繡眼鳥最怕三種水果,繡眼鳥的十大忌諱

2023-05-28 10:15:05 字數 3090 閱讀 4433

1樓:大韓說動植物

繡眼鳥最怕的三種水果是蘋果,橘子和柿子。

繡眼鳥是小型食蟲鳥類,體型及顏色都很像柳鶯。繡眼鳥很喜歡吃甜食,愛吃水果,但是蘋果,橘子和柿子這三種水果含有的水分較多,繡眼鳥吃了會導致它們有腹瀉拉稀,虧膘,水便等情況,餵食繡眼鳥其他水果也不能太多,水果在飼養中只蔽仔能作為調節作用,喂太多也會有拉稀的情況。

日常餵養繡眼鳥的主食以混合粉料為主,青菜(黃瓜)、昆蟲等輔助食物,搭配少量的水果,夏季可在飼料中加些熟綠豆粉,防止中暑。

繡眼鳥簡介

繡眼鳥俗稱:繡眼兒、白眼圈、相思仔等。是雀形目、繡眼鳥科紅脅繡眼、黃腹繡眼、暗綠繡眼、灰腹繡眼等97種小型鳥類的統稱。

因其眼圈被一些明顯的白色絨狀短羽環繞,形成鮮明的白眼圈而得名"繡眼"。主要分布自亞洲南部至大洋洲和非洲。

繡眼鳥是一種非常漂亮的小鳥,由於有著白色的絨狀短羽毛所環眼圈因此叫繡眼。繡眼鳥性情活躍,高度群集,完全樹棲生活,取食昆蟲、花蜜和甜軟的果實,在林間的樹枝間敏捷地穿飛巨集配汪跳躍,鳴叫聲婉轉動聽。

2樓:甦醒

隨的季節去餵養,不要說喂什麼水果,當讓西瓜,什麼,汁液多的我自己是不建議去餵養,,要是在北方,炎熱的夏天給它吃一點倒也無妨。

挑選繡眼鳥,有哪些誤區需要避開的?你知道嗎?

3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誤區1長相不好的就唱不好。?

我們買點回來其實就是想要這些鳥,能夠經常鳴叫經常在那裡唱歌,正所謂人生路漫漫,有好鳥來相伴,有的人在選購的時候認為長相不好的自然就會唱不好,其實這是乙個誤區。我們都非常喜歡長相好的,比如說頭比較大,胸比較大,然後這鳥又比較短小,又美觀又好看。雖然很符合人們的審美,看起來也很精神,但這樣的鳥畢竟是少數,對於胸大頭大的鳥,肺活量大,頭腦發達,確實更具優勢,但並不代表不符合這個特徵的鳥,它們就唱不好。

誤區2口緊的以為不好養。?

有的鳥本來就不喜歡太過嘈雜和熱鬧的場面,所以在一些交易場有好多鳥是不叫的,甚至嘴巴都不張開,有的人就會認為這些鳥不好養,養紅了也不會給自己帶來好處,畢竟都不開口叫。其實我們往往因此而陷入乙個誤區,有些鳥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對於不開口的就以為在淘汰範圍,其實很多時候很容易淘汰掉一些優質的了。當然選鳥是乙個學問,如果不是專業人士,還是應該要避開這一種類的鳥。

誤區3,以為鳥不需要洗澡。

不管是鳥還是鴿子,其實這些都要進行洗澡的,定期給這些鳥進行洗澡,那麼能夠讓它們的羽毛更加光亮並且更有精神,如果不經常洗澡,那麼容易有這個害蟲也容易引發寄生蟲,所以要及時給鳥兒進行沐浴。對於有的鳥不懂得如何進行,可以用一些老鳥來進行引導,有老鳥在前進行引導,那麼小鳥自然會模仿,這樣才能夠將它身上的寄生蟲以及髒的東西自行清潔乾淨。我們在欣賞的時候自然也會賞心悅目,畢竟誰不喜歡乾淨的鳥呢。

