到田野上,眼前立刻呈現出一幅美麗的畫面,金色的水稻映入眼簾,水稻上結滿了果實,沉甸甸的都把水稻壓彎了。一陣微風吹過,金色的水稻隨風擺動,猶如金色的海洋,今年的收成一定很好。

4、落葉凋零,枯枝敗柳,一陣涼風吹走了最後一片葉子;蟲蟻也做好了入冬的準備,正高聲高唱著對來年春天的嚮往;蟋蟀彈琴,螳螂伴舞,為入冬後的沉寂作最後的渲染;唯有常青樹依然煥發著它的風采,在這萬葉凋零之時彰顯出它獨特的魅力,落葉歸根卻也生機盎然的秋天。

5、我喜歡秋天,因為秋天是鮮豔的季節,是美麗的季節。經過幾場秋雨的洗刷,秋天的天空格外的晴朗蔚藍,白天,白雲在陽光中泛著銀色的燦爛的光,到了傍晚,整個天際被夕陽染上絢爛的色彩,偶爾有幾隻鳥盤旋飛過,像一幅大師的油畫,讓人產生無盡想象。夜晚,一輪明月掛在天空,皎潔的月光使人神清氣爽。

描寫秋天的好句好段

3樓:仍依玉

《靜夜思》

唐·李白。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2《草》唐·白居易。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3《江雪》唐·柳宗元。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

孤州蓑笠翁,獨釣寒江雪。9、《終南望餘雪》

唐·祖詠。終南陰嶺秀,積雪浮雲端。

林表明霽色,城中增暮寒。

4《八陣圖》

唐·杜甫。功蓋三分國,名成八陣圖。

江流石不轉,遺恨失吞吳。

11《登鸛雀樓》

唐·王之渙。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12《彈琴》

唐·劉長卿。

泠泠七弦上,靜聽松風寒。

古調雖自愛,今人多不彈。

13《送上人》

唐·劉長卿。

孤雲將野鶴,豈向人間住!

莫買沃洲山,時人已知處。

14《秋夜寄邱員外》

唐·韋應物。

懷君屬秋夜,散步詠涼天。

空山松子落,幽人應未眠。

15《新嫁娘》

唐·王建。三日入廚下,洗手作羹湯。

未諳姑食性,先遣小姑嘗。

16《行宮》

唐·元稹。寥落古行宮,宮花寂寞紅。

白頭宮女在,閒坐說玄宗。

17《問劉十九》

唐·白居易。

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

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18《登樂遊原》

唐·李商隱。

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19《玉階怨》

唐·李白。玉階生白露,夜久侵羅襪。

卻下水晶簾,玲瓏望秋月。

20《送別》

唐·王維。山中相送罷,日暮掩柴扉。

春草明年綠,王孫歸不歸?

21《相思》

唐·王維。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

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22《雜詩》

唐·王維。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

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

23《送崔九》

唐·裴迪。歸山深淺去,須盡丘壑美。

莫學武陵人,暫遊桃源裡。

24《渡漢江》

唐·李頻。嶺外音書絕,經冬復立春。

近鄉情更怯,不敢問來人。

25《春怨》

唐·金昌緒。

打起黃鶯兒,莫教枝上啼。

啼時驚妾夢,不得到遼西。

描寫秋天的好句好段

4樓:匿名使用者

1、太陽落西山了,落日是那般火紅,霞光是那般絢麗。

2、星星眨眼睛了,星空是那麼璀璨,星光是那麼耀眼。

3、雪花飛舞起來,花瓣是那樣潔白,花香是那樣清新。

秋天的夜晚,月亮公升起來了,從洱海那邊公升起來了。

月兒是那樣明亮,月光是那樣柔和,照亮了高高的點蒼山,照亮了村頭的大青樹,也照亮了村間的大道和小路。

這時候,阿媽喜歡領著我,在灑滿月光的小路上漫步。走哇走,啊,我和阿媽走月亮!

