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葉餃子怎麼做好吃?大蔥餃子餡兒怎麼做好吃

2023-05-27 14:45:03 字數 3384 閱讀 3588

1樓:天天讀古詩

1.豬肉選用新鮮的三線五花肉或者坐臀肉均可,最好帶點肥,吃著更香。

2.豬肉去皮,先切成肉丁再將其剁碎,最好用手工刀剁制,剁成碎公尺粒。機器打出來的肉泥口感不好,沒有嚼頭。

3.大蔥蔥白和蔥葉都加進去,和豬肉一塊剁碎,這樣豬肉和大蔥便於混合均勻,也有利於去豬肉的腥味,拌制起來更均勻,更入味。

4.調料加鹽、味精、雞精或者蠔油,香料粉,香油(香油可以多來點),俗話說香油和的餡兒更香,以前有錢的大戶人家都這麼做。最好在調餡兒的時候別加醬油,這樣會奪了肉的本味和鮮味,香料粉裡最好要有八角、桂皮、香葉、茴香等常備香料。

5.剁餡兒的時候再加點生薑進去,吃著更香,別加太多,提味就行。

6.最後再加點熟菜籽油進去,菜籽油吃著更香,加菜籽油比加其它油吃著更好更香。

7.這樣拌的餡兒包餃子都特別的香。

大蔥餃子餡兒怎麼做好吃

2樓:無雅詩

大蔥餃子餡的調法步驟:

食材準備:大蔥,豬肉,木耳,九菜,香菇。

備用:大蔥一根,青蒜適量,九菜 300克、豬肉 300克、香菇 100克、麵粉 500克、芝麻油 15毫公升、精鹽 2克、生抽 5毫公升、蠔油 8克、味精 2克、胡椒粉 5克、薑末 5克。

步驟1.和麵小麥粉餳20分鐘。

步驟2.九菜擇洗乾淨,用冷水浸泡10分鐘撈出瀝乾水。

步驟3.香菇洗乾淨。

步驟4.豬肉餡中加薑末、鹽、味精、生抽、蠔油、胡椒粉順乙個方向攪拌。

步驟5.將九菜、香菇、大蔥、青蒜切碎與攪拌好的豬肉餡放在一起,加芝麻油、鹽、味精攪拌均勻成餃子餡。

步驟6.餳好的面做成大小適中的面劑,擀圓作餃子皮。

步驟7.餃子皮中間新增餡。

步驟8.前後片捏嚴,包好水餃。

步驟9.煮鍋加水燒開,水餃入鍋煮,煮熟即可撈出享用。

營養價值。1.香菇含豐富的維生素d原,但維生素c甚少,又缺乏維生素a及a原。

2.菇蛋白質裡包含18種氨基酸,人體必須的8種氨基酸裡,香菇就佔了7種,並且多屬l型氨基酸,活性高,易被人體吸收,消化率高達80%。

3.香菇裡含有大量谷氨酸和通常食物裡罕見的傘菌氨酸、口蘑氨酸等,所以風味尤其鮮美。

豬肉營養價值:

1.豬肉的蛋白質屬優質蛋白質,含有人體全部必需氨基酸。

2.豬肉富含鐵,是人體血液中紅細胞的生成和功能維持所必須的。

3.豬肉是維生素的主要膳食**,特別是精豬肉中維生素b1的含量豐富。

蔥和肉的餃子怎麼樣做

3樓:無雅詩

蔥和肉的餃子做法步驟:

準備食材:肉餡、大蔥、白胡椒粉、麵團、薑末等。

1、將準備好的大蔥切成蔥末,留以備用。

2、將肉末和蔥末放在同一容器中,加入準備好的薑末在其中。

3、將準備好的白胡椒粉放在其中,進行調味。

4、加入適量的鹽。

5、再準備適量的味精調和。

6、放入適量的醬油調味。

7、在加入些許的食用油在其中,再進行充分的攪拌。

8、將準備好的麵團揉擀成條狀,再將麵團揪成乙個個小劑子。

9、將劑子擀成餃子皮。

10、將調拌好的餡料放在餃子皮上,準備包裹。

11、將餃子包裹捏緊邊角,兩個大拇指擠出鼓鼓的肚子。

12、起鍋燒水,水開後再將餃子下鍋煮。

13、待到餃子上浮肚子鼓起之後,將餃子盛出來即可。

調拌點蘸料,餃子的美味就在眼前,希望是大家喜歡的味道。

營養價值。蔥的主要營養成分是蛋白質、醣類、維生素a原(主要在綠色蔥葉中含有)、食物纖維以及磷、鐵、鎂等礦物質等。

1. 生蔥像洋蔥、大蔥一樣且有助於食慾的增進。同時與維生素b1含量較多的食物一起攝取時,維生素b1所含的澱粉及糖質會變為熱量,而提高恢復疲勞的作用。

2. 蔥葉部分要比蔥白部分含有更多的維生素a、維c及鈣。蔥中含有相當量的維生素c,有舒張小血管,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有助於防止血壓公升高所致的頭暈,使大腦保持靈活和預防老年痴呆的作用。

3. 經常吃蔥的人,即便脂多體胖,但膽固醇並不增高,而且體質強壯。蔥含有微量元素硒,對預防胃癌及多種癌症有一定作用。

大蔥葉子可以用來做餃子餡兒嗎?

