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和溫暖,健康和良好的人際關係是多麼的重要

2023-05-27 17:00:03 字數 2533 閱讀 1516

1樓:南溪

2023年,哈佛大學的阿列博克教授提出了一項雄心勃勃的研究計畫,格蘭特研究。追蹤一批人從青少年到人生終結,關注他們的狀態境遇,記錄他們的生活點滴。研究持續了70多年,跟蹤記錄了724位觀察物件,從少年到老年,觀察物件分為兩組。

第一組,哈佛大學本科生中的268名高材生。

第二組,波士頓貧窮區456名家庭貧困的小男孩。

在這70多年間,研究人員年復一年地詢問和記錄他們的工作、生活和健康狀況,從少年到老年。在這段漫長的歲月裡,有人結婚生子,幸福美滿。有人離婚、失業,患上了心理疾病。

有人從社會底層一路青雲直上。也有人恰恰相反,掉落雲端,一蹶不振。有人順利退休,安度晚年。

有人自毀健康,早早夭亡。

所有人都好奇這70多年來,幾十萬頁的訪談資料與醫療記錄,究竟能夠帶給我們什麼樣的研究結果和啟發呢?

2023年第四任負責此專案的主管,哈佛大學醫學院教授瓦爾丁格在ted上介紹了他們的研究成果,得到的最明確的結論是:

良好的人際關係能讓人更加健康和快樂。

就這樣,答案一出眾人瞠目結舌,都不敢相信,這答案也太普通了吧難道哈佛大學用了70多年的時間就熬出了這麼一碗濃濃的雞湯嗎?

但瓦爾丁格說:人際關係重在質量不在數量,愛和溫暖會直接影響乙個人的應對機制。乙個活在愛里的人在面對挫折時,他可能會選擇拿自己開個玩笑,和好友一起運動宣洩,接受家人的撫慰和鼓勵,正是這種應對機制,能幫乙個人快速的進入到健康振奮的良性迴圈。

相反呢,乙個缺乏愛的人,遇到挫折時,需要獨自療傷。酗酒、抽菸,暴飲暴食等常見的「自我療傷方式」則是要死的主要誘因。你看,愛和溫暖,健康和良好的人際關係是多麼的重要。

最後瓦爾丁格教授引用了馬克·吐溫的一段話作為了演講的結束:

時光荏苒,生命短暫,別將時間浪費在爭吵、道歉、傷心和責備上,用時間去愛吧,哪怕只有一瞬間也不要辜負。

2樓:小虎

愛和溫暖,健康和良好的人際關係都是挺重要的,這可以讓乙個人心情愉悅,工作順利!

什麼樣的關係,才是健康的人際關係?

3樓:nicole情感

人與人相處,其實最重要的就是舒服,乙個人生活在這個社會中都不只是獨立的個體,生活都需要各個方面的人來幫助 ,在健康的人際關係中,你會有很多的朋友,這些朋友並不是狐朋狗友,不是那種每天找你出去喝酒打牌,上網咖,蹦迪不務正業的人,而是在你難過的時候能傾聽你的心聲,在你失望的時候能夠給你支援和鼓勵,在你難過的時候陪在你的身邊,在你困難的時候能夠伸出援手相助。?

我們的生活中會有很多的恭維的語言,但不要覺得只要兩個人之間相處有了恭維的語言,就不是健康的人際關係,就認為兩個人之間變成了虛假的情誼,人與人之間信任誠實是很重要的,但是我們在生活中不僅僅要直白的指出對方的錯誤,重要的是善於發現對方的優點,並進行讚美,但不要太過於虛假,適當的讚美能夠增強我們的親密度。?

健康的人際關係也並不等於兩個人每天黏在一起,兩個人相處也要有適當的距離,健康的人際關係,不僅要學會依賴別人,也需要學會自己獨立,自己的事情盡量自己完成,但是不能勉強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可以單獨完成,但是在需要朋友幫助的時候也要進行適當的求助,但不要過度依賴別人,我們不能太黏著對方,那樣會讓對方產生厭惡感。?

話說的好,距離產生美,在人際交往中,我們要學會保持適當的距離,在需要親密的時候可以和朋友親密的打鬧,但是在該迴避的時候,我們也應該迴避,不要不識時務,偶爾要學會自己做一些事情,可以學會自己生活,減少對別人的依賴,不要有太多的狐朋狗友,也不要沒有幾個知心的朋友,但是也不要交太多的朋友。

4樓:你的小公主

健康的人際關係是雙方或者多方的換位思考,將心比心,有時候對待同一件事物,倘若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待這個問題就會出現不同的與結果。

5樓:啊吧你夠

人與人之間沒有勾心鬥角、沒有利益追逐,遇到困難體現出更多的是幫助,遇到開心的事更多的是分享,這樣的關係我覺得是健康的人際關係。

6樓:d海盜之心

人際關係包含很多關係,有家人,朋友,工作上的,學習上的,健康的人際關係就是有健康的社交,與自己有關係的人和諧相處,並且有向良好方向發展的趨勢。

7樓:提貓隊長

就是兩個人不會整天膩在一起,對方有事情的時候也會想到你,兩個人再算在一起什麼都不做也不會尷尬,沒事的時候也會偶爾聚一聚。

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如何與人建立良好人際關係。溝通是人際關係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它是人與人之間傅遞情感 態度 事實 信念和想法的過程,所以良好的溝通指的就是一種雙向的溝通過程,不是你乙個人在發表演說 對牛彈琴,或者是讓對方唱獨角戲,而是用心去聽聽對方在說什麼?去了解對方在想什麼?對方有什麼感受?並且把自己的想法回饋給對方...

沒有人際關係的人生有意義嗎,良好的人際關係對於人生發展的意義

人際關係那看個人的情況了,如果你需要別人幫助你,比如說你有些事情需要別人幫忙啊,或者說你有那種強烈和別人交往交流的需求,那人際關係還是挺重要的。當然如果你乙個人過得挺好,也不需要別人幫忙,也不求別人也不孤獨,那人際關係少一點其實對女人來說是合適的,因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生活適合度,你設了一下什麼樣的...

良好的人際關係對學習生活和將來的發展有什麼重要的意義?求大神幫助

你要記得萬事都以人為本的原則,知彼者,智也 知己者,大智也.告別獨行俠的生涯,你的人生將從黑白轉為彩色,全新出發。人人都有改造世界的能力,你自然也不例外。多參加一些活動,幫助別人,也是幫助自己。擬定目標不僅可以督促自己,也能讓別人得知你有哪些需要。只要你勤於跟別人溝通,那你的朋友自然就知道你有什麼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