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影響高鐵嗎,多大的雪 影響 高鐵,導致停運?

2023-05-27 09:15:02 字數 1085 閱讀 6705

1樓:小林愛數碼

影響,大雪天氣,高鐵經常會限速。

高鐵運輸有嚴格的體系,冰雪天氣採取降速執行,是國際的慣例,日本和德國在冰雪天氣也會採取降速執行措施。因為暴風、冰雪天氣降速可更好保證執行的安全,且風雪高鐵司機視線,降速是正常的安全保障措施。

2樓:單純彩虹

影響的,下雪高鐵會限速的,從昨天開始,北方降雪地區的高鐵都出現了晚點,大概可能會有1~2小時的晚點,特別是晚班的高鐵,不過還是能開的,這點放心。

3樓:情感諮詢客服

下雪是否對高鐵有影響取決於下雪的程度,一般來說,小雪、中雪對高鐵的執行沒有太大的影響。 高速鐵路和普通電氣化鐵路不一樣,高速鐵路**路上安裝有自動融雪裝置。普通的降雪,冰凍對高鐵沒有影響。

進入冬季,雨雪等惡劣天氣較多,鐵路、民航等部門建議,旅客出行要關注出發地、目的地兩地的天氣情況,然後根據自己的出行安排作出合理應對。另外,建議旅客盡量乘坐上午的高鐵或航班出行。這樣,即使遇上惡劣天氣,還有退改簽的餘地,盡量不要選擇末班高鐵或航班出行。

4樓:月相遊記

為什麼下大雪,對高鐵影響不大?看完終於安心了!

多大的雪 影響 高鐵,導致停運?

5樓:果果就是愛生活

下雪天高鐵停運原因:

1、列車執行安全,乘客安全永遠是放在第一位的。所以高鐵主要運輸的就是乘客一旦出現下雪天,如果列車出現故障導致停運的話,乘客們或許會因為焦急而與乘警產生摩擦,也或許會有些因為焦急而選擇下車,此時一旦發生任何,鐵路部分都是付不起責任的。

2、高鐵的速度一般都很快,但是如果碰上下雨下雪的極端天氣。那麼高鐵的裝置出現故障的幾率就會大大增加,再加上高鐵大部分都是由電網供電,雪天導致電網出現故障,那麼列車也會相應的出現故障甚至損壞的。

佛山有高鐵站嗎,佛山有沒有高鐵,有幾個高鐵站,在哪

有,正在建設中,叫佛山西站。在南海獅山與羅村交會處,東鄰羅村大道 南抵桂丹路 西接工業大道 北靠興業路。佛山禪城沒有高鐵站 只有順德區有個順德站和容桂站,這都不叫高鐵,只能叫城際軌道,廣州南到珠海北的城際軌道 北滘站 順德站 容桂站。順德站位於碧桂路以東 龍洲路以南,橫跨大洲水道,是順德境內唯一跨水...

高鐵能帶奶茶嗎,高鐵可以攜帶飲料嗎

奶茶可以帶上高鐵動車嗎。可以的。只是不能帶易燃易爆品還有危險物品。你帶奶茶時過安檢的時候喝一口就可以啦!火車 包括高鐵動車 的安檢要求沒有飛機那麼嚴格,可以攜帶液體飲料等過安檢後上火車。高鐵動車帶奶茶一定要喝一口嗎。出於安檢安全考慮,自帶的液體飲料是要檢查的,自已喝一口就能證明非危險品。因為怕你面摻...

高鐵可以中途補票嗎?高鐵可以補票嗎?

中途可以不下車補票。鐵路是人類發明的首項公共交通工具,在十九世紀初期便在英國出現。直至二十世紀初發明汽車,鐵路一向是陸上運輸的主力。二次大戰以後,汽車技術得到改進,高速公路亦大量建成,加上民航的普及,使鐵路運輸慢慢走向下坡。特別在美國,的投資主要放在公路的建設上,不少城市內的公共運輸曾一度被遺棄。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