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肉絲的做法?

2023-05-27 11:15:02 字數 5498 閱讀 1489

1樓:枯小仙

原料:豬肉400克,甜醬40克,上湯30克,醬油2茶匙,生粉、蔥絲各適量,白糖少許。

做法:1、將豬肉(三成肥、七成瘦)洗淨、去筋,片成約6釐公尺的粗絲。蔥絲切成1.5寸長的細絲。

2、將切好的肉絲裝入碗內。加鹽、醬油、生粉、水拌勻。將糖、醬油、生粉水、味精製成汁。

3、燒熱鍋,下油燒至六成熟時,下肉絲快速炒散,放入甜醬炒香,翻炒均勻後,加入製好的汁,色呈深褐色時,灑上蔥絲即可。

2樓:牛一種態度

原料:瘦肉250克、京蔥白100克、甜麵醬3大勺、豆腐皮3張。

做法:1、我們首先是將瘦肉切成片,然後是將肉片切成肉絲,用半個雞蛋、1勺生粉、料酒,少許鹽來進行醃製,醃製15分鐘左右。

2、我們在甜麵醬裡面加入1勺糖,然後是加入少許的香油,然後是在放入熱水鍋裡面蒸15分鐘,然後備用。

3、將蔥切成細絲,然後擺盤,將豆腐皮切成方塊進行備用。

4、用熱鍋溫油,然後是將醃製的好肉絲進行快速滑倒變色,然後盛出來就可以了。

5、這個時候用低油將甜麵醬炒香,然後是加入肉絲進行翻炒,這樣是可以很好的讓醬汁更加均勻的裹在肉絲上,用豆腐皮包上少許的蔥,夾上一些肉絲,一起吃就可以了。吃豬肉的好處。

我們只豬肉是可以補血,因為豬肉裡面是含有豐富的鐵元素,尤其是一些動物的內臟,這個部位的鐵元素比較多,而且維生素a的含量也是非常的高的,對於缺鐵性貧血的人群來說,就是可以很好的食用一些來幫助增強體質,改善貧血狀況。而且我們要注意紅棗補血效果差,多吃一些還會導致肥胖。

我們經常吃豬肉是能夠很好的提高身體的免疫力,豬肉裡面是含有豐富的鐵元素,而且是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質,所以對身體健康是非常的有幫助,我們每天攝入一些,適量的食用一些是非常不錯的選擇,當然,我們如果是要注意**,多吃一些精細的豬肉,能夠很好的增強免疫力和增強抵抗病毒的能力。

3樓:芊芊梓沫

材料。瘦肉,大蔥,姜,蒜,甜醬,生粉,料酒。

做法。1.瘦肉切絲後,用生粉料酒拌勻。

2.大蔥。姜,蒜。

3.醬。4.鍋裡先放油爆炒肉絲。

5.隨後放進薑蔥。

6.放入醬後就要快速炒勻,注意不要糊鍋。起鍋前把大蔥放入關火。

4樓:不道

步驟1里脊肉洗淨切絲備用。

步驟 2肉絲裝入容器中加入2勺澱粉、一勺老抽、乙個雞蛋清、2勺食用油、一點點胡椒粉拌勻醃製十分鐘。

步驟 3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1、大蔥洗淨取兩段蔥 2、蔥切乙個口平鋪切細絲備用。

步驟 4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調醬汁:2勺甜麵醬、一小勺白糖、一勺醬油、一勺老抽、2勺水攪拌均勻備用。

步驟 5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1、鍋中倒入食用油熟透 2、倒入醃製好的醬肉絲炒熟(開大火炒) 3、將炒好的肉絲鏟出備用 4、鍋中留一點點食用油。

步驟 6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1、開小火倒入調好的醬汁,炒到醬汁冒泡泡。

步驟 7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1、倒入炒好的肉絲 2、讓肉絲都能蘸到醬汁即可。

