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養笨公雞要怎樣養,怎樣散養土雞

2023-05-28 10:20:02 字數 2771 閱讀 767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把雞 圈起來 就是放在空地上養。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真不知道!不過我可以告訴你個法!多看看cctv7和cctv10

怎樣散養土雞

3樓:一條酸菜魚

散養土雞首先要選好養殖場地,搭建雞舍,並提供運動場。由於是散養,不需要準備食槽,可以將食物投放到外面,讓其自行採食,定時給盛水皿添水,保證水分充足。定期給雞舍消毒殺菌,並及時注射疫苗,預防各類疾病的發生。

需要繁殖的話,需要準備育雛室,控制好溫度和濕度,以便雛雞能正常生長。

育雛期管理相當重要,嚴格按照不同日齡適合的溫濕度,做好常規防疫和 管理,減少疾病對其採食量和生長速度的影響。散養土雞雖然都放養在外面,但是有個遮風擋雨和棲息的場所也是非常重要的。

注意事項:

1、散養土雞的良好伙食,農村雞是不怎麼餵食的,吃的得全靠自己豐衣足食,渴了來幾口山泉水,妥妥的純天然純綠色食品。

2、散養土雞還是雞苗的時候不要散養,雞苗是很脆弱的,尤其是第乙個月一定要養在室內,而且室內要保證一定的溫度,前兩周溫度在28-32℃為宜,溫度如果不適合可能會誘發雞苗的一些疾病。

4樓:傻兔笨牛

動物健康狀況的任何改變都可稱之為疾病,它是由致病微生物、營養缺乏或不適宜的環境所引起。所以從總體上說,預防工作應從兩方面著手:搞好飼養管理,消除致**素。

搞好飼養管理是為了提高整個雞群的質量,保持健康的體況,增強機體對疾病的抵抗力。所以要做的工作概括起來有三個方面:

一是營養充足,根據雞齡、品種、型別、體重、用途等喂以全價混合飼料,滿足它們對各種營養物質的需要。

二是精心飼餵,不喂霉變酸敗腐爛之料,不飲汙濁不潔有毒之水,把好「病從口入」關。

三是創造環境,努力維持雞的生活環境相對穩定,要求舍內空氣流通, 密度合理,溫、濕度適宜。經常清掃洗刷,排除廢物,控制汙染。全體工作人員嚴格遵守既定的各種飼養管理制度。

外來人員謝絕參觀,以免帶菌入內。

5樓:冷鯨侯榮

放養土雞具有隔離條件好、疾病少、用藥少、成活率高、省飼料等優點,且土雞產品肌肉緊緻、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蛋品質好、無腥味,具有廣闊的發展空間,只要善於利用資源優勢、學好養雞技術並把握市場需求,就一定能實現土雞產業的大發展。採納。

養殖場淘汰的種公雞能食用呢?

6樓:農業科學技術出版社

養殖場淘汰的種公雞可以吃,但前提是必須要保證雞是健康無病的。雞是一種屬於鳥綱、雞形目、雉科、雉族、原雞屬、紅原雞種的動物,它作為一種常見的家禽,其馴化歷史距今已經有2023年左右,但是直到2023年前左右雞肉以及雞蛋才成為能夠批量生產的食物。

拓展資料。全面實用養雞技術知識的五大要點:

1)養雞場場地的選擇要點:養雞場場地宜選擇在較偏遠生活區而車輛又能達到的地方;高朗、乾爽、排水良好的地方;場地要有水源和電源。

2)雞品種選擇:雞的品種選擇應根據雞在林園的適應性和市場需求來確定。從生產效能上雞可以分蛋雞,肉雞,蛋肉兼用。

一般選擇適應性強、抗病力強、覓食能力強、耐粗飼、肉質細嫩、味道鮮美可口的地方良種雞(如蘆花雞、九斤黃雞等)或地方土雞血統佔75%以上的雜交雞種。

3)養雞需要的裝置:簡單的養雞場需要雞籠、飲水裝置、餵料裝置、清糞裝置這些基礎裝置就可以了,如果是大規模養殖為了提高工作效率,可以考慮更全面的機械化、智慧型化養殖管理。目前市場上的智慧型化的養殖管理技術高效、安全,可以有效增加養殖場的經濟效益和衛生安全。