4樓:巨集盛巨集盛

需要避開的誤區就是,不能選擇活蹦亂跳的鳥,不能選擇顏色鮮豔的鳥,不能選擇精神萎靡不振的鳥,也不能選擇看起來非常活潑的鳥,也不能從一些二手市場來購買。這些都是需要避開的誤區,因為通過這種方式選擇的鳥身體都是不健康的。

5樓:阿斯達歲的說

要注意繡眼鳥的叫聲,判斷聲帶是否成熟,看鳥尾巴的形狀,形狀比較散的鳥,不穩定不成熟,看他的糞便,檢查健康狀況;我知道。

繡眼鳥的十大忌諱

6樓:動植物小專家

繡眼鳥的十大忌諱如下:

1、鳥籠不要選太大,選擇適合小型鳥的籠子最好,環境不能太嘈雜,可以用罩布蓋住;或隔開上下籠。

2、每天給繡眼鳥的投食時間要固定,一天2次投食就行了,不要太多,繡眼鳥吃的太飽,不要剩食尤其夏天不利於健康。

3、要注意環境衛生,餐具每天洗一次,籠具、底板每天洗1-2次。

4、不要在寒冷的環境下飼養,室內溫度要保持在0-15攝氏度。

5、條子與鳴唱哪個更重要看個人喜歡。當然魚和熊掌要是能兼得是最好的選擇。理論上鳴唱所具備的身體素質為:

胸大,短小,頭大,這樣的鳥底氣足,肺活量大,頭腦發達就是優勢,但是不排除條子好的鳥就唱的好。

6、口緊的鳥不能養。很多人通過小唱頻繁率,來推斷大唱,當然這是比較常規的選擇。

7、為了使小鳥保持健康,必須讓小鳥定期洗澡,以除去羽毛上的害蟲和寄生蟲。不洗澡的鳥兒羽毛會變得乾燥蓬鬆,嚴重的話還會得脫毛症。鳥羽毛上附有油脂,很容易沾附灰塵而汙損。

8、繡眼鳥不太好養,需要吃肉,而且拉的屎味道非常重。需要定時對鳥屎進行清潔,長時間不清理會產生很大的異味。

9、繡眼鳥喜歡鳴叫,叫聲嘹亮,會對飼養家庭和周邊的居民帶來噪音困擾,做好隔音。

暗綠繡眼鳥的介紹,暗綠繡眼鳥怎麼分公母

暗綠繡眼鳥特徵很好分辨,上體綠色,白色,頦 喉和尾下覆羽淡黃色。相似種紅脅繡眼鳥兩脅紅色 灰腹繡眼鳥上體較黃,喉 上胸黃色,下胸和兩脅灰色,腹中部有一黃色縱帶。區別均甚明顯,野外不難識別。暗綠繡眼鳥常單獨 成對或成小群活動,遷徙季節和冬季喜歡成群,有時集群多達50 60只。在次生林和灌叢枝葉與花叢間...

繡眼鳥養公的還是母的,繡眼鳥怎樣分辨它是公的還是母的

公的好,一般鳴禽都是公的比母的叫的好聽,繡眼的公鳥比母鳥叫口多 當然是養公的了,你不是想聽它叫的嘛。這種鳥只要籠子夠大養多少只都可以。分開養就活潑一點。他們一般不會打架的。繡眼鳥怎樣分辨它是公的還是母的 暗綠繡眼鳥區分公母方法 1 對比其頭部會發現,雄鳥的額頭會比較寬,頭頂的羽毛比較薄,白色眼圈寬而...

那種秀眼鳥叫的聲音好,繡眼鳥哪個品種叫聲好聽

繡眼為四大鳴鳥之一,叫聲婉轉動聽。多喂一段時間,會大叫的。繡眼有小叫 中叫 大叫。你聽到的是小叫,聲音是很校.繡眼鳥哪個品種叫聲好聽 南京繡眼呀,這個 浮動比較狠 便宜的1塊2塊 好的也好幾千乙隻。叫聲好聽的鳥有哪幾種 那要看你喜歡聽什麼叫聲了,如果想聽鳥學舌的聲音,當然首選鷯哥鸚鵡等鳥了,如果想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