細細的溪水,流著山草和野花的香味,流著月光。灰白色的鵝卵石佈滿河床。卵石間有多少可愛的小水塘啊,每個小水塘,都抱著乙個月亮!

阿媽,白天你在溪 裡洗衣裳,我用樹葉作小船,運載許多新鮮的花瓣。阿媽,我們到溪邊去吧,我們去看看小水塘,看看小水塘裡的月亮,看看我採過野花的地方。

啊,我和阿媽走月亮!#from 閱讀答案__秋天的夜晚,月亮公升起來了,從。

秋蟲唱著,夜鳥拍打著翅膀,從果園好邊飄來了果子的甜香。

阿媽用溫暖的手拉著我,我聞得見阿媽身上的氣息。我們走過月光閃閃的溪岸,走過石拱橋;走過月影團團的果園,走過莊稼地和菜地在我仰走臉看阿媽的時候,我突然看見美麗的月亮牽著那些閃閃爍爍的小星星,好像也在天下走。

5樓:秦魂始皇

1、秋天很好,如果你在身邊的話。

2、清夢初回秋夜闌,床前耿耿一燈殘。

3、一滴秋雨撲打在我的冷麵上,心也涼了幾許。

4、一葉落而知秋深,秋風秋雨愁煞人。

5、秋天,象徵著成熟,意味著豐收。

6、秋風吹,落葉飄,飄呀飄,撲進泥土的懷抱。

7、西風吹葉滿湖邊,初換秋衣獨慨然。

描寫秋天的好段好句好詞

6樓:白羊小星星

盼望著、盼望著,炎熱的酷暑終於過去了,秋天的腳步近了。

一切都是秋高氣爽的樣子,天高了,雲淡了。果子熟起來了,蛐蛐兒的叫聲響起來了,天氣涼爽起來了。

小草並沒有完全從大地中消失,仍綠綠的。園子裡,田野裡。瞧去,一片一片。

滿是的。孩子們跑著,跳著,翻幾個跟斗撿幾個落下的果子互相投擲著,比賽著誰投得更遠、更準。風涼絲絲的,草綠綠的。

桂樹、楓樹、常青樹,帶著蒼鬱和深沉的格調和各具特色的氣質,展示著風采,金子般的黃,瑪瑙般的紅,翡翠般的綠,宛如畫家精心繪製的畫卷。鳥兒為遷移忙碌著,螞蟻正在收集冬天的口糧。雛菊、一串紅、矮牽牛,一眼望去遍是的:

橘黃的,紫紅的,爭奇鬥艷,鋪在花壇裡,像地毯,還迎著秋風微笑呢!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不錯的,它將變作春泥滋養著大地,毫不眷戀枝頭的繁華。秋雨落在紅葉和黃葉以及摻著綠與黃的彩葉上。

豪華的楓葉,精緻的常青葉,普通的梧桐葉……它們在秋雨的洗禮下變得更加艷麗。

樹上的果子漸漸成熟了,田裡果農也更忙了。城裡鄉下,工人學生,兒童老人,乙個個都出來欣賞美景了,放鬆放鬆心情,觀賞觀賞秋色,採集採集標本,各做各的乙份事去了。「乙份耕耘,乙份收穫」,辛勤努力,換來了收穫,充滿了喜秋天像色彩之神,使植物的色彩漸漸變濃。

秋天像豐收之神,為人們帶來了累累的碩果。

秋天像歡樂之神,為人們帶來了豐收的喜悅。悅。

是乙個果實纍纍的名字。秋天點著一身金黃,邁著輕盈的腳步,悄悄的到來了。

早晨,天夜裡,成熟的稻穀,沉甸甸的,隨風飄起,好像是一層金色的毯子鋪在了這成熟的稻穀上面,我就在這經黃色的稻穀旁,彷彿看見了什麼。你看,山下面是什麼,是一排排成熟的果實,是乙個是人一見就生愛慕之心的果實。

