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早點上學真的有好處嗎?為什麼呢?

2023-01-02 07:30:04 字數 4643 閱讀 6899

1樓:金牛

我認為這沒有好處,因為這不利於孩子的身體健康,也不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而且也會讓孩子變得很懦弱,並且也會讓孩子變得很內向,所以家長一定要注意這方面的問題。

2樓:吱吱吱吱心

讓孩子早點上學並沒有好處。因為孩子年齡非常的小,如果讓孩子早點上學的話,孩子可能會受欺負,孩子也會受到很多不公平的待遇,所以最好不要讓孩子太早上學。

3樓:雙子小黑嘿

不是的。因為這樣可能會影響孩子的情緒,會影響孩子的性格,會讓孩子產生很大的負擔。

讓孩子提前一年上學真的好嗎

4樓:奶瓶

你把早期教育和提前上學混為一談了,它們完全是兩碼事。早期教育又稱學前教育,是指在正式上學以前在幼兒園或家中開展的教育,胎教也包括在內。早期教育以開發智力、培養健全的人格為主要目的,與學校教育側重文化知識的傳授是不同的。

事實證明,早期教育對個人的全面發展非常有好處,而提前一年上學除了將來可以提前一年畢業、提前一年參加工作以外,沒有別的好處。相反,提前上學的弊病卻不少:

兒童的智力與年齡有關,年齡越大,智力越高。把智力年齡除以實際年齡再乘上一百就是智商,代表乙個人的聰明程度。假設有兩個孩子,年齡相同,那麼智力較高者智商也高,人更聰明;如果年齡不同而智商相同(即一樣聰明),那麼年齡較大者智力較高。

你的孩子雖然很聰明(智商高),但因年齡小,智力往往不如年齡較大的同學,在學習上處於劣勢,有可能成為差生。

由於年齡小、智力低、性格幼稚,如果再加上個子小、力氣小,在班裡就沒有什麼地位。如果班級氣氛比較好,他會成為倍受呵護的「小弟弟」;如果班級氣氛不好,他會成為經常受人欺負的「出氣筒」、「替罪羊」。有關研究表明,性格形成的第乙個關鍵期在學齡前,決定因素是孩子在兄弟姐妹中的排行,第二個關鍵期是小學階段,決定因素是孩子在班裡的地位。

如果乙個孩子在小學裡扮演了五六年的「小弟弟」,就會形成「小弟弟」性格,長大以後很可能是乙個依賴性強、聽話、沒有主見或自我中心、任性的人。如果扮演了五六年的「出氣筒」、「替罪羊」,將來很可能是乙個自卑、適應能力差、缺乏信任感和安全感或我行我素、憤世嫉俗、品行不端的人。

那麼,孩子是不是推遲一年上學比較好?其實,人為地提前或推遲上學都是不好的,應該順其自然,該上學時就上學。

為什麼大家都想讓孩子早點上學

5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入學,對於少數天資聰穎、智力超常的兒童來說,的確能促進智力的發展;但對於大多數學齡前兒童,不但無此必要,甚至有害無益。兒童的智力發展是有一定規律的。

大多數學齡前兒童的大腦未完全發育成熟,身心也正處於發展階段,要他們去進行力所不能及的正規學習,會帶來諸多弊端。

1、不符合年齡特點。

學校的教學活動是根據各年級學生的年齡特點制定的,而低齡兒童的心理與其他學生總相差一定的距離。

2、導致疾病。

學習中所接觸的知識難度超出孩子的能力範疇,在無法理解的情況下強行記憶,往往會導致偏頭痛、神經衰弱等一些疾病的發生。

3、厭學惡果。

由於難以接受所學的知識,孩子必然對學習產生厭惡情緒,甚至把學習當成懲罰,最終導致厭學的惡果。

4、易生強烈的自卑感。

成績處於後進製置,會給孩子的心理帶來極大壓力,使孩子產生強烈的自卑感,因而在公共場合不願講話,不敢自我表現,總覺得自己是乙隻「醜小鴨」。這必會影響孩子個性的發展。

