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主義的詩歌。愛國主義詩歌有哪些?

2023-05-27 17:20:02 字數 2234 閱讀 5571

1樓:普通的我門

餘囚北庭,坐一土室。

室廣八尺,深可四尋。

單扉低小,白間短窄,汙下而幽暗。

當此夏日,諸氣萃然:

雨潦四集,浮動床幾,時則為水氣;

塗泥半朝,蒸漚歷瀾,時則為土氣;

乍晴暴熱,風道四塞,時則為日氣;

簷陰薪爨,助長炎虐,時則為火氣;

倉腐寄頓,陳陳逼人,時則為公尺氣;

駢肩雜遝,腥臊汗垢,時則為人氣;

或圊溷,或毀屍,或腐鼠,惡氣雜出,時則為穢氣。

疊是數氣,當之者鮮不為厲。

而予以孱弱,俯仰其間,於茲二年矣,幸而無恙,是殆有養致然爾。

然亦安知所養何哉?

孟子曰:「吾善養吾浩然之氣。

彼氣有七,吾氣有一,以一敵七,吾何患焉!,況浩然者,乃天地之正氣也,作正氣歌一首。

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

下則為河嶽,上則為日星。

於人曰浩然,沛乎塞蒼冥。

皇路當清夷,含和吐明庭。

時窮節乃見,一一垂丹青。

在齊太史簡,在晉董狐筆。

在秦張良椎,在漢蘇武節。

為嚴將軍頭,為嵇侍中血。

為張睢陽齒,為顏常山舌。

或為遼東帽,清操厲冰雪。

或為出師表,鬼神泣壯烈。

或為渡江楫,慷慨吞胡羯。

或為擊賊笏,逆豎頭破裂。

是氣所磅礴,凜烈萬古存。

當其貫日月,生死安足論。

地維賴以立,天柱賴以尊。

三綱實係命,道義為之根。

嗟予遘陽九,隸也實不力。

楚囚纓其冠,傳車送窮北。

鼎鑊甘如飴,求之不可得。

陰房闐鬼火,春院閟天黑。

牛驥同一皂,雞棲鳳凰食。

一朝矇霧露,分作溝中瘠。

如此再寒暑,百沴自闢易。

嗟哉沮洳場,為我安樂國。

豈有他繆巧,陰陽不能賊。

顧此耿耿在,仰視浮雲白。

悠悠我心悲,蒼天曷有極。

哲人日已遠,典刑在夙昔。

風簷展書讀,古道照顏色。

有哪些關於愛國主義的詩歌

2樓:至蝴蝶

在宿舍幾句話重發乙個發貨大華股份客戶端客戶服務。

3樓:帳號已登出

1.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城頭鐵鼓聲猶振,匣裡金刀血未幹。——王昌齡《出塞》

2.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嘆零丁。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過零丁洋》

3.假如我是乙隻鳥,我也應該用嘶啞的喉嚨歌唱。這被暴風雨所打擊著的土地,這永遠洶湧著我們的悲憤的河流,這永無止息的吹刮著的激怒的風,和那來自林間無比溫柔的黎明,然後我死了。

連羽毛也腐爛在士地裡面,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的深沉。——艾青《我愛這土地》

4.為人進出的門緊鎖著,為狗爬走的洞敞開著,乙個聲音高喊著:爬出來呵,給你自由!

我渴望自由,但也深知道——人的身軀哪能從狗洞裡爬出!我只能期待著那一天,地下火的衝騰,把這活棺材和我一起燒掉,我應該在烈火和熱血中,得到永生!——葉挺《囚歌》

愛國主義詩歌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七子之歌、草原上公升起不落的太陽、歌唱祖國、大中國、我的中國心、中國人、團結就是力量、萬里長城永不倒、祝酒歌、翻身農奴把歌唱、駿馬賓士保邊疆、義勇軍進行曲。

五十六朵鮮花共栽乙個盆,五十六棵翠竹共連一條根。五十六個民族團結一條心,就能把祖國建設得繁花似錦。五十六窯磚瓦築成一棟房,五十六車礦石煉成一爐鋼。

五十六個民族團結一條心,就能把祖國建設得繁榮富強。古詩詞 無 衣 【詩經·國風·秦風】 豈曰無衣?與子同袍。

愛國主義的詩歌,愛國詩歌有哪些?

1.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城頭鐵鼓聲猶振,匣裡金刀血未幹。王昌齡 出塞 2.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嘆零丁。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 過零丁洋 3.假如我是乙隻鳥,我也應該用嘶啞的...

關於愛國主義的詩歌 以上以下 ,關於愛國主義的詩歌 30字以上50字以下

在黃河壺口的驚濤裡聽到經久不息的激昂 在珠穆郎瑪的雪海中凝視千年不變的蒼茫 祖國啊,偉大的祖國 曾經是金戈鐵馬狼煙四起的山河 你是東方的奇葩,你是不朽的神話 穿越歷史的長河,奏響勝利的凱歌 在東方明珠的塔頂上感受傲視一切的目光 在兵馬俑的坑道裡感悟歷久彌堅的遠古輝煌 祖國啊,偉大的祖國 曾經飽經滄桑...

為什麼要堅持愛國主義怎樣堅持愛國主義

首先國家要愛我,國不愛我我何必愛國。其次國家要屬於我的,而不是屬於某個利益集團的,不屬於我的國家我無需愛他。再次,從廣義上講的國家概念要與 概念分開,國家是國家,是 這兩者不是乙個概念,愛國絕對不等同於愛 大學生為什麼要堅持愛國主義 乙個國家之所以能夠發展得越來越好,肯定需要他們人民支援她,擁護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