4樓:海和威水溶肥

可以啊,有興趣可以自己種植大蔥。

1、土壤要求。

大蔥種植的話要注意土壤的ph值,一般是中性或者弱鹼性是比較合適的。除此之外,要選擇排水性好、較為疏鬆、保肥能力好的土壤。

2、種植溫度要求。

大蔥是比較耐旱的,所以對種植環境的要求不是很高,即使在高寒的地方也是可以種植的。但是,如果是幼苗時期的大蔥耐寒能力是比較差的,各個時期的生長溫度有所區別。像葉片生長階段的話溫度最好保持在十三到二十五攝氏度,蔥白的生長時期最適宜的溫度在十到二十攝氏度之間,如果超過二十五攝氏度的話就會出現生長遲緩。

3、光照條件。

大蔥生長過程中對於光照的要求一般,不需要強光照射倒是也要保持散光照射。但是大蔥葉片生長時期一定要充足的光照,這樣才能滿足其生長需求。

4、澆水方法。

大蔥澆水的方法必須科學,要根據其季節、生長階段來定澆水量和澆水次數。像春季、秋季是大蔥的生長旺盛時期,對於水分的需求是比較多的,所以澆水要多一點。水肥是起到輔助作用的,像澆水以後一般都要施翠姆特種肥,施肥以後一般都要澆水稀釋。

夏季氣溫比較高的時候澆水要多一些,如果遇上洪澇災害等記得及時排掉多餘的水分,以免出現內澇爛根的現象發生。

5樓:那美美噠

可以的,只要不是太老就行了。

大蔥和肉拌的餃子餡兒應該是不錯的。

希望我的能幫到你。

6樓:這真是我的

單獨大蔥葉子做餡應該是不好吃的。大蔥葉子可以切碎混合肉類做餡,起到去腥提鮮的作用。

小蔥餃子餡怎麼做好吃

7樓:我愛怒呀

餃子餡特色新吃法,營養 好看又好吃,學會做3斤肉餡不夠吃。

材料:前腿豬肉200g、半個紅蘿蔔、1個大的幹香菇、1個雞蛋、小蔥、胡椒粉、鹽、2茶勺醬油、1茶勺香油。

做法】1、把豬肉剁碎,紅蘿蔔、泡發好的幹香菇切碎、小蔥切細,把切好的材料全部裝進乙個大碗裡,加入醬油、香油、胡椒粉、鹽。

2、充分拌勻。

3、把肉餡先捏成乙個圓,然後在肉圓子中間捏出乙個窩,捏好裝盤。

個雞蛋打入碗中,攪勻,用小勺舀蛋液在肉窩裡。

5、鍋中水燒開,上鍋蒸8分鐘,蒸到8分鐘,再燜5分鐘,然後端出鍋。即可享用美食!

白蘿蔔餃子餡兒怎麼做,白蘿蔔餡兒怎麼做好吃

主料肥瘦豬肉500g白蘿蔔1個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醬油少許雞精少許香油適量姜4片蔥2根 步驟白蘿蔔豬肉餃子餡的做法步驟11.準備所需材料。白蘿蔔豬肉餃子餡的做法步驟22.豬肉洗淨剁成肉沫。白蘿蔔豬肉餃子餡的做法步驟33.姜 蔥剁碎加入肉沫裡,再加入雞精 油 醬油 香油。白蘿蔔豬肉餃子餡的做法步驟44.然...

餃子餡兒怎麼做最好吃,餃子餡怎麼做最好吃

用料 豬肉餡150g 黃瓜1根 雞蛋3個鹽適量 雞精適量 生抽適量 蠔油適量 油適量花椒8粒 大料2瓣 蔥花適量 薑水2勺 做法 1.準備好食材 2.肉餡內加入鹽,雞精,蔥花,薑水,生抽,蠔油順著乙個方向攪拌均勻3.雞蛋打碎攪勻 4.鍋內添油燒熱倒入雞蛋液 5.翻炒成碎塊,翻炒時用鏟子剁碎 6.黃瓜...

豇豆餡兒餃子的做法,豇豆餡兒餃子怎麼做好吃

食材豇豆400克 麵粉500克 香油適量鹽適量 豇豆餡餃子家常做法,正宗豇豆餡餃子怎麼做 步驟豇豆豬肉水餃的做法步驟11.麵粉打入乙個雞蛋。豇豆豬肉水餃的做法步驟22.然後加入適量的冷水合成麵團醒製備用。豇豆豬肉水餃的做法步驟33.肉餡中加入鹽,糖,醬油,胡椒粉,料酒,雞精。豇豆豬肉水餃的做法步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