4)養雞飼餵管理需要注意的問題:.養雞場管理密度適中飼養密度要適中;減少蛋的汙染。還要儘量減少蛋的汙染與破損。;開放式雞舍要注意驟變成惡劣的天氣條件對雞群的影響。

5)雞群疾病重在預防:做好日常觀察工作,隨時掌握雞群健康狀況;嚴格消毒;做好免疫接種工作。

7樓:文石木藝

能吃是能吃,就是不好吃,不好做,肉太老了,口感不好。

8樓:生活達人曉紅

可以實用的,就是口感不好,肉質比較柴。

公雞咋養

9樓:瞳裡養殖場

很多養殖戶為了提高產蛋率,通常只著重管理母雞,而忽視了種公雞產蛋期的管理,這樣好嗎?其實這樣是不對,種公雞在提高種雞場生產效益中也起著無法替代的作用。

一、做好混群管理。

1. 混群前嚴格選種。

逐隻挑選出留做種用的公雞,個體要求冠髯紅潤、眼睛有神、喙部整齊,脛骨長度達標、雞背與腿和趾平直、羽毛覆蓋良好,體重在平均體重範圍內,發育成熟等。混群前應保持種公雞均勻度(包括體況和體重,下同)良好,要求達到100%。

2. 土雞腳蹬子促生長。

使用達龍硬骨頭可以讓腳蹬子快速的生長,促進骨骼成長,提高土雞骨架高度,加速腳蹬的生長。每瓶200ml兌水1000kg,促生長,促進採食,降低飼料成本、縮短家禽生長週期。

3. 混群後加強管理。

種公雞混入母雞群後,若管理不當就會出現公雞均勻度下降的情況,形成過大、中等、過小三個群體,這時應淘汰過大和過小公雞,留下中等公雞作為主要群體。

生產中要每天認真觀察公雞採食行為,並注意以下細節:一是確保混群後公雞盡快熟悉雞舍環境,順利找到飼料和飲水;二是合理安排採食位置,並能快速、均勻地將飼料分配給雞群;三是嚴禁公、母雞相互偷吃飼料,及時淘汰偷吃公雞料的母雞(因群中公雞數量較少,若料量不足影響很大);四是防止霸道公雞採食過多飼料而超重,同時避免弱勢公雞因採食不到飼料而體況下降、體重過小,導致最後被淘汰。

10樓:美食青風

公雞這樣做才好吃。

想找散養土雞的養殖技術 30,如何散養土雞?

因此,規模養殖土雞,沒有一定的經濟實力不行。土雞看起來都比較健康,但是由於乙個種群的遺傳問題,一些特定的疾病很容易感染它們。而不同的土雞群,容易得的疾病也不一樣,因此疾病防治也是關鍵的一環。我們可以 好好 幫助你的 哦。如何散養土雞?湘西農村裡半野生狀態下的土雞!內容來自使用者 樂圖資料。農村養殖土...

農家散養的土雞銷售渠道農家散養的土雞銷售渠道

你好!現在農村的公雞母雞,只要是草雞生雞都好銷,祝你好運!你們 有多少貨源呢,能夠經常保證嗎,要什麼 收購啊。你可以先考察一下市場 在做決定 我有大量散養土雞,怎麼銷售?先就近看看本地市場,為那些專門批發土雞的商人供貨。然後通過網路傳送一些 資訊,同時可以再網路上找找有沒有求購資訊,聯絡一下。第一 ...

散養土雞好還是五黑雞好,農村散養土雞好還是五黑雞好

如果土雞和五黑雞都是散養的,肯定是五黑雞好。如果是散養對比飼養籠養是沒有可比性的。當然如果你是賣的話,推薦五黑雞,這個市場價值相對較高一些,而且所下的雞蛋也是綠殼蛋。我覺得還是養土雞好,畢竟很多人都喜歡吃土雞 主要看周圍環境條件吧。條件好的話,散養更利於雞的成長,也更符合雞這類動物好動的天性。但是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