5、導致兒童不願進校。

在低齡兒童眼裡,其他同學都是大哥哥、大姐姐,自己理應受到關照與愛護。而稍大的同學暫未具備這方面的素質,有的同學甚至會恃強凌弱,這使「學校是兒童的樂園」這一概念在孩子的頭腦中淡化,心頭只有恐怖的陰影,以致有的兒童不願進校。

影響孩子身心的正常發展。

心理學家格塞爾曾做過著名的「雙生子爬樓梯」的實驗。他對出生18周的雙生子中的甲進行為期6周的爬上樓梯取玩具的訓練,對乙則不進行訓練,而讓他們共同抓樓梯取玩具時,兩人相差不大。後來對他們進行2周的共同訓練,又進行測試時,他們所用的時間幾乎相同,可見,不切實際地提前對兒童進行教育、訓練,效果並不明顯。

如果兒童未達到相應的智力水平而強行施教,不僅作用不大,而且稍有疏忽,往往會帶來負作用,甚至影響孩子身心的正常發展。

有條件的家庭可努力對孩子進行機動性比較強的學前教育,待兒童的身心、智力發展到一定程度、產生強烈的求知慾望時,再讓他們接受正規的小學教育。

6樓:網友

因為可以讓他(她)早戀。

孩子學習好早一年上學有好處嗎

7樓:不愛血的蚊子

有,早上學的孩子適應能力好,大腦發育都比別人快一步,既然本身學習就不錯,那這個孩子應該是很聰明的,早上一定有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孩子不是神童的話建議最好不要,孩子的心智是隨年齡的增長而增長的,過早讓他接受教育的話孩子的心智達不到要求,可能會對孩子的成長不利,造成學習成績不理想的狀況。最好不要急於求成。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早期教育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上學早學習跟不上對孩子的壓力是非常大的,小學學的是基礎知識,家長要隨著孩子的成長,立定學習目標,孩子早期比較注重素質教育,特長發揮,不要硬逼著孩子學習基礎知識,當孩子的大腦開始吸收學習帶來的快樂的時候,成績自然就上來了,素質是成就未來孩子的品質的基本。

小孩上學早有好處嗎?

10樓:手機使用者

幾乎沒有好處,雖然現在孩子越來越聰明,掌握的東西很多,但是孩子心理還沒有達到要求。有些孩子早上學後,給家長造成了壓力,讓孩子缺少了成功的體驗,影響了孩子在小學階段的習慣養成,所以有百害無一利,建議不要讓孩子早上學~

11樓:手機使用者

養成習慣後,小孩沒那麼懶。

小孩早晨讀書有什麼好處呢?

12樓:養薩孤

小孩早晨讀書,可以讓小孩子,忋憶力好,早晨讀書或許可以考上好成績。

13樓:伊休丫

最大的好處是可以讓你有屬於自己的本領靠自己生存。

14樓:lele佩

大腦開放的時候,記東西比較容易。

孩子早上學的利弊都有什麼?

15樓:新初遊戲

自己就是早上學的孩子,感覺早上學最大的優點就是有年齡優勢,班級裡其他人都是「老年人」,自己比較年輕,更容易受到老師的重點照顧,而且感覺年齡小學習還好,會有很強的自豪感~

弊端就是上學的孩子都處於發育期,早上一年學,基本在班裡就是最矮的那個人。感覺自己就像是小不點一樣。

16樓:小王生活小妙招

好處是同樣的年紀,工作時間比其他人長,經驗更多,事業上相對有利。買房、找物件、結婚壓力相對小。孩子上學早的最大問題就是,心智跟不上同年級的孩子,年齡太小,成長發育慢,會經常出現想法與眾人不同的情況,溝通不暢容易被孤立,人際交往也會出現問題。

17樓:學長幫

我覺得孩子上學早有很大的好處,可以鍛鍊他們勤奮的這種好習慣,也可以讓他們早一點睡覺。養成乙個良好的生物鐘,對今後的生活都有所幫助。孩子早上學唯一的弊病,就是家長每天早晨都要早一點起來給孩子做飯。

本來每天工作就很辛苦,所以對於家長來說真的很遭罪。

18樓:老農黑土

我是吃夠了早上學的虧。

整7歲上的學,身邊孩子都比我大,你可知道差一歲相差多少,無論是在身高還是在心智上,各方面都受壓制!

