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是天然翡翠還是人工上色,如何區分?翡翠人工上色了的還是純天然的啊?

2021-03-04 08:48:53 字數 4793 閱讀 8266

1樓:丁喃喃

有塊黃斑 看起來不好看,那還說明是天然的呢,如果是做假,何必要做個礙眼的黃斑呢

如何區分?翡翠人工上色了的 還是純天然的啊?

2樓:百度使用者

將翡翠放入煮熔的蠟液中,所灌入的顏料會慢慢析出。這樣檢驗,既不會損壞被檢樣品,又可鑑別出真假。 用塞爾西濾色鏡觀察,加色翠在鏡下為紫紅色,天然真品顏色不變。

有的假翡翠用玻璃人工熔煉而成,結構鬆懈,綠色均勻偏暗,有的有氣泡,用硬器敲擊,聲音沙啞。 ****lwwhh.

***/category.php?id=24裡面就很多純天然的。

如何辨別玉器中的色彩是天然的還是人工新增

3樓:手機使用者

翡翠的人工上色,色彩是隨著晶體裂縫的走向沁進去的,沒有裂縫的地方沒有色彩,1眼看上去呈團塊狀,不自然,並且染色翡翠都是經過酸蝕後再染色的,所以翡翠表面有很明顯的蜘蛛紋(也叫做「蟹爪紋」或「網紋」),在放大鏡下面能清楚地看到。和田玉的染色查對照較浮,並且與真色有1定的色差(要多看真籽料的色彩才容易對照和分辨),有裂紋的地方色彩是內淺外深,而真色是外深內淺。染色的色彩看起來較為呆板和不自然。

檢視原帖》

天然翡翠和人工染色翡翠如何區別

4樓:惟格手鍊工作室

在沒有裝置的情況下,如果顏色是呈蛛網狀特別深,基本可以確定是人工色,因為顏色是沿著紋裂浸入內部的。

其次借助工具,一是紫光手電,如果照射明顯變藍,那就是有機顏料浸色的。

二是查爾斯濾鏡,這個只能看綠色,染色翡翠通常有染料染綠,用鉻鹽染成綠色的翡翠在查爾斯濾鏡下會變成粉紅至棕紅色,而天然翡翠,則為綠色或灰綠色。

5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翡翠稱為a貨,人工翡翠稱為c貨或b貨,他們最主要的區別為:

a貨翡翠:即天然翡翠。它的顏色豐富,常見綠色、綠白、白色,也可見淺黃、棕紅、淺紫等色。翡翠的結構緻密、細膩,硬度較高,拋光面手感光滑。

b貨是指曾以化學方法清除表面的瑕疵、雜質以及黃色部份的翡翠,只保留原有之綠色及白色的原素,然後以環氧樹脂膠注入玉石內作為鞏固,讓整顆翡翠看來更通透,顏色更鮮豔。由於在化學處理過程中玉石的內部已遭到破壞,結構因而變得鬆散,故b貨很容易在表面露出裂紋。另如在處理過程中同時加入染色劑便稱為b+c貨。

c貨是指經過人工加色的假色玉。其方法是借高溫高壓將染色劑滲入原來無色的翡翠中,使它的全部或區域性染成翠綠色或紫色等,但其色澤會隨時間轉淡及變暗啞。

辯別方法

燈下不觀色

其實,任何珠寶都不應當在燈下進行顏色的質量評定。而對於翡翠來說,這一點則顯得尤為重要。這是因為翡翠的顏色,尤其是閃灰,閃藍以及油青之類的翡翠顏色,在燈光下的視覺效果要比自然光線下的顏色效果好很多。

因此,燈光下只能看翡翠的綹裂,看水頭長短,看照映程度或其它特徵。而要在自然光線下,察看和評定翡翠的綠色。

色差一等,價差十倍

對於高檔的翡翠來說,價差十倍恐怕還不止。例如:一粒50萬元的翡翠戒面與一粒500萬元的翡翠戒面,翡翠質量

6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翡翠的色看上去很自然,是過度平滑的,仔細的看呈絲帶結構

人工的色看上去呆板,但大多很鮮豔,結構均勻,仔細看呈網絲結構,色與底的邊緣明顯呈團凝狀,有些做工差的還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有氣泡在裡面

7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的價值主要是要看它的顏色而定,大多數的翡翠很少有綠色,這大大影響它的價值。所以,人們一直想辦法來改變它的顏色。翡翠、瑪瑙等寶石,均是多晶的寶石,是由許多極小細粒晶體組成,因此人們採用化學方法,使有色溶劑慢慢浸入寶石空隙中,而使寶石致色,這就是染色。

