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除塵布袋的過濾除塵原理是什麼

2023-05-28 03:15:05 字數 3158 閱讀 8337

1樓:除塵筆記

高溫除塵布袋過濾除塵原理為。高溫煙氣經過除塵布袋時候。粉塵被阻留在除塵濾袋表面潔淨的氣體穿透除塵布袋排入大氣。

隨著不在表面粉塵堆積越來越多。不帶阻力,越來越大。此時清灰系統便會進入工作狀態。

高壓縮空氣。對除塵布袋進行反吹清灰。供除塵布袋表面粉塵便會抖落到除塵灰抖動。

這就完成了整個過濾清灰過程。

2樓:國海濾器

高溫除塵布袋過濾除塵的原理是篩濾效應,除塵布袋利用風機產生的氣流壓力把含塵空氣壓向除塵布袋表面,大部分雜質被阻留在除塵布袋表面。形成過濾纖網層,同時透過除塵布袋的含塵空氣經除塵布袋兩側通道進入第二級過濾裝置。預分離器可以看作是除塵布袋過濾的一種。

除塵布袋過濾的優點是輔助裝置較少,擴散沉降,直接截留,慣性碰撞以及靜電吸附等短程捕集機理的綜合作用。管理簡單方便,過濾下來的棉筵,回用率較高,非織造布、泡沫塑料等濾料時,使其從氣流中分離掉。

3樓:河北初心環保

高溫除塵布袋過濾原理是粉塵在風機作用下、粉塵被吸附在除塵布袋表面、潔淨其他排出濾袋就完成了過濾過程!

各種高溫除塵器布袋使用特點是什麼?

4樓:九正通明除塵裝置

高溫除塵器布袋的應用如下:

p84針刺氈:適用於燃煤鍋爐、液床鍋爐、垃圾焚燒、瀝青廠、水泥廠、廢棄物焚化爐等。

氟美斯:適用於鋼鐵、冶煉、鐵合金、化工、水泥、電石、垃圾焚燒、電力、瀝青攪拌等。

美塔斯:適用於瀝青、水泥、鋼鐵、有色金屬、石灰、粉塵、冶金、塑膠、炭黑、焦炭、菸草等行業。

玻纖針刺氈:適用於鋼鐵、冶金、炭黑、發電、水泥、化工等高溫煙氣行業。

高溫除塵器布袋。

除塵布袋有什麼特點和應用

5樓:灌灌小帥0火

除塵布袋具有通氣效能好,除塵效率高,並且有一定的耐酸、耐鹼及耐熱能力,使用壽命長。

除塵器布袋採用紡織的濾布和非紡織的氈製成,利用纖維織物的過濾作用對含塵氣體進行過濾。

決定除塵袋質量的兩個重要方面是除塵布(除塵材料)的質量,如耐高溫指標,過濾精度,透氣量。另一方面,袋子的製作工藝和質量也是重要的因素,差的做工會導致漏粉現象的發生。

除塵布袋應用:焊接、油霧過濾、金屬加工、化工行業、糧食行業、食品行業、製藥行業、煉鐵廠、煉鋼廠、鐵合金長、耐火廠、鑄造廠、發電廠等。

高溫除塵器布袋有幾種

6樓:電子數碼

分別是:常溫型布袋、中溫型布袋、高溫布袋。

1、常溫型布袋:常溫型布袋主要材質是由滌綸、丙綸、亞克力等纖維材質經無紡、紡織工藝製成的,是具有透氣性好、表面平整光滑、尺寸穩定性好、容易剝離粉塵等等優越性能。其使用領域主要用於一般工業企業有粉塵汙染的行業除塵及常溫煙氣治理等。

2、中溫型布袋:隨著近幾年袋式除塵技術的發展,我國開始使用進口的合成纖維並且開發了可以適應較為惡劣的工況條件,並且超長使用壽命的高效能的過濾材料。目前市面上較為常見的中溫濾材有芳綸纖維、pps系列纖維通過浸扎、防水、防油、防腐蝕工藝處理,從而達到理想的過濾效果。

