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都知道哪些歌手是大涼山出來的?

2023-05-27 10:20:03 字數 1780 閱讀 2959

1樓:離73266登輾

從曲比阿烏在國家大舞台的亮相,到山鷹組合在國內樂壇的崛起,再到後來雨後春筍般成長起來的「彝人制造」、「天菩薩組合」、聲音碎片、奧傑阿格、吉狄康帥、吉傑、 「太陽部落」、俄木果果、吉克雋逸、莫西子詩、南瑪子呷、秋風、阿夏組合、「南方葉子」、「阿諾樂隊」、「老彝腔組合」 。

2樓:淳於夏蓉

吉克俊逸,阿魯阿卓,曲比阿烏,吉木喜兒,俄木果果,等等,涼山就是一塊高產歌手的**熱土。

3樓:沉夜孤星

山鷹組合、彝人制造、阿木、阿魯阿卓、吉克雋逸、吉傑、奧傑阿格、吉古依卓、海來阿卓、吉胡阿依、太陽部落、南方葉子、以上都是比較出名些。

4樓:以心

嗯,對的,比較出名的就是山鷹組合、彝人制造 ,其實其他還有很多,只是 不怎麼知名。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好歌曲第三季第一期,大涼山的彝族歌手是賈巴阿叄,他演唱歌曲《晨曦》,陶喆、劉歡、羽泉推桿,最終選擇導師:陶喆。

6樓:名

因為這些彝族**人在民族文化的傳承和發揚中的推波助瀾,涼山州文藝評論家協會主席何萬敏說:「(彝族)**本身就屬於文化當中的一部分,歌曲也就會起到傳承民族文化的作用(哪怕很小),應該為山鷹組合、彝人制造、瓦其依合、吉克雋逸、莫西子詩等頒獎,每乙個漂泊在外的彝族歌手都是進入主流社會的楔子,至少使得彝族文化不再那麼邊緣化。

7樓:中鐵物流集團深圳

多了去了 山鷹組合 阿惹妞妞組合 寨男孩 阿勒長清 阿說阿木 吉克約都 海來阿木 魯黑 部落組合 金絲鳥組合 阿夏組合 飄逸組合 十三組合 安東 等等 一下子記不住那麼多歌手 還有橋兒木嘎家兒子 阿c理作。

8樓:阿qi棄

因其演繹和延伸功能,彝族**已然成為彝民族與外界的忠實紐帶和文化使者,以山鷹組合的出道為起點。

9樓:獨身女王

現在涼山台有個《行者**匯》,是吉克曲布主持的,每週介紹乙個或一組涼山的**人,你可以把往期的找來看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涼山彝族流行**完成了從小眾到大眾的華麗轉身,那些如詩一樣的歌聲,承載了乙個民族最隱秘的文化內涵和最開放的人文素養。

11樓:黃貓浮綠水

阿魯阿卓,吉克雋逸,阿木。

12樓:網友

為什麼那麼多人抖說阿魯阿卓,她不是貴州的嗎?

13樓:甜甜星人呀

阿魯阿卓是貴州畢節人,彝族,謝謝。

14樓:我又夢迴唐朝

最早的是山鷹組合。

15樓:如你所願

留戀卡帶時的山鷹組合。

16樓:匿名使用者

南瑪子呷聲音太好聽了。

17樓:尾崎

有哪些是出來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一首涼山遙。

走出大涼山的歌手資訊

18樓:小彬

「山鷹」——中國第一支少數民族原創**組合。2023年2月成立,成員是來自四川涼山的三個彝族青年吉克曲布、瓦其依合和沙瑪拉且。2023年「山鷹組合」憑藉第一盒國語**《走出大涼山》一舉成名,2023年曾代表中國**出征「亞洲**節」並獲得重獎。

他們的作品創造性地繼承中國少數民族優秀文化傳統,形成獨特的**風格,其特徵是悠揚之中帶著少數民族特有的野性,張揚一種頑強的生命力和內在的情感張力。

有哪些你不願的歌曲和不想讓別人知道的歌手

喜歡聽澀,這首歌很不錯,我平時在睡覺的時候去聽,很多人都不知道,也不想把這首歌說出去,不然就沒有特色了。不想給他們分享楊千嬅吧,雖然她的的電影很經典大家都認識她,但是她的歌也很好聽,超級喜歡她。我有一個很不一樣的歌手,也不是很出名但是歌詞寫得唱的都很好,叫張祿粟,我是歌手裡的,想把他留給自己不分享給...

世界各大品牌的經典標語你都知道哪些

armani阿瑪尼 歐洲時尚生活的。zegna傑尼亞 英豪所見略同。l oral歐萊雅 巴黎歐萊雅,你值得擁有。rolex勞力士 從未改變龍頭,只是把那留給戴它的人。bmw 寶馬 the ultimate driving machine 其實,在中國市場寶馬最出名的不是這句話,而是乙個 悅 字被推廣...

你都知道哪些古代的貨幣?詳細說明?

康熙重寶背龍鳳,是寶泉局為康熙60大壽特鑄紀念幣。我覺得古代的貨幣有很多呀,就比如布幣,刀幣之類的啊。我知道古代的貨幣有很多,比如原始的石器,銅錢呀,銀子 呀,交子呀等。古代的貨幣有圓圓形方孔銅錢,貝殼,交子,元寶,銀子,大洋等。最輕的錢 鵝眼錢,即指錢型較小如鵝眼,流行於劉宋時期,一千錢長不到一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