中午,農名都在田野裡手自己的勞動果實;有的一排排大哥哥,好像在比賽,有的阿姨拿著鐮刀,在把成熟的稻穀割下來,我低頭望下看,彷彿看見了一條金色的蛇,身上的金光好像發不完。

下午,農民霸道固守號,等著吃飯,可是,秋天還在田野裡漫遊,田野的金黃色已經傳到了樹葉上,樹葉看是變黃,漸漸的落下來。救災這時,農民早就開始吃飯了,可是,他們沒有吃飯,而是望著外面的秋天,越看越美。

夜終於來了,太陽也落山了,秋天夜悄悄離去。這有樹葉還在發黃,還在飄盪著。我也奶奶家看書,我想,明天的秋天還這麼美嗎 誰也不知道,可是,就讓今天的秋天成為快樂的一天!

我喜歡秋天,更喜歡秋天的景色。

7樓:青草

秋天是金黃的,院子裡樹木變黃了,漸漸枯萎了。金燦燦的秋陽暖烘烘地照著大地,把人們、草地、樹木照得都變黃了。

秋天是豐收的,田野裡到處是豐收的歌聲,一陣風拂過,大豆搖起響亮的銅鈴,高粱舉**紅的火把,麥子在一旁不住地點頭……農民伯伯們看到了一年的成果,更是笑個不停。

秋天是香甜的,果園裡果子熟了,蘋果像小姑娘害羞的臉,香蕉全身金燦燦的,像乙個初五初六的月亮,梨子呢,也是黃澄澄的,大概也是喜歡黃色罷了。葡萄紫檀檀的,像有個個紫色的小氣球……大家你擠我擠,都準備讓人們去摘呢!

秋天是多彩的,花園裡的菊花有紅的、白的、黃的、橙的、橘黃的、玫瑰紅的……許多顏色非常明麗,也有許多顏色非常暗淡的,還有一些叫不出名字的顏色,菊花的形狀也千姿百態,有的像小姑娘似的低頭的,有的神氣十足,非常願意和人們拍照合影,還有的好象和旅客打招呼:「您好,您看我們漂亮不!」

秋天是快樂的。小朋友可以在草地上做遊戲,踢足球。如果要出來玩耍,大人們也會同意的,因為不那麼熱了,在公園裡、校園裡操場上,到處都是歡聲笑語。

描寫秋天的田野好詞,描寫秋天田野的好詞好句好段

五穀豐登 天高雲淡 千秋萬代 春華秋實 秋高氣爽 一葉知秋 西風殘照 金風玉露 雁過留聲 春去秋來 社燕秋鴻 秋風紅葉 金風颯颯 丹楓迎秋 北雁南飛 楓林盡染 秋風落葉 紅衰翠減 桂子飄香 秋月寒江 春秋鼎盛 稻穀飄香 秋陽杲杲 春蘭秋菊 春秋筆法 秋風過耳 華星秋月 秋風蕭瑟 一日三秋 望秋先零 ...

描寫秋天果樹的句子,描寫秋天果實的好句子

當秋天來到的時候,遍地的菊花爭相開放,一朵連著一朵,好似進入了花的海洋 當秋天來到的時候,果樹上都掛滿了飽滿的果實。蘋果樹上掛著乙個個紅彤彤的蘋果 梨樹上結滿了黃澄澄的梨,還有許許多多的水果。好一派豐收的景象!當秋天來到的時候,綠中帶黃的葉子隨風飄落下來,像乙隻只蝴蝶紛紛落下,那麼輕盈,那麼優雅,當...

描寫秋天花朵的句子,描寫秋天花的好句子

1 清風滌盪你的肺腑,天籟撥動你的心音。一泓流水,一弦絲竹之音和鳴,你便 知道,你該去看看秋天了。2.相對於春的繁麗,夏的浮華,冬的死寂,秋是一位洞明世態炎涼,又還未至垂垂已老的中年偉男。3.秋天是一種廓然空闊的心緒,秋天是一種淡然愜意的閒適。4.秋草有情,徑自凋敝 黃花無意,引領南山遠眺。阡陌相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