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可以中途補票嗎?高鐵可以補票嗎?

2023-05-06 20:10:02 字數 1766 閱讀 9804

1樓:hao大森

中途可以不下車補票。

鐵路是人類發明的首項公共交通工具,在十九世紀初期便在英國出現。直至二十世紀初發明汽車,鐵路一向是陸上運輸的主力。

二次大戰以後,汽車技術得到改進,高速公路亦大量建成,加上民航的普及,使鐵路運輸慢慢走向下坡。特別在美國,**的投資主要放在公路的建設上,不少城市內的公共運輸曾一度被遺棄。

早在20世紀初前期,當時火車「最高速率」超過時速200公里者寥寥無幾。直到2023年日本的新幹線系統開通,是史上第乙個實現「營運速率」高於時速200公里的高速鐵路系統。

世界上首條出現的高速鐵路是日本的新幹線,於2023年正式營運。日系新幹線列車由川崎重工建造,行駛在東京-名古屋-京都-大阪的東海道新幹線,營運速度每小時271公里,營運最高時速300公里。

中國投入運營的高速鐵路已達到6800多公里。中國已成為世界上高速鐵路系統技術最全、整合能力最強、運營里程最長、執行速度最高、在建規模最大的國家。

2樓:苦蕎學姐

可以補票,加收已乘區間應補票價50%的票款。根據《鐵路旅客運輸規程》第四十四條有下列行為時,除按規定補票,核收手續費以外,鐵路運。輸企業有權對其身份進行登記,並須加收已乘區間應補票價50%的票款:

1、無票乘車時,補收自乘車站(不能判明時自始發站)起至到站止車票票價。持失效車票乘車按無票處理。2、持用偽造或塗改的車票乘車時,除按無票處理外並送交公安部門處理。

3、持站台票上車並在開車20分鐘後仍不宣告時,按無票處理。4、持用低等級的車票乘坐高等級列車、鋪位、座席時,補收所乘區間的票價差額。5、旅客持兒童票、學生票、殘疾軍人票沒有規定。

的減價憑證或不符合減價條件時,按照全價票價補收票價差額。

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您。

高鐵可以補票嗎?

3樓:塔木裡子

高鐵可以上車補票,持通票的旅客在乘車途中有效期終了、要求繼續乘車時,應自有效期終了站或最近前方停車站起,另行補票,核收手續費。定期票可按有效使用至到站。

旅客辦理中轉簽證或在列車上辦理補簽、變更席(鋪)位時,簽證或變更後的車次、席(鋪)位票價高於原票價時,核收票價差額;簽證或變更後的車次、席(鋪)位票價低於原票價時,票價差額部分不予退還。

持通票的旅客在中轉站和列車上要求變更徑路時,必須在通票有效期能夠到達到站時方可辦理。辦理時,原票價低於變徑後的票價時,應補收新舊徑路里程票價差額,核收手續費;原票價高於或相等於變更後的徑路票價時,持原票乘車有效,差額部分不予退還。

因承運人責任使旅客不能按票面記載的日期、車次、座別、鋪別乘車時,站、車應重新妥善安排。重新安排的列車、座席、鋪位高於原票等級時,超過部分票價不予補收。低於原票等級時,應退還票價差額,不收退票費。

在高鐵上補票可以嗎

4樓:律臨張春利律師

法律分析:高鐵可以上車補票,持通票的旅客在乘車途中有效期終了,要求繼續乘車時,應自有效期終了站或最近前方停車站起,另行補票,核收手續費。定期票可按有效使用至到站。

法律依據:《鐵路旅客運輸規程》 第四十五條 有下列情況時補收票價,核收手續費:1、應買票而未買票的兒童按第十九條規定補收票價。

身高超過公尺的兒童使用兒童票乘車時,應補收兒童票價與全價票價的差額。2、持站台票上車送客未下車但及時宣告時,補收至前方落車站的票款。

3、主動補票或者經站、車同意上車補票的。下列情況只核收手續費,但已經使用至到站的除外:1、旅客在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開車前乘車的,應補籤。

2、旅客所持車票日期、車次相符但未經車站剪口的,應補剪。3、持通票的旅客中轉換乘應簽證而未簽證的,應補籤。

高鐵可以上車補票嗎,高鐵可以先上車,再補票嗎?沒有票怎樣進站?

可以的。高鐵 動車補票,和普通車一樣。加收2元手續費.補票主要是針對中途轉車而來不及買車票的或需要臨時延長旅程的旅客。如果是中途轉車的,在上車前,你需要和動姐或列車長說明情況,上車後,很快就會有補票員拿著補票機,找你補票了。加收2元手續費。如果是需要臨時延長旅程的,在旅程延長開始時,就需要拿著上車時...

高鐵候補票是什麼意思,高鐵候補票是什麼意思?

1 高鐵候補票是指旅客通過12306系統購票,如遇車次 席別無票時,可按日期 車次 席別提交購票需求,在預付票款後,售票系統自動安排網上排隊候補 2 當對應車次 席別因退票 改簽業務產生可供發售的車票時,系統自動兌現車票,並將購票結果通知旅客 3 旅客如遇所需車次 席別無票時,可按日期 車次 席別提...

高鐵買不到票可以直接上車補票嗎

可以的。高鐵買不到票可以直接上車補票。需知 根據 鐵路旅客運輸辦理細則 第十節,不符合乘車條件的處理 第四十條,對不符合乘車條件的旅客 人員,站車均應了解原因,區別不同情況予以處理。對有意應不履行義務的,應補收票款並加收票款。對主動補票並經站 車同意上車的人員或兒童,只補收票價,核收手續費。對持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