翡翠一般被染色成綠色和紫色。 我們在辨別一些翡翠是否為人工染色處理時,往往要借助於陶氏濾鏡。 陶氏濾鏡對處理成綠色的翡翠能進行一定的鑑別。

陶氏濾色鏡是一種濾色膠片,它只允許紅光和橙色的光透過,染色翡翠所用的染色顏料一般是含有鉻鹽,當它濃度很高時在濾色鏡下呈現紅色。但是濃度達不到一定濃度時,染色翡翠還是不能明顯的辨別,也不會呈現出紅色。要注意的是,天然的沒有經過染色處理的翡翠,有時也會包含一些在陶氏濾色鏡下顯現紅色的物質。

因而,陶氏濾色鏡去觀察翡翠時要細心仔細的分析,要借助於翡翠內部顏色的紋理進行辨別。 翡翠的天然綠色越和染色的綠色到底有什麼不同呢??我們已經知道了染色翡翠的原因,而天然翡翠之所以有綠色、白色、紫色、黑色、墨綠、紅色等,使由於組成翡翠的晶粒本身是含有不同顏色。

一塊天然的翡翠,它所顯現出來的顏色和晶體是分不出界限的。而經過染色的翡翠,因為其本身晶粒並不具有顏色,染色顏色充溢在晶粒空隙之中,因而顏色和晶粒之間有明顯的分界。 在要進行更加準確的分析時,我們可以借鑑於分光儀來對翡翠的顏色做進一步的鑑別。

用分光儀貫徹綠色翡翠的吸收光譜時,可以鑑別它顏色的真假。 紫色的翡翠顏色鑑別比較困難,它無法借助於陶氏濾色鏡,紫色染色劑一般多用錳鹽,錳離子致色在陶氏濾色鏡下是無反應。我們主要應該小心觀察紫色分布的特徵,顏色與晶體之間的關係,仔細分析顏色與晶體微粒的界限,來初步作判斷。

還可以進一步借助紫外燈光,天然紫色的翡翠在紫外燈光下一般無螢光反應,或者有一些微弱的反應。但染色的紫色在紫外燈光下會有強的螢光反應。 天然翡翠因為致色原因是本身離子,按原理來說是不會退色的;而染色翡翠是一種機械混入物在晶體內部空隙的存在,長時間內顏色會出現不穩定,甚或出現退色現象。

古代的翡翠 有人工上色嗎?要怎麼辨別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可說不准哦,不要以為是古代的就沒有人工上色了,一些商家為了利益無所不為的。所以說古代的翡翠也有存在人工上色的 可能, 對於有沒有上色,我們可以知道人工上色的翡翠其顏色沿裂隙分布,分布不均勻,細心觀察肉眼即可看出的。而天然翡翠是沒經過 任何化學處理的,所以很自然。

如果樓主想買玉的話,我建議你可以上****dgknl.***

上看看,那賣的都是a貨的哦,**也是十分的合理。

9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工藝沒有上色的,要小心現代人拿古玉上色!

這是天然的還是上色的翡翠?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翡翠哥。

這是乙個染色的b貨翡翠,紅翡綠翠紫都給它聚齊了,這四種顏色能合在一起的是奇蹟。

11樓:南柯一夢

明顯上色的,色彩太重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色的,天然的一般沒有這麼多顏色

翡翠要怎麼看才能確定是染色的?

13樓:專業風水大師兄

在翡翠圈,有一種翡翠被稱為「c貨」。這種翡翠是奸商們把劣質翡翠,通過染色包裝成優質翡翠來銷售,以此牟取暴利,因此在購買翡翠之前!一定要自己**,如果說是自己懂一些的話最好,如果不懂,一定要帶上懂的朋友或者自己查閱相關的資料再去,這樣會保險一些。

觀察一(適合於有經驗人士)

肉眼觀察

染色翡翠的潤澤度和透明度都低於天然翡翠,且顏色非常不自然,給人感覺反差很大,色不正、發邪,或過於耀眼、均勻,在裂隙處還可能有染料殘留。

聲音辨別

一些劣質翡翠並不能直接被染色,而是需要用酸鹼化學試劑洗刷後再染色。經過酸鹼洗滌過的翡翠,內部結構已經被破壞,敲擊會有悶響。

觀察色根

染色翡翠會有絲狀結構,顏色邊緣的分層很模糊,從外看有色浮,過渡不自然。

放大鏡檢查

利用放大鏡,可以鑑別紫色翡翠是否被染色。比如,在一塊紫色翡翠上,觀察白色包圍紫色,還是紫色包圍白色?如果是白色包圍紫色,說明是天然翡翠;如果是紫色包圍白色,則說明是染色翡翠。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有些品種的翡翠並不會有色根,比如芙蓉種、龍石種、高檔的綠色翡翠等。所以看不見色根,也不要急著判斷某塊料子是假翡翠。