3、高溫布袋:市面上常用的高溫布袋主要由p84、膨體玻璃纖維、超細玻璃纖維等耐高溫纖維材質經過紡織、無紡工藝加工而成的,其特點具有熱穩定性好、過濾效率高、使用壽命長等等特點。是主要應用於各種高溫煙氣狀況下的除塵器,而對於工況環境惡劣的部分則是採用dwd材質的高溫布袋,而且若是普通集塵部分可採用滌綸材質布袋。

袋式除塵器高的除塵效率是與它的除塵機理分不開的。含塵氣體由除塵器下部進氣管道,經導流板進入灰鬥時,由於導流板的碰撞和氣體速度的降低等作用,粗粒粉塵將落入灰鬥中,其餘細小顆粒粉塵隨氣體進入濾袋室,由於濾料纖維及織物的慣性、擴散、阻隔、鉤掛、靜電等作用,粉塵被阻留在濾袋內,淨化後的氣體逸出袋外,經排氣管排出。

濾袋上的積灰用氣體逆洗法去除,清除下來的粉塵下到灰鬥,經雙層卸灰閥排到輸灰裝置。濾袋上的積灰也可以採用噴吹脈衝氣流的方法去除,從而達到清灰的目的,清除下來的粉塵由排灰裝置排走。

袋式除塵器的除塵效率高也是與濾料分不開的,濾料效能和質量的好壞,直接關係到袋式除塵器效能的好壞和使用壽命的長短。而過濾材料是製作濾袋的主要材料,它的效能和質量是促進袋式除塵技術進步,影響其應用範圍和使用壽命。

布袋除塵器除塵機理

7樓:

布袋除塵器的工作機理是含塵煙氣通過過濾材料,塵粒被過濾下來,過濾材料捕集粗粒粉塵主要靠慣性碰撞作用,捕集細粒粉塵主要靠擴散和篩分作用。濾料的粉塵層也有一定的過濾作用。 布袋除塵器除塵效果的優劣與多種因素有關,但主要取決於濾料。

布袋除塵器的濾料就是合成纖維、天然纖維或玻璃纖維織成的布或氈。根據需要再把布或氈縫成圓筒或扁平形濾袋。根據煙氣性質,選擇出適合於應用條件的濾料。

通常,在煙氣溫度低於120℃,要求濾料具有耐酸性和耐久性的情況下,常選用滌綸絨布和滌綸針刺氈;在處理高溫煙氣(<250℃)時,主要選用石墨化玻璃絲布;在某些特殊情況下,選用炭素纖維濾料等。

布袋除塵器的技術引數怎樣計算,布袋除塵器的主要技術引數包括哪些

對於乙個除塵系統而言,當脈衝布袋除塵器的淨化物件明確之後,則根據處理氣體和粉塵的性質選定合理的過濾速度,由處理的工況風量計算得到所需的過濾面積 根據選定的清灰方式 閥的尺寸和場地布置情況確定濾袋的規格,進而計算濾袋的數量,設計當中,還需要計算除塵效率 允許漏風量,若是脈衝噴吹脈衝布袋除塵器,還需要計...

布袋除塵器提升閥的用途是什麼,布袋除塵器的提升閥是做什麼用的?

用來關閉此室的進風口,脈衝閥進行氣體噴吹,濾袋清灰.布袋式除塵器是一種乾式濾塵裝置。它適用於捕集細小 乾燥 非纖維性粉塵。濾袋採用紡織的濾布或非紡織的氈製成,利用纖維織物的過濾作用對含塵氣體進行過濾,當含塵氣體進入袋式除塵器後,顆粒大 比重大的粉塵,由於重力的作用沉降下來,落入灰鬥,含有較細小粉塵的...

PTFE覆膜除塵布袋的優點有哪些

一 布袋除塵是物理過濾,什麼粉塵都能過濾,不受粉塵屬性影響過濾效率。電除塵受粉塵比電阻影響較大,當灰塵的比電阻超過10 10 cm 10的10次方 電除塵器的效能就會隨著比電阻的增加而降低。主要是由於比電阻過高容易形成反電暈現象,使電除塵的效率降低。帶式除塵初始投資小,但維護複雜。電除塵出手投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