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家裡人不抽菸?怎樣讓他人不吸菸?

2023-05-27 14:40:05 字數 1962 閱讀 6410

1樓:我是乙隻皮皮鴨

吸菸有害健康,所有人對此都已經有了共識,二手菸對家裡的老人小孩孕婦,更是危害甚大。

1、推薦最好的辦法開啟窗戶,使空氣流通,去除室內菸味。

2、用毛巾蘸些已稀釋的食醋在室內揮舞。 因為菸味的主要**是菸鹼,俗稱尼古丁,是一種鹼性物質,醋酸可與其中和來去除菸味。提示:同樣的原理,在室內放一碗醋,也能去除菸味。

3、點燃兩支蠟燭,菸味不久即除。因為蠟燭燃燒有炭黑產生,炭黑主要成分為碳,有吸附性,所以可以除菸味。

4、在室內各個角落掛幾塊溼海綿或幾條溼毛巾,都能去除菸味。因為煙產生的主要氣體都是可溶於水的,因此房間內放置溼毛巾也可以有效除菸味。把泡過的廢茶葉渣曬乾,放在房間的角落裡,利用茶葉的物理吸附原理去除菸味。

5、在房間內噴灑一些空氣清新劑或者放一些柑橘類的果皮,都能達到除臭的效果。

6、將檸檬(含果肉)切成塊放入鍋裡,加少許水煮成檸檬汁,然後用噴霧器噴散在屋子裡,就能達到除臭效果。

2樓:袂

可以從兩方面入手。一,戒菸,講解吸菸的危害,吸二手菸的危害,吸三手煙的危害,戒菸的方式方法,同時監督督促。二,去外面抽菸,不要在家抽,樓道裡或者樓下。

3樓:路路好

你好,要想家裡人不抽菸,出了宣傳吸菸的害處,可以讓家裡抽菸的改吃口香糖或者花生,這樣就可以讓家人減輕菸癮,而且有利於身體健康。

4樓:檸檬草

你可以勸家人戒菸,吸菸對身體不好,這是周所周知的事情。

實在不行讓他們出去抽,別弄得屋子裡都是菸味兒。

5樓:於於自**

之前我老爸戒菸總是失敗,過了乙個禮拜堅持不住,又開始吸菸⌄於是我就諮詢了專業的醫生,他建議可以適當吃些比如伐尼克蘭之類的戒菸藥,看下效果怎樣。我於是買了。讓我爸每天按說明吃伐尼克蘭戒菸藥,後來他抽菸次數越來越少,看來這戒菸藥的效果還不錯。

怎樣讓他人不吸菸?

6樓:成和花花寶嘰

二手菸的傷害是極大的,勸阻他人吸菸的方法有如下,可供參考:

1.借助公共場所的禁菸標誌。

現如今,公共場所大多會在醒目的位置張貼禁菸標誌,我們可以借助這些禁菸標誌,並配合「不可以」、「我介意」、「請停止」的勸阻手勢,禮貌勸阻。

2.禮貌勸阻。

如果吸菸者身邊正好有婦女、孕婦、老人或兒童,可以以維護這群「小可愛」們的健康為理由,並適當宣傳吸菸的危害,勸吸菸者掐滅菸頭,或去指定的吸菸點吸菸。這樣成功率往往很高哦~

借助身邊的「小可愛」)

怎麼樣讓老爸不抽菸?

7樓:周蕊娜

其實我們身邊的人可能也會有這種習慣,平時也很難改變,但是他對其他人危害,對自己的危害,其實也是非常大的,所以我們在更多的時候應該用情感去讓他進行改變。

一,關於擔心。

這要求我們向這些抽菸的家人不斷的傳達我們對他們身體健康問題的擔憂,讓他們知道,我們為了他們終日擔驚受怕,從而使他們產生愧疚感,感覺自己的抽菸習慣連累了家人。

二,關於耐心。

這要求我們要長期耐心的向這些抽菸的家人做思想工作,除了要向他們宣傳吸菸的危害有多麼的大,還要告訴他們戒菸的好處有哪些。

三,關於用心。

這要求我們對家人的抽菸問題不能只停留在口頭,而是還要落實到實際行動中,比如教導他們具體的戒菸方法和技巧,給他們買些輔助戒菸的產品,如鴻門宴戒菸貼,甚至是給他們更多的陪伴等。最後,還要監督他們的戒菸進展情況。

四,關於狠心。

如果在上述三方面的工作都做到位的情況下,還是達不到預想的效果。可以相應增加一些「懲治或制裁措施」,通過這些措施,威迫或誘騙他們,從而達到讓他們願意接受戒菸的目的。比如:

每天靜悄悄的「偷走」他們幾根香菸,讓他們變相減少抽菸;在他們抽菸時,其它家族成員齊心協力把他們趕到屋外面抽;當他們有事需要配合時,一概拒絕; 夫妻的,可以以分房睡相威迫等等。

總的來說,只要認真做到以上說的「四心」,基本上都能成功勸家人戒菸的。

怎樣才能使腿不抽筋,怎樣才能讓晚上睡覺的時候腿不抽筋

預防腿腳抽筋,平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驅寒保暖。2.注意睡眠姿勢。3.走路或運動時間不可過長。4.適當參加體育鍛煉。5.必要時補充一些維生素e。6.適當補鈣,要注意補充鈣和維生素d,含乳酸和氨基酸的奶製品 瘦肉等食品,能促進鈣鹽溶解,幫助吸收。腿抽筋的應急處理 1 平時一旦發生腿抽筋,可以馬上用手抓...

怎樣才能讓蜜蜂飛到我的家裡來,怎樣才能讓蜜蜂飛到我的家裡來

養花,盛開的花可以吸引蜜蜂。放置蜂蜜也可以吸引蜜蜂。你要多種花,花粉是蜜蜂很重要的東西哦!家裡老是有蜜蜂飛進來,該怎麼辦 家裡老是有蜜蜂飛進來,可以採用以下辦法 1 最簡單的方法是拿煙去薰,蜜蜂是比較怕煙的。2 用殺蟲劑。對準蜜蜂快速噴射。3 找蜂農幫忙。工具 糖 瓶子 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1 製作糖...

怎樣才能不讓家裡生蟑螂,怎樣才能讓蟑螂不出現在家裡?

蟑螂是一種適應能力極強 繁殖能力極強的昆蟲。防止時稍有不慎就會前功盡棄 死灰復燃。殺滅蟑螂僅僅採用藥物是難以徹底清除,要採用綜合防治的方法。徹底消滅蟑螂的具體辦法 1 物理方法與化學藥劑滅殺方法相結合。物理方法有蟑螂粘板 蟑螂別墅等。防治蟑螂的化學藥劑 如毒餌 燻蒸劑 觸殺劑等。有很多,但不能長期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