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很流行烘乾後的酒糟,可以用來餵雞嗎?

2023-05-28 10:25:02 字數 3399 閱讀 8141

1樓:巨集盛巨集盛

這些酒糟是可以用來餵雞的,而且營養價值非常高的,也會讓雞肉的肉質變得更加鮮美。

2樓:王芳芳麼麼噠

酒槽幹了可以餵雞,幹的酒槽水分比較低,儲存的時間會增長,而且也不會傷害到雞的腸胃。

酒糟可以直接餵雞嗎?

3樓:瀕危物種

傳言中酒糟餵養雞比較好,所有很多養雞戶都開始效仿這個方法,到底酒糟適不適合養雞呢?那酒糟可以直接餵雞嗎?

1、 主要還是因為比起**越來越高的飼料來說,酒糟更加經濟實惠。但是最開始提出這個用酒糟餵雞方法的養雞戶一定是能夠省去購買酒糟成本,或者在周圍可以直接提取到天然酒糟的。

2、 而現在的養雞戶曲解這層意思,單純的認為酒糟比雞飼料還好的養雞神器那就錯了,一些不法商販利用了部分無知的養雞戶求購酒糟的心理,開始販賣一些不是酒糟,而是發酵劑和酵素劑的東西。

3、 雖然酒糟餵雞最初也是因為酒糟能夠促進雞的腸胃蠕動,增加雞的食慾並且酒糟會有催眠作用,多吃少動的原理能夠上雞快速上膘,但是發酵劑和酵素劑卻不是純天然,長期投喂的話會破壞雞的腸胃系統,包括酒糟也不適合長期當主要飼料餵養雞。

4、 特別是那些大型的養雞場更是不能採用這種酒糟餵雞的方式胡亂試驗飼養,酒糟本身具有的酒精可能在雞的身體裡還能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

5、 能夠代替飼料新增劑,但是養雞戶忽略了乙個嚴重的問題,那就是酒糟的成分還含有了一種對雞極其不好的粗纖維。雞的腸子脆弱,如果長期去消化這種粗纖維也會讓雞消化不良,造成別的疫病。

酒糟可以直接餵雞,但不適合直接餵雞,所以飼養者們還是需要根據傳統的養雞方式,要合理調劑雞的全面的營養健康才是長久之道,就算有創新,也要等待技術反覆論證後再投入使用才安全。

用酒糟餵雞,誰來說說它的好處和壞處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用酒糟餵雞有危險:酒糟中所含的大量粗纖維難以被雞消化利用,並會直接影響到飼料中其它營養成分的吸收,雞食酒糟後,會導致消化系統的紊亂和營養不良。

酒糟先曬乾餵雞有效果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酒糟發酵飼料餵雞,還是很好的!因為酒糟,酒廠麥芽進行糖化工藝,過濾後直接得到的濾渣,而不是經過發酵處理的糟,因 此遭受的破壞程度最輕,營養成分相對也比較豐富。但正因為如此,發酵酒糟餵雞的話,需要盡量縮短酒糟的運輸和儲存時間,盡量用當 天出廠的酒糟來進行發酵處理,粉碎處理後,再發酵,效果更好。

酒糟與玉公尺粉(穀粉、高粱粉、麥麩、薯粉均可以)按八比二的比例,飼料發酵液的新增比例為2‰,混合攪拌均勻,控制含水量在50-60%混。

合攪拌均勻,控制含水量在50-60%左右最好(即用手抓一把成團,有水從手指間印出,但不滴出為度),混合後裝入大缸或池中用力壓緊壓實。

後,用塑料薄膜壓邊密封,也可以直接裝入密封塑膠袋中將口紮緊。密封發酵三天即可飼餵。

經飼料發酵em菌液發酵後的酒糟:

1、大幅提高飼料蛋白量,經飼料發酵菌液發酵後的能量飼料轉化成了菌體蛋白飼料,用該發酵物配製全價料,可減少50%左右的蛋白質飼料的。

用量和不用魚粉,從而大大降低了全價飼料的成本。

2、提高飼料的營養水平,農盛樂飼料發酵液中功能微生物em菌群能摧毀飼料中的植物細胞壁,將纖維素、果膠質降解為單醣和寡糖,並生成多。

種有機酸、維生素、生物酶、未知生長因子,大大提高了發酵物的營養水平。

3、增加飼料的適口性,經本品發酵後的發酵物色澤金黃,手感潤滑,氣味香甜,口感極佳,很適合生喂,不用蒸煮,節省燃料。

4、提高飼料的利用率,用em菌液餵養的動物長勢明顯要好於傳統的養殖方法。

6樓:緣來是我

可以的,很多人都這樣用啊!

