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知道哪些抗日英雄的故事 簡要寫出來

2021-03-20 17:09:31 字數 2463 閱讀 2368

1樓:百度使用者

抗日戰爭時期,王二小是八路軍抗日根據地的兒童團員。王二小常常一邊放牛,一邊給八路軍放哨。在他13歲時,日本鬼子來村里掃蕩,正在山坡上放牛的王二小,機智地將鬼子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

鬼子發現上當了,就將王二小殺害了。王二小為了保護鄉親們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鬼子被八路軍全部消滅了。

2樓:你說我們是朋友

狼牙山五壯士

2023年8月,侵華日軍華北方面軍調集7萬餘人的兵力,對晉察冀邊區所屬的北嶽、平西根據地進行毀滅性「大掃蕩」。9月25日,日偽軍約3500餘人圍攻易縣城西南的狼牙山地區,企圖殲滅該地區的八路軍和地方黨政機關。晉察冀軍區第1軍分割槽某部第7連奉命掩護黨政機關、部隊和群眾轉移。

完成任務撤離時,留下第6班馬寶玉等5名戰士擔負後衛阻擊,掩護全連轉移。他們堅定沉著,利用有利地形,奮勇還擊,打退日偽軍多次進攻,斃傷90餘人。次日,為了不讓日偽軍發現連隊轉移方向,他們邊打邊撤,將日偽軍引向狼牙山棋盤陀峰頂絕路。

日偽軍誤認咬住了八路軍主力,遂發起猛攻。5位戰士臨危不懼,英勇阻擊,子彈打光後,用石塊還擊,一直堅持戰鬥到日落。面對步步逼近的日偽軍,他們寧死不屈,毀掉槍枝,義無反顧,縱身跳下數十丈深的懸崖。

馬寶玉、胡德林、胡福才壯烈殉國;葛振林、宋學義被山腰樹枝掛住,倖免於難。

3樓:匿名使用者

長春解放組織游擊隊組織剃光頭反反覆覆法規規定應當有適當的給房地產 v 的創意的婚禮各個場合穿

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抗日英雄的故事,看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危險和死亡,同事們總能聽到葉欣斬釘截鐵的話話,這裡危險,讓我來吧,葉欣默默的作出乙個真實無悔的選擇,盡量包攬對危險重病人的搶救,互女工作有時甚至聲色俱厲地把同事關在門外,讓你毫無商量的餘地,她深知,也許有一天自己可能倒下,但能夠不讓自己的同事受感染,他心甘情願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空著!!!!!!!!!!!!!!!!!!!!!!!!!!!!!!!!!!!

你還知道哪些抗日小英雄和他們的事蹟?

7樓:匿名使用者

1、王朴,面對鬼子刺刀,拒不說出八路軍的藏處。

2、張嘎,為奶奶報仇,打鬼子和救出老鐘叔。.

3、海娃,雞毛信

4、雨來。

5、王二小把鬼子帶進埋伏圈

6、李愛民,為保護鄉親落入敵手,倒在了鬼子的屠刀下7、謝榮策

8、周銀海為了掩護這些鄉幹部撤退,周銀海挺身而出,將敵人引開,自己卻英勇**

9、馬秀英 ,面對敵人酷刑,毫不動搖,被殘殺。

10、小宣傳員——石寶芹

8樓:lx老猴

王朴,面對鬼子的刺刀,絕不說出八路的在**哪。

9樓:匿名使用者

王小二把敵人給引到了有埋伏的地方。

10樓:**ile啊婚紗

王二小的故事,小時候聽了是敬仰,長大聽了是心酸,現在聽了是淚流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我不喜歡你呃,娥兒呃惡呃惡之約我們幾年後e e

12樓:匿名使用者

王二小,雨來,小兵張嘎

13樓:匿名使用者

耍小孩玩黃埔張噶雨來小夜銀。

14樓:可愛

我來答17條回答

你還知道哪些抗日英雄?寫下來並選你最喜歡的一位概括他(她)的英雄事蹟.

15樓:健恆好爸爸

答:我知道的抗日英雄是:王二小是一名共青團員。

他一邊放牛,一邊給八路軍放哨。有一天,敵人來掃蕩,迷路叫王二小帶路。王二小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敵人知道上了當,就殺害了小英雄王二小。

16樓:匿名使用者

雨來,他為了掩護李大叔,寧死不說

你還知道那哪些抗日小英雄的奇蹟?請把他們的名字和事蹟簡單寫下來

你還知道哪些抗日小英雄的故事,寫出小英雄的名字,並把他們的故事講一講。

17樓:羽英悟莊慕

華北抗日根據地龍門村,有趙姓父子倆,父親老趙是民兵中隊長,十二歲的兒子海娃是兒童團團長。一天,父親得到鬼子要進山搶糧的訊息,便讓海娃送一封有關攻打敵人炮樓的雞毛信給八路軍。

海娃以放羊作掩護,攜信上路。不料途中遭遇鬼子,海娃急中生智,將信藏在了頭羊的大尾巴下面。鬼子們搶了海娃的羊,還逼迫他帶路去龍門村。

晚上,海娃乘敵人熟睡時,取信逃跑。途中,信一度失而復得,但海娃卻再次被敵人抓住。機智勇敢的海娃故意把敵人引入歧途,至此,敵人才知中計,拔槍打傷海娃的手。

千鈞一髮的時刻,八路軍趕來搭救,全殲了敵兵。海娃完成送信任務後暈倒了,八路軍根據雞毛信裡提供的情報,炸毀了敵人的炮樓,並活捉了貓眼司令。

你還知道哪些民族小英雄的故事?你還知道哪些神話故事

小兵張嘎。王二小,雨來。賴寧,英雄少年,歲 指被評為 十佳少先隊員 時,下同 四川石棉縣人。他胸懷大志,品學兼優,全面發展,從上小學開始,年年被評為三好學生和優秀少先隊員。曾獲省紅領巾讀書讀報獎章活動一等獎,地區少年兒童繪畫比賽二等獎和縣兒童書法比賽一等獎。小學畢業後,他以全縣第一名的成績考入重點中...

你還知道哪些抗日英雄 寫下來並選你最喜歡的一位概括他 她 的

答 我知道的抗日英雄是 王二小是一名共青團員。他一邊放牛,一邊給八路軍放哨。有一天,敵人來掃蕩,迷路叫王二小帶路。王二小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敵人知道上了當,就殺害了小英雄王二小。雨來,他為了掩護李大叔,寧死不說 你還知道哪些抗日英雄?寫下來並選你最喜歡的一位概括他的英雄事蹟。張自忠 戴安瀾 ...

你知道哪些名人讀書的故事,你還知道哪些名人小時候刻苦讀書的故事

你好 o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黃侃誤把墨汁當小菜 1915年,著名學者黃侃在北大主講國學。他住在北京白廟衚衕大同公寓,終日潛心研究 國學 有時吃飯也不出門,準備了饅頭和辣椒 醬油等佐料,擺在書桌上,餓了便啃饅頭,邊吃邊看書,吃吃停停,看到妙處就大叫 妙極了!有一次,看書入迷,竟把饅頭伸進了硯臺 硃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