此外,種水好的翡翠,色根擴散會很明顯,反之則不明顯。還有一點,當人體肌膚中的油脂滲透到翡翠的裂隙中後,會使翡翠的結構更加緊密,從而導致翡翠的透明度增加,也會使色根擴散開。

觀察二(適合入門新手)

行家的話鑑定翡翠是否染色的辦法,看著簡單,但是需要長期的經驗積累,只有多看多問多學才能靈活應用。新手小白們如果想要立刻上手,簡單地鑑定染色翡翠,可以試試以下的辦法。

開水浸泡

將檢測翡翠放入燒開的開水中浸泡數小時,如果是無機原料致色、綠色拋光粉致色的染色翡翠,會掉色使水變綠。如果水沒有變綠,也並不能說明它沒有染色,而只是因為奸商的手段太高明了,需要進一步判斷

白熾燈下觀察

將待測翡翠放在白熾燈的燈光下觀察,如果變紅,說明它是人工染色;如果不變紅,則可能染色或沒有染色,需要進一步做鑑定才能判斷真假。

紫外線螢光燈

用紫外線螢光燈判斷翡翠是否染色的辦法最有效。如果是天然翡翠,則沒有螢光反應;如果是染色翡翠,則一定有螢光反應。比如染成紫色的翡翠,螢光反應非常明顯。

借助專業工具,準確有效果

最後,如果上述辦法依然無法讓你確定翡翠是否被染色,下面介紹的兩種辦法希望能夠有用。

查氏濾色鏡鑑別

輻照改色的翡翠用前面說到的那些辦法是沒法鑑定的,但是依然可以通過查氏濾色鏡來判斷。

首先輻照改色的翡翠,顏色僅存在於表面,且呈環帶狀或斑塊狀分布;翠裡透藍;結構有被轟擊的痕跡,表現為顏色深淺不一;在查氏濾色鏡下呈紫紅色。

化學試劑

準備一些稀鹽酸或「去字靈」,用棉籤蘸取後,塗在染色翡翠上,會發現顏色變淡,棉籤上有染料。

14樓:njlancer李

內行一看就能看出來,不太懂最靠譜的方法是去當地的檢驗機構做檢驗。

15樓:娓愚

透光好,質地勻稱,色塊分布自然

16樓:匿名使用者

背面最好有蛛網狀紋路,為a級翡翠

怎麼看瑪瑙手串是天然的還是人工優化的?

兩件手串都是天然原色瑪瑙。沒有人工優化。第一件亞光,老貨 第二件新貨,拋光不錯!色彩艷麗自然,非人工優化!瑪瑙怎樣區分是天然的還是人工合成的啊?區別一 花紋顏色的不同。天然瑪瑙色澤鮮明光亮,人工合成的瑪瑙的色和光均差一些,二者對比較為明顯。天然瑪瑙顏色分明,條帶花紋十分明顯,而仿製的假瑪瑙多數顏色艷...

請高手幫我看看是天然琥珀還是人工壓制的琥珀?謝謝了

您的問題,這樣的不是天然琥珀,是人工壓制的琥珀 市場上常見不法商人,拿著這樣的,冒充天然的,銷售,千萬要注意!有圖這種紅絲基本可確定是熔合 邊角料 碎料做的 因為本來就是琥珀料不假,所以用網上那些土辦法檢測是檢測不出問題的。如果實體店買的,你可以找他們退錢!網上買的估計就.能照張全圖嗎?顆粒多大?總...

翡翠的顏色怎麼看是原色,翡翠中的翡是什麼顏色?

最常見的翡翠作復假有染色 制 又稱熗色 鍍膜等。其中染色翡翠又稱c貨因其具有真翡翠一樣美麗的顏色,往往以假充真目有極大的欺騙性。染色翡翠通常有染料染綠 輻射上色等方法。其中染料染色是將顏色淺淡或白色的翡翠原料或成品,用加高溫的方法使縫隙膨脹後。立即浸泡與綠色染料溶液中,或加高壓將染料溶液壓入縫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