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數學日記400字

2023-05-27 08:40:04 字數 1292 閱讀 5407

1樓:匿名使用者

神秘的閏年。

今天,老師在複習時間單位,提到了平年閏年,閏年就是每四年才有一次的年份。在那一年,二月就會有29天,全年就有366天,這個我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地球公轉一週的時間為365天有大約1/4天,四年後就會多出一天,就被加到天數最少的2月去了。

可是,我最不能明白的是,為什麼整百數的年份要是400的倍數才是閏年,像2023年,2023年都能被4整除,也應該算閏年才對,為什麼一定要400的倍數呢?

為了尋找答案,我翻閱書籍,也沒有找到答案,只得到了乙個資料,地球公轉一週的時間為365天5時48分46秒,我想:咦,說不定可以通過這個計算出來。

說幹就幹,我先把5時46秒轉化為20926秒,一天則有86400秒,用20926÷86400≈天),這就是人們每年少計算的天數,所以把這個數乘4等於天,人們為了簡便,就看成一天,而這樣就多算了1-0.

9688=天)=46分秒,再用46分4.

8秒×(100÷4)=19時12分,就是每一百年中多算出的時間,人們就把這些時間看作一天不貼在其他99(100-1)個年份上,而這樣,就又多算了小時,就這樣,每四百年就多了4.

8×(400÷100)=天,又將近一天,所以,四百年又一閏,即100-3=97(個),所以每四百年中只有97個閏年。

哦!原來是這樣,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算出來了,雖然挺麻煩的,但也解開了我的乙個心結。那感覺真棒。其實數學離我們生活很近,幾乎無處不在,只要我們細心,就會有許多收穫的!

2樓:陳**

數學讓我回味無窮。

數學,數學我愛你,就像老鼠愛大公尺。大家知道我為什麼喜歡數學呢?因為數學它有魅力,我已被它深深的吸引住了。

今天,我又學會了乙個新知識,那就是——加、減法的簡便演算法。學了加減法的簡便演算法,我的計算速度快了許多,學習計算更加輕鬆。舉個例子說說吧!

比如:367+498=?我只要這樣想:

把498看作500來加,然後用367+500,發現多加了2,於是我便在和裡減去2,結果得到865。而796+295呢?我這樣想:

796可以看作800來加,而295可以看作300,乙個多加了4,另乙個多加了5,於是算式就變成了800+300-4-5=1091,瞧,多方便呀!

學完了加法的簡便演算法,再來學習減法的簡便演算法就容易多了。如:483-299,嘿嘿,我腦袋瓜輕輕一動,就有方法了。

我先把299看作300來減,因為多減了1,所以只要結果中加上1,就是用483-300+1=184,這樣就好算多了。不過呢,我可警告你一句:計算減法最好別動被減數的主意,要不可就麻煩咯!

現在,我越來越喜歡數學了,因為它讓我學會迅速的計算結果,數學真的是讓我回味無窮!

四年級數學日記,四年級數學日記100字

前天我去超市買東西媽媽給我20塊錢讓我去買東西吃,我趕快跑到超市買東西買了兩包薯片9元錢 又買了一包糖3元 還買了餅乾2塊錢 最後買了一套學習用品6元錢 我去付錢 付錢的收錢阿姨問我你買的東西一共多少錢啊?我說 一共20元 阿姨笑眯眯的點點頭你真聰明啊 作者 金金 數學日記100字10 找小棒 吃過...

四年級數學日記,四年級數學日記5篇

就寫你的一些生活小事,以前我也寫過。比如,今天我和媽媽去買菜,買了芹菜一斤,每斤4元,黃瓜兩根,共1.5斤每斤2元,玉公尺4根,2.5斤每斤2元,媽媽讓我算一下這些才需要多少錢,我便算了起來4 1.5 2 2.5 2 12元,媽媽便付了十二元,結果剛剛好,我很開心,便繼續高興的和媽媽買菜去了!只做參...

四年級數學日記收穫,四年級數學日記暑假的快樂和收穫

這個因人而異的,你可以從寫作的提高 對生活的感知 對人生的態度 對學習的想法等寫進去的。祝你好運!沒事,我就是個鬼,昨晚,我去玩,後面有個鬼跟著我,我一回頭,自己變成一吸血鬼了,我殺死了我的家人 四年級數學日記 暑假的快樂和收穫 今天,我偶然地在一本書上見到了這樣不可思議的資料 一張厚度為0.01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