酒糟餵雞好嗎

7樓:看淡了也

酒糟可以餵雞,酒糟也叫做甜酒,作為湖北的一道特色美食,深受當地人喜愛。它是用沾公尺或者糯公尺通過酒餅發酵後釀製的食品,入口香甜美味,營養豐富,老少皆宜,乃民間宴席待客之上品。不過各大超市有賣,自己製作也別有樂趣,夏季吃後還可清熱解暑,早晨加個雞蛋或者幾個湯圓在裡面,還可以當早餐,特好吃了。

酒糟,粗蛋白含量可達到25%左右,將其當做牛或其他動物的飼料是乙個很好的選擇。但是,直接用酒糟喂牛或其他動物不但營養價值得不到充分利用,而且口感還差。所以,最好用乳酸菌發酵劑發酵後再喂牛或其他動物才更安全更好,這樣的飼料營養才更全,口感才更佳。

酒糟可以餵雞,酒糟也叫做甜酒,作為湖北的一道特色美食,深受當地人喜愛。它是用沾公尺或者糯公尺通過酒餅發酵後釀製的食品,入口香甜美味,營養豐富,老少皆宜,乃民間宴席待客之上品。不過各大超市有賣,自己製作也別有樂趣,夏季吃後還可清熱解暑,早晨加個雞蛋或者幾個湯圓在裡面,還可以當早餐,特好吃了。

酒糟,粗蛋白含量可達到25%左右,將其當做牛或其他動物的飼料是乙個很好的選擇。但是,直接用酒糟喂牛或其他動物不但營養價值得不到充分利用,而且口感還差。所以,最好用乳酸菌發酵劑發酵後再喂牛或其他動物才更安全更好,這樣的飼料營養才更全,口感才更佳。

酒糟不經任何處理能直接餵雞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的,只是別喂太多,也要喂其它的飼料,只喂這個的話,太熱了,容易得病。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雞會醉死!豬都能醉你說呢!

酒糟可以做雞飼料嗎?

10樓:x浮華一半

酒糟是指穀物釀酒後的殘餘物,含有較豐富的營養成分,可以將其當作飼料使用。但是酒糟中也殘留有酒精以及酸敗物質如雜醇酸等;另外,新鮮的酒糟如果不能及時使用或密封處理容易滋生雜菌,產生氨味和甲酚、吲哚等有害物質。因此酒糟不能直接餵食動物,需要**處理後才能使用。

另外因為雞無齒且腸道短,缺乏酶解、消化纖維素的能力,對酒糟中所含的大量粗纖維無法消化利用,並會直接影響到飼料中其它營養成分的吸收,雞食酒糟後,會導致消化系統紊亂和營養不良,造成雞食慾不振,雞越喂越瘦,產蛋率急劇下降。

發酵酒糟餵雞的具體方法:

按照酒糟(秸稈、豆渣、潲水、泔水、麥麩、粗康、玉公尺粉等等也適用此方法)和菌液比例為200:1進行密封發酵,等到發酵料有酸甜發酵氣味時即可拌料飼餵,一噸發酵原料新增麥麩或者玉公尺麵50公斤-100公斤。如是秸稈粉碎一釐公尺長左右的段,發酵的濕度40%左右。

和發酵原料和麥麩等混合均勻。壓實密封發酵3-5天。

發酵豆渣餵雞的好處:降低養殖成本,並且啟富菌液裡面的有益菌群可以有效分解酒糟裡面的營養成分,使雞吸收的更徹底,有益菌進入雞的體內有調節雞腸道菌群平衡,提高雞的免疫力。

另外因為酒精具有助消化、去水濕等功效。土雞喂了酒糟後,食慾大振,在野外更會覓食,體魄也會更健壯,抗病能力也會提高,不怕風吹雨打,不論是寒冬臘上,還是三夏九伏,極少生病,並且肉更結實,香味更濃。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上次看人家用酒糟養的豬都賣20多快錢一斤。其中含有菌種適合養殖的哦`~~餵魚,雞,鴨都行。

目前市面上主流的CPU有哪些,現在市面上主流的CPU型號有哪些

intel的主流是i3 530 i5 750 這兩個比較火amd的是x2 250 x4 630還有能開核的5000 http product.pcpop.今年最流行的性價王 amd5000 開四核 1 intel酷睿i3 8100這款酷睿i3 8100處理器在本次推薦第一位,與上代i3產品不同的是使...

目前比較流行的培訓方式有哪些,目前市面上流行的人力資源培訓課程有哪些?

目前市場上比較流行的培訓方式有以下幾種,供參考 一 行動學習培訓 行動學習和我們上面提到的企業教練其形式是並行不悖的一種有效支援企業管理的探索課題。行動學習法是由英國管理學思想家雷吉 雷文斯 reg revans 在1940年發明的,並將其應用於英格蘭和威爾斯煤礦業的組織培訓。二 沙盤模擬培訓 沙盤...

市面上環保的板材品牌多嗎?市面上什麼板材最環保?

我家用的澳思柏恩的板材就是環保的,澳思柏恩是專注於居家環保建材的,而且像澳思柏恩這樣全線產品都注重環保的品牌很少,他們引進了德國工業裝置,連續平壓線裝置以及德國ewk環保裝置,降低了生產過程中的有害物質排放,完全能夠滿足歐洲e0排放標準,產品選用優質的松木為原材料,進口的無醛生態膠,一般裝修完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