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氧化銀為什麼在溶液中不存在,氫氧化銀存在嗎

2023-05-27 10:20:04 字數 2778 閱讀 5506

1樓:公尺宜章白風

因為氫氧化銀在常溫下很不穩定,易分解產生褐色的氧化銀固體。但這並不能說明它就不存在,因為在常溫下它只是特別不穩定,沒有長時間以氫氧化銀的形式存在罷了。另外,在低溫的溶液中只要酸鹼度適當就能得到氫氧化銀沉澱(穩定的)。

2樓:芮裕速心香

氫氧化銀。不穩定,常溫下記易分解為棕褐色難溶於水的氧化銀固體。在低溫的溶液中只要酸鹼度適當能得到氫氧化銀沉澱。

方程式:2agoh

ag₂oh₂o擴充套件資料:

氫氧化銀在空氣中極易被氧氣氧化為ag2o呈黑色」、「氫氧化銀土黃色沉澱」,這些說法都不對。因為氫氧化銀和氧化銀中銀都為+1價,氧都為-2價,沒有被氧化;氧化銀不是黑色而是褐色;氫氧化銀不是土黃色而是白色。

硝酸銀溶液中加入少量氫氧化鈉,看到產生「土黃色」沉澱,實際上是因為生成的agoh極不穩定,分解產生了褐色的氧化銀固體。氫氧化銀不是不存在,首先它的固體已在實驗室中製得,而且在低溫的溶液中只要酸鹼度適當也能得到氫氧化銀沉澱。

但是,在室溫下,ag-o-h的某個化學鍵(原子間的作用力)很弱,容易斷裂,而變成氧化銀(氧化銀較氫氧化銀難溶,但在溶液中仍以氫氧根離子和銀離子形式存在);

氫氧化銀是兩性偏鹼性的。

氫氧化物,且鹼性遠遠強於酸性:agoh在水溶液中完全解離出:oh-,使溶液ph達到9.

33左右。而[ag(oh)2]-則只有ag2o和rboh·h2o或csoh·h2o固體作用時才能得到,且遇到水、乙醇等均會分解。

3樓:匿名使用者

氫氧化銀常溫下agoh極不穩定,在水中會分解,易分解為褐色微溶於水的氧化銀固體。

方程式:2agoh = ag2o + h2o

在低溫的溶液中只要酸鹼度適當能得到氫氧化銀沉澱。

4樓:鬱熊熊

氫氧化銀不能穩定存在、所以氫氧化銀不存在。

氫氧化銀存在嗎

5樓:richard的雜文店鋪

存在氫氧化銀這種物質,但此物質不穩定。

氫氧化銀是一種白色固體,屬於鹼,常溫下agoh極不穩定,易分解為棕褐色難溶於水的氧化銀固體。低溫下可製得氫氧化銀在水中的白色沉澱。

氫氧化銀——銀鏡反應。

氫氧化銀為什麼不存在

6樓:綠鬱留場暑

氫氧化銀不穩定,常溫下記易分解為棕褐色難溶於水的氧化銀固體。在低溫的溶液中只要酸鹼度適當能得到氫氧化銀沉澱。

方程式:2agoh = ag₂o + h₂o

7樓:匿名使用者

氫氧化銀不能穩定存在、所以氫氧化銀不存在。

8樓:疲憊的男生

氫氧化銀會分解成氧化銀和水,很不穩定。

9樓:六氟合鉑酸氧

這與氫氧化銀自身穩定新有關,按照金屬活動性順序表,鉀鈣鈉形成強鹼,從鎂到銅形成弱鹼(h形成的是水),汞和銀形成的鹼就很不穩定了,生成後就會分解,鉑和金則不生成氫氧化物了,因為它們在水中沒有簡單離子存在,只有絡離子。因為剛剛生成氫氧化銀就分解了,所以在常見物質溶解性表中把氫氧化銀的溶解性去掉了,一般我們學習金屬時都是從金屬活動性順序表出發,因為有遞變性!

希望對你有幫助!

有沒有氫氧化銀這種物質?可不可以與鹽酸反應?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選酚酞硝酸銀不能用來判斷反應是否恰好完全,因為氫氧化鈉和鹽酸反應生成的是因為這裡面只有氫氧化銀是沉澱物。那也只是在沒有完全中和而鹼性物質偏多的。

有沒有氫氧化銀這種物質存在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我們雷哥說最可憐者屬銀鹽,銀鹽多不溶,在水溶液中存在。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化學知識,氫氧化銀是不能在正常環境下獨立存在的,目前科學還在發展,至少現在的科學證明不存在於正常環境。

13樓:匿名使用者

都弱,互促水解,雙水解。

氫氧化銀的存在條件及其性質

14樓:匿名使用者

1、強鹼性環境(ph大於12不然溶解,但oh-濃度不能大於不然也溶解生成[ag(oh)4]3-)

2、溫度保持在19攝氏度以下。

3、濕潤環境(不然會脫水生成氧化銀)

4、較強的氧化性環境(不然會分解產生單質ag)5、不存在能溶解agoh的強絡合性的溶劑(如氨水、胺類及吡啶)一般說來,用溶解度不是很大的氫氧化鋰或者鹼土金屬氫氧化物作為鹼化劑,而不能用溶解度較大的,鹼性較強的鈉後鹼金屬氫氧化物或者氫氧化亞鉈、氫氧化氧鉈(tlo(oh))以及季氨鹼作為鹼化劑,也不能用氨水和胺類作為鹼化劑。可用具有氧化性的重氮化苯酚鈉作為輔助試劑,適當調節ph後可觀察到白色沉澱,即氫氧化銀。

因為實驗條件限制,這個實驗在中學階段的話應該做不成,若果大學學習實驗分析化學的話,感興趣可以做一下。

15樓:洛良

白色固體,屬於鹼,室溫下agoh極不穩定,易分解為褐色微溶於水的氧化銀固體。

低溫下可製得氫氧化銀在水中的白色沉澱。

硫酸銀,氫氧化銀是什麼顏色,氫氧化銀和硫酸銀是什麼顏色的,是沉澱還是微溶的

硫酸銀 白色固體沉澱 氫氧化銀 本身不存在,因為會在空氣中迅速氧化成ago 黑色 氫氧化銀 白色的 硫酸銀 白色固體 微溶氫氧化銀 白色固體 不穩定 極易分解為黑色的固體氧化銀 氫氧化銀和硫酸銀是什麼顏色的,是沉澱還是微溶的 氫氧化銀一開始在溶液中生成的時候是白色沉澱,但是不穩定會馬上會分解成氧化銀...

氫氧化銀在常溫下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

氫氧化銀在常溫下會分解為棕褐色難溶於水的氧化銀固體。氫氧化銀是一種白色固體,屬於鹼,常溫下agoh極不穩定,低溫下可製得氫氧化銀在水中的白色沉澱。在室溫下,ag o h的某個化學鍵 原子間的作用力 很弱,容易斷裂,而變成氧化銀 氧化銀較氫氧化銀難溶,但在溶液中仍以氫氧根離子和銀離子形式存在 氫氧化銀...

氫氧化鈉溶液在實驗中的作用是什麼

1.氫氧化鈉用於吸收反應生成的hbr 2.該反應是放熱反應,苯和溴單質具有揮發性,通過鹼石灰可以吸收揮發出來的苯和溴,而反應生成的hbr則被氫氧化鈉吸收.不,通入石灰水是為了證明有二氧化碳產生,因為有沉澱,而通入氫氧化鈉溶液中才是為了除去二氧化碳,因為納比鈣活潑,可吸收更多的二氧化碳 通入澄清的石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