步驟 8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1、裝盤撒入剛剛切好的蔥絲即可。

5樓:勿鏡

主料:瘦肉250克,大蔥一根,胡蘿蔔半根,青瓜豆腐皮兩張。

輔料:鹽適量,花生油適量,生抽5毫公升,甜麵醬10克,生粉5克,蠔油5克。

1、準備好食材,都洗乾淨備用。

2、豬肉切成小條,順著紋路切。

3、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蠔油,油,鹽、生粉拌勻。

4、醃製15到20分鐘,等入味。

5、再來準備配菜,大蔥、胡蘿蔔,青瓜都切成段然後切絲,這一步驟是考驗刀工的時候啦,最好細一些。

6、豆腐皮用開水燙熟,撈出備用,記得不要切段,需要一整塊大的。

7、然後在桌面把豆腐皮攤開,放入剛才切好的三種配菜絲。

8、再捲起來,需要卷得緊一些,然後斜著切成小段擺盤。

9、鍋裡放入適量的花生油,把前面醃製好的瘦肉絲倒入鍋中,翻炒。

10、加入適量的鹽和甜麵醬拌勻,炒熟,起鍋即可。

11、然後把它擺入盤中間,撒上蔥花絲即可。

6樓:小林愛數碼

準備材料:豬里脊300克、蠔油1勺、食用油5克、鹽2克、澱粉2克、生抽2克、胡蘿蔔50克

1、首先,準備好豬里脊切絲。

2、倒入蠔油1勺 食用油5g 鹽2g 澱粉2g 生抽2g3、然後,抓勻醃製30分鐘。

4、然後,胡蘿蔔、黃瓜、大蔥切絲。

5、然後,豆腐皮開水燙熟。

6、然後,準備好蔬菜。

7、然後,將其斜切。

8、鍋底燒油 倒入肉絲 翻炒均勻。

9、倒入甜麵醬10g 翻炒均勻。

10、最後,即可看到醬肉絲完成,問題解決。

7樓:那年丶人已散盡

食材:蔥,肉,醬油,鹽,油,甜麵醬,白糖,海鮮醬。

1.蔥肉切絲備用。

2.肉絲放入調料抓勻備用。

3.調汁備用。

4.調製麵糊。

5.用春餅機制作麵餅。

6.肉絲下鍋劃散撈出。

7.鍋內留底油下入薑絲肉絲炒香。

8.倒入調好的汁翻炒均勻。

醬肉絲成品圖。

8樓:佩奇說影視娛樂

京醬肉絲做法:

食材:豬里脊肉250克、雞蛋1個、豆皮200克、大蔥1根、胡蘿蔔1根、香菜1根。

輔料:甜麵醬2勺(30克)、照燒汁2勺(30克)、澱粉1勺(10克)、料酒1勺(15克)。

具體步驟:1、這些都是食材,提前準備好。

2、備菜:豬里脊切細絲,蔥白和胡蘿蔔切長絲,豆皮切長方形,蔥葉切碎。

3、醃製:豬肉絲放入1勺照燒汁、澱粉、料酒和蛋清,抓勻後醃製15分鐘。

4、調汁:把1勺照燒汁和甜麵醬混合,加水攪拌均勻,備用。

5、炒製:鍋中熱油到5成,下肉絲炒至變色盛出,再少油熱鍋,下蔥末爆香。

6、炒醬:放入調好的醬汁,炒至出香味,倒入肉絲均勻翻炒1分鐘,關火。

7、擺盤:用豆皮捲好配菜,切斜刀塊擺盤,盛出肉絲放在中間,完成。

9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豬肉絲200克、大蔥蔥白適量、料酒2勺、薑汁2勺、白糖2小勺、食鹽適量、水澱粉適量、甜麵醬1勺、黃豆醬1勺。

製作步驟:1、肉絲加入1勺料酒、1勺薑汁、1小勺食鹽抓勻;加入適量的水澱粉抓勻;最後用食用油封住表面。

2、調醬汁: 1勺甜麵醬、1勺黃豆醬、1勺料酒、1勺薑汁,2小勺白糖,拌勻。

3、熱鍋冷油,五層熱下入肉絲,中火炒至顏色泛白,撈出。

4、轉小火,將就鍋內的油炒香醬汁。

5、轉大火,倒入肉絲翻炒均勻起鍋。

6、將3分之2的大蔥絲平鋪在盤中。

7、鋪上肉絲,最後將剩下的蔥絲撒在上面。

8、成品圖。

10樓:湘雪愛娛樂

簡易版京醬肉絲做法:

食材:豬肉100克、幹豆腐150克、大蔥150克。

輔料:胡蘿蔔50克、調和油20毫公升、黃豆醬適量、澱粉少量。

具體步驟:1、準備以下食材:豬肉切成粗絲狀後用少量澱粉拌勻,這樣炒出來的肉嫩而不老,幹豆腐切粗條狀,大蔥和胡蘿蔔均切成絲;

2、炒鍋中放入適量水,將幹豆腐絲放入鍋中進行焯水處理,這樣可以去除豆腥味,焯好後撈出控乾水分;

3、炒鍋中放入適量調和油,油熱後將豬肉絲放入鍋中;

4、煸炒至肉變色出香味;

5、將一大勺黃豆醬放入鍋中;

6、將黃豆醬和豬肉絲翻炒均勻後放入胡蘿蔔絲;

7、再放入蔥絲,蔥絲放入後就可以將火源關閉了;

8、將食材翻炒均勻;

9、然後將幹豆腐絲放入鍋中翻炒幾下即可;

10、完成圖:

11樓:小林聊教育

精瘦豬肉300克,澱粉10克,水10毫公升,食用油8毫公升,耗油8克,豆瓣醬5克,鹽3克。

1、將豬肉放入碗中,加入澱粉、水,攪勻醃製15分鐘。

2、鍋中放油,加入精瘦豬肉,翻炒。

3、加入蠔油、生抽、鹽,大火翻炒收汁。

4、擺上幹豆腐、蔥、香菜即可食用。

6、成品圖。

12樓:617筱筱

原料:豬里脊300克、大蔥3-4根、豆腐皮2張、甜麵醬半袋、白糖1勺、香油1勺、醬油、料酒、蛋清、澱粉適量、薑絲少許。

做法:1、豬里脊切成細絲,倒入少許澱粉、醬油、料酒、半個蛋清攪拌勻,醃製30分鐘;

