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生日快樂詩句大全,祝福生日快樂的古詩詞。

2023-05-27 18:35:04 字數 2008 閱讀 4796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1、宋代李清照《長壽樂·南昌生日》:原文:榮耀,文步紫禁,一一金章綠綬。

更值棠棣連陰,虎符熊軾,夾河分守。況青雲咫尺,朝暮重入承明後。看彩衣爭獻,蘭羞玉酎。

祝千齡,借指松椿比壽。

2、宋代朱敦儒《如夢令·好笑山翁年紀》:原文:好笑山翁年紀。不覺七十有四。生日近元宵,佔早燒燈歡會。歡會,歡會。坐上人人千歲。

3、宋代管鑑《西江月》:原文:好個今年生日,滿堂兒女團欒。歌聲不似笑聲喧。滿捧金盃爭勸。富貴功名任運,佳辰樂事隨緣。白頭相守願年年,只恁尊前長健。

4、宋代張綱《浣溪沙》:

原文:象服華年兩鬢青,喜逢生日是嘉平,何妨開宴雪初晴。酒勸十分金鑿落,舞催三疊玉娉婷。滿堂歡笑祝椿齡。

5、宋代辛棄疾《水調歌頭·壽趙漕介庵》:原文:喚雙成,歌弄玉,舞綠華。一觴為飲千歲,江海吸流霞。聞道清都帝所,要挽銀河仙浪,西北洗胡沙。回首日邊去,雲裡認飛車。

2樓:天府

生聚同相慶,日盼共言歡。快意顏永駐,樂與枝理連。

生就福如東海瀾,日臨南山青松嵐。快採瓊花祝生辰,樂曲仙音繞嬌嬈。生姿絕色一嬌娘,日隱月羞花欲藏。快意時時前後伴,樂隨秒秒順風常。

生年行運再無阻,日增華采若明珠。快意信手拾不盡,樂事成瓦築小屋。

祝福生日快樂的古詩詞。

3樓:圭時芳改嫻

有很多,在這裡先例舉一二。

生來即勝白花芳,日灑金光百院香。快意時時前後伴,樂融富貴進門窗。

生聚同相慶,日盼共言歡,快意顏永駐,樂與連理枝。

祝生日快樂詩句

4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1、生聚同相慶,日盼共言歡。快意顏永駐,樂與枝理連。

2、扇風生福祿,雲間日常秀。財氣快登先,同公樂萬壽。

3、雪中生白雲,財澤日已臨。福祿快行走,好運樂長蔭。

4、生逢俱如意,日沐南風吹。快事長伴友,樂銜月下杯。

5、生日福無涯,日壽素所轄。快走攬財氣,樂處情滿家。

6、生誕正逢雪迎春,日新年新永珍新。快意真心誰若懂,樂邀同遊共凡塵。

7、生入紅塵種夢根,日來百祝共銷魂。快推詩筆覓新句,樂滿長箋始寄君!

8、生就福如東海瀾,日臨南山青松嵐,快採瓊花祝生辰,樂曲仙音繞嬌嬈。

9、生來慧質乾坤頌,日吐珠璣盛世誇。快馬載福奔萬里,樂於送壽到千家。

10、生辰福路多健康,今日朋友聚一堂。人生快意有所得,壽星此樂你我知。

11、生辰之慶好繁華,日光普照更添色。快門按下定此景,樂在今朝年年有。

12、生來即勝白花芳,日灑金光滿院香。快意時時前後伴,樂融富貴進門窗。

13、生逢喜時同相聚,日月星辰與亮齊。快意疊來亦由研,樂善好音終因緣。

14、心向福祿寄爾生,喜祝長生添壽日,好運成真心中快,明朝更添天倫樂。

15、生聚同相慶,日盼共言歡。快意顏永駐,樂與枝理連。祝你生日快樂!

16、生涯自古多蹉跎,日常總歸常繽紛。快活須知禍福變,樂觀方可度乾坤。

17、生辰之時許心願,日後定把成功贏!快人快語快節奏,樂得一生心態平!

18、生性高雅顯風範,日子愜意體康健。快意人生知音伴,樂娛生日盡開顏。

19、生辰一笑輕九鼎,今日福祿交戍嶺。從此快添財富生,做人歡樂皆由性。

5樓:天府

生聚同相慶,日盼共言歡。快意顏永駐,樂與枝理連。

生就福如東海瀾,日臨南山青松嵐。快採瓊花祝生辰,樂曲仙音繞嬌嬈。生姿絕色一嬌娘,日隱月羞花欲藏。快意時時前後伴,樂隨秒秒順風常。

生年行運再無阻,日增華采若明珠。快意信手拾不盡,樂事成瓦築小屋。

祝生日快樂的古詩

6樓:老師說過

祝我的同學楊忠的生日快樂。

7樓:水天10問

祝生日快樂的古詩有很多,如贈李徵君大壽,歲夜安樂公主滿月侍宴,新荷葉薄露初零等等。

祝福老公生日快樂的話,祝老公生日快樂的祝福語

送你一塊愛心蛋糕 底層送一生平安,中間放無限祝福,四周注滿富貴吉祥,上面鋪滿開心快樂,再加上永遠幸福,祝你天天如願!生日快樂!祝你們永遠幸福 祝老公生日快樂的祝福語 1 生日快樂,我要給你我所有的愛。謝謝你一直辛苦勞碌卻從來不喊累,我會一直理解和支援你,愛你!2 老公,我愛你。思念萬千,祝福無數,在...

祝福兒子生日快樂祝福語,祝兒子生日快樂的祝福詞

祝福兒子生日的祝福語彙總如下 1 祝福寶貝的每一天都如畫一樣的美麗 生日快樂 2 願你生命中的願望都能得到實現 生日快樂 3 身體強壯,快快長大,越長越可愛哦。4 願你的生日特別快樂,願新的一年中心想事成 5 希望你身體強壯,快快長大,越長越可愛哦。6 生日快樂,兒子 無論你怎樣媽媽為你而自豪 7 ...

祝福外甥生日快樂的話,祝外甥生日快樂祝福語

外甥過生日祝福語 1 祝你生日快樂,你的善良使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願這完全屬於你的一天帶給你快樂,願未來的日子錦上添花!2 我的孩子,不要膽怯,不要回頭,勇敢的邁開腳步向前走吧!3 讓我的祝福像那悅耳的鈴聲飄進你的耳畔,留駐您的心間,寶貝生日快樂,希望你身體強壯,快快長大。4 生日快樂!願這特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