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接種甲流疫苗,關於打甲流疫苗後

2023-05-25 22:15:05 字數 2054 閱讀 9205

1樓:匿名使用者

甲流疫苗***:

常見的不良反應主要是區域性疼痛、紅腫,全身的不良反應是輕度發熱、頭疼等等,與季節性流感疫苗基本相同,還沒有發現罕見的不良反應。全身不良反應還有:常見發熱、疲勞乏力、頭痛、頭暈、噁心;偶見咽喉疼痛、肌肉疼痛、咳嗽、腹痛、關節疼痛、活動異常(活動減少/增多)、口幹、食慾不振、腹瀉、過敏、胸悶,主要發生在接種後24小時內。

不宜接種甲流疫苗的人:

對雞蛋或疫苗中任何其他成分(包括輔料、甲醛、裂解液等),特別是卵清蛋白過敏者;患急性疾病、嚴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發病期、感冒和發熱者;格林巴利綜合症患者;未控制的癲癇和患其他進行性神經系統疾病者;嚴重過敏體質者,對硫酸慶大黴素過敏者;年齡小於3歲者;醫生認為不適合接種的其他人員。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上網上查查,可以查到的。

關於打甲流疫苗後!!!

3樓:大濡夙婉麗

接種甲流後的不良反應就有咳嗽、口幹、咽喉疼痛、肌肉疼痛等症狀,你可以仔細看一下甲流接種知情同意。

阿奇黴素屬消炎藥,按程式講你應停藥四天以上才可接種甲流。不知你把吃藥告沒告訴醫務人員。

估計你打針前小感冒沒好全、本身就有炎症,跟接種流感關係不大。但不可以否定。

至於接種甲流死了四個,不知你有沒注意,據說三個人有先天性疾病,另乙個正在檢查。患者已逝,我不好說什麼。

中國是人口高密度國家,接種甲流肯定是利大於弊,接種後肯定產生一定的保護率。

如果不見好,建議你去看一下醫生。不要亂吃藥,以免耽誤病情。over

注射甲流疫苗應注意什麼

4樓:瀋陽陽光體檢

「在接種前,首先摸清自己是否屬於不宜接種人員。」比如對雞蛋過敏、患急性慢性疾病、嚴重過敏體質、對硫酸慶大黴素過敏、化療期的腫瘤患者、肝腎功能不好的人、兩到三周內接種過其他疫苗(包括季節性流感疫苗)者,都不應該接種。如處於慢性疾病的急性發病期,或突然感冒和發熱,也應放棄接種。

接種前:在注射前一天,最好不要吃辛辣、海鮮等容易「發」的食物,切忌暴飲暴食。按時睡覺,保持以往規律的作息時間,最好洗個澡。

也不應該做太劇烈的運動,比如踢球等。服用降壓藥、注射胰島素等不會對接種有太大影響。對女性來說,注射疫苗最好避開月經期。

接種時:避免精神過度緊張,否則心理反應會加重身體的不良反應。如果出現疼痛的話,可以在針眼附近部位輕揉。

接種後不能馬上離開,需觀察30分鐘,如身體出現不適症狀,應立即告知工作人員,由工作人員現場處理。一般來說,出現輕微反應不需特殊處理。另外,接種者應牢記接種點公布的諮詢**,以便身體出現不適後諮詢。

接種後:在注射後24小時內,可能會出現一些不良反應,包括區域性不良反應(常見疼痛;偶見紅、腫、瘙癢)、全身不良反應(常見發熱、疲勞乏力、頭痛、頭暈、噁心;偶見咽喉疼痛、肌肉疼痛、咳嗽、腹痛、關節疼痛、活動異常、口幹、食慾不振、腹瀉、過敏、胸悶)。以上不良反應以輕度為主,1至2天症狀便可緩解。

需要注意的是,接種者應在24小時內保持接種部位的乾燥、清潔,最好不要洗澡;注射後三天,不要從事過於劇烈活動,不要熬夜,保證休息。飲食上,不應該吃辛辣、海鮮等;接種部位發熱、紅腫、疼痛等都屬於正常反應,24小時後即可恢復;出現紅腫可冷敷接種處,若出現硬結可熱敷接種處。如果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應立即赴醫院就診。

另外,一般兩周時間內不宜服用抗病毒藥物。

祝您健康。

甲型h1n1流感疫苗為什麼可以免疫甲流?

5樓:斂雨凝

引起**感和禽流感的病毒,都屬於甲型流感病毒,所以,一般說流感就說甲流。

甲型流感根據病毒囊膜上的突觸進行分類,其中h代表血凝素,n代表神經氨酸酶,h的種類有16種,n的分類有9種,一般病毒上都有各自一種h和一種n,兩者組合形成很多種流感病毒,h1n1是引起**感的主要病毒毒株之一,所以說,用這個疫苗,可以預防這個型別的甲流。

除了h1n1外,甲型流感病毒還有很多毒株,像h3n2,h2n2也是引起人甲流的主要毒株,h5n1是引起高致病性禽流感的毒株,h9n2是溫和型禽流感的毒株,h3n8可以造成嚴重的馬流感,使用各個不同的毒株,可以預防各個不同的疾病。各個毒株之間,交叉保護能力很差。

全國因接種甲流疫苗致死多少人?致死概率呢?

目前還沒聽說有致死的病例,請別聽並別製造謠言。甲流疫苗接種2人死亡?甲流疫苗接種2人死亡的訊息 到現在為止,衛生部已經接到了地方衛生廳局報告的兩例接種甲型h1n1流感疫苗以後的死亡報告。甲流疫苗接種2人死亡跟疫苗沒有直接聯絡吧。專家組初步判斷為心源性猝死。也就是說可能和心臟病有關係!所以甲流疫苗接種...

非北京戶口北京甲流接種

北京市衛生局表示,目前並不是在京的非京籍人員不可以免費接種甲型流感疫苗,重點人群的非京籍人員都已被納入免費接種範圍。所有大中院校和中小學校的非京籍學生,以及機關事業單位 大型企業等的在京工作的非京籍人員,都可以在其所在學校和單位內設立的臨時疫苗接種站,集中接種。北京市衛生局表示,受疫苗 量限制,當前...

甲流有哪些症狀,甲流是什麼症狀

要排除你可以自己做如下推斷 1,你身邊可有重症和確診患者,你是否去過附近的重災區。沒去過60 可以排除。此流感,不會自己形成的。要靠空氣和人傳播的。2,你的症狀是否輕度,精神狀態怎麼樣。10 可以排除 得此流感會高熱 咳嗽 乏力 厭食 3,你是否只是單純的和普通的感冒一樣,並且體溫可以降得下去。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