孩子身上的一年和大人是完全不同的,一年當中的智力和情感方面會有很大的發展。

所以我覺得能晚點上就晚點上,太早了,一是孩子吃力,第二是影響心理。

19樓:愛人木易

先說弊處吧,就是會上學跟不上進度,學習會跟不上,心理和生理上都沒有大孩子成熟。

利處就是孩子上學早,父母在學前教育少操點心,還可以讓孩子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生活作息規律。

但是我感覺是弊大於利的,所以建議各位家長等到寶寶到了上學的年齡再送去上學吧。

20樓:月光下的詩雅

孩子早上學,學的東西就會多一點,但是孩子早上學,對於孩子來說會給他們帶來一些無形的壓力。

21樓:網友

聰明的孩子早上學是有好處的!如果孩子夠聰明,就不妨讓早上一年學,因為年紀小,他們不會有太多其他雜念,就會把心用到學習上的!智力一般的孩子就千萬不要讓他們早上學,因為孩子的接受能力有限,學習會跟不上的!

22樓:心理情感傾聽

我家孩子算是上學早的,好處就是在公升初中後,可以炫耀自己年齡小;但是弊端也很多,去年剛上學時,尤其在學拼音這方面非常的吃力,而且因為個頭矮,有時候還會被其它同學欺負。

23樓:糖果罐

壞處是童年只有一次,過早上學就讓孩子失去了無憂無慮玩耍的時間。好處就是孩子工作年限長,退休後拿到的養老保險就相對會高一點。

24樓:奔波灞趙

早上注意個人衛生防治蛀牙,要吃早餐有助於身體的發育,見人要打招呼講禮貌等等,最為家長的我們要正確的去引導孩子。

25樓:我是大神啦

可以提要讓孩子體驗學習的樂趣。

並且孩子小時候模仿能力非常強。

學的更快一些。

但是理解能力還不是很好。

而且童年的回憶非常少。

讓孩子愛上學英語,有哪些妙招嗎?

家長平時可以用英語和孩子互動,也可以讓孩子看動畫片或者是聽一些兒歌,也可以讓孩子看英語的故事書,這樣就會讓孩子愛上學英語。可以給孩子聽一些英文型別的 也可以給孩子看一些英文型別的電影,也可以給孩子看一些英文型別的書籍,也可以給孩子看一些英文型別的動漫,如果條件允許的話,也可以帶著孩子去國外旅遊。可以...

你願意讓孩子去早教班嗎?為什么,你願意讓孩子去早教班嗎?為什麼?

不願意,早教班裡的老師有自己用心對待孩子嗎,早教班的是一對一的嗎,早教班的老師會經常帶孩子去接觸大自然,接觸許多人群嗎。早教班的老師,她能夠教會乙個不到三歲的嬰兒什麼呢?小可一直不明白為什麼有些家長會選擇在孩子不到一歲的時候就把孩子送到早教班裡去,說是為了鍛鍊孩子的獨立性,說是鍛鍊孩子的不依賴性,說...

雙語教育是否真的好,對孩子有好處嗎

雙語教學非常有助於孩子的語感培養,但是也容易讓孩子對兩種語言產生極大的模糊。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雙語教育真的對孩子有好處嗎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肯定有好處呀,就語言學習的角度來說,幼兒及早學習一門外語,是有一定優勢的。這表現在 第一 幼兒的心理障礙小。大人在學習外語時,會介意自己的文法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