2、秘製醬:將甜麵醬倒入碗中,加入白糖和香油攪拌均勻;

3、豆腐皮洗乾淨,和拌好的甜麵醬一起放入蒸鍋中,蒸5分鐘後待用;

4、大蔥只用蔥白,切成細絲,蒸好的豆腐皮切成小方塊,擺入盤中;

5、鍋燒熱後倒油,倒入醃好的肉絲,迅速劃散,炒至肉絲變色盛出;

6、鍋中留少許底油,放入少許薑絲,倒入蒸好的甜麵醬,再加少許醬油,炒勻後倒入炒好的肉絲翻炒;

7、待所有肉絲都均勻地沾上醬即可出鍋盛盤;

8、吃的時候可以直接就著蔥絲吃,也可以用豆腐皮將肉絲和蔥絲卷起來吃。

備註:1、切肉時,先把肉放入冰箱稍凍硬些更容易切;

2、甜麵醬事先加少許糖和香油蒸一下,味道更好。如果嫌麻煩,可免去蒸這一步,把糖和香油拌好後放置一會也可以;

3、甜麵醬和醬油都有鹹味,不用加鹽了。如果口較重,再根據口味加少許鹽。

13樓:匿名使用者

將肉絲拉油/ 芹菜過一下油也可以`不過也行。 然後在炒 加點老抽`和下味 可一給點蠔油。

14樓:無辜暴力熊

肉絲要用黃豆醬和甜麵醬炒得。

配頭兒主要是大蔥。

切成長的菱形刀。

和兩種醬一起炒。

然後有雞蛋餅和豆腐皮餅兩種。

我是在我家飯店學的。

只是皮毛啊。

15樓:幹萊資訊諮詢

醬肉絲,是屬於四川菜式,用時也受到大眾的喜愛。醬肉絲的家常做法如下:

1、準備材料:肉絲、料酒、鹽、雞蛋液、澱粉、蔥薑、雞精、糖。

2、先將肉洗淨切絲,加入料酒、鹽、雞蛋液、澱粉上漿。

3、 鍋放油燒熱,倒入肉絲滑散至八成熟撈出控油。

4、 鍋留底油,加入甜麵醬略炒,加蔥薑、雞精、糖翻炒。

5、 待醬汁變粘時放入肉絲,翻炒到醬均勻裹在肉絲上就可以了。

做醬肉絲的注意事項。

1、將豬肉切成肉絲時要注意肉絲的均勻性,不要一塊薄一塊厚的,這樣很難炒的均勻,另外肉絲不能切太細,否則會容易炒老。

2、炒醬的時候要保持小火,醬的澱粉很多,火大容易炒糊。煮醬汁時,小火慢慢煮,煮到醬汁變得稠時,再放入肉絲。

3、醬料裡加少許番茄醬可以使味道更有層次。

京醬肉絲的做法?

原料 豬里脊300克 大蔥3 4根 豆腐皮2張 甜麵醬半袋 白糖1勺 香油1勺 醬油 料酒 蛋清 澱粉適量 薑絲少許。做法 1 豬里脊切成細絲,倒入少許澱粉 醬油 料酒 半個蛋清攪拌勻,醃製30分鐘 2 秘製醬 將甜麵醬倒入碗中,加入白糖和香油攪拌均勻 3 豆腐皮洗乾淨,和拌好的甜麵醬一起放入蒸鍋中...

京醬肉絲是北京菜嗎?京醬肉絲是什麼菜系?

主料 豬里脊肉300克 蔥4根 豆腐皮2張。調料 醬油少許 姜少許 料酒少許 香油1勺 澱粉少許 甜麵醬半袋 白糖1勺 雞蛋白 雞蛋清 少許。做法 1 豬里脊切成細絲,倒入少許澱粉 醬油 料酒 半個蛋清攪拌勻,醃製30分鐘。2 秘製醬 將甜麵醬倒入碗中,加入白糖和香油攪拌均勻。3 豆腐皮洗乾淨,和拌...

醬肉絲怎麼做?在家裡,怎麼做美味的京醬肉絲?

醬肉絲的做法。原料 瘦肉250克 京蔥白100克 甜麵醬3大勺 豆腐皮3張。做法 1 我們首先是將瘦肉切成片,然後是將肉片切成肉絲,用半個雞蛋 1勺生粉 料酒,少許鹽來進行醃製,醃製15分鐘左右。2 我們在甜麵醬裡面加入1勺糖,然後是加入少許的香油,然後是在放入熱水鍋裡面蒸15分鐘,然後備用。3 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