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人是什麼意思,法律代表人是什麼意思

2023-05-27 08:35:04 字數 5251 閱讀 4975

1樓:龍商百科

你好,訴訟代表人是指為了便於訴訟,由人數眾多的一方當事人推選出來,代表其利益實施訴訟行為的人。我國的訴訟代表人制度,是以共同訴訟制度為基礎,並吸收了訴訟**制度的機能。

以共同訴訟制度為基礎,是指訴訟代表人所進行的訴訟應當符合共同訴訟基本條件,如果所代表的當事人不能作為共同訴訟人,也就不能在訴訟中推選代表人代為實施訴訟行為。

基本條件:1、訴訟代表人是本案的當事人;

2、訴訟代表人具有訴訟行為能力;

3、訴訟代表人具備進行訴訟相適應的能力;

4、須能善意地履行訴訟代表人的職責。

人數確定的代表人訴訟,是指由起訴時人數已經確定的共同訴訟人推選出訴訟代表人,代替全體共同訴訟人參加訴訟的代表人訴訟。它應符合以下四個條件:

1.當事人一方人數眾多。當事人一方人數眾多,一般指10人以上。

2.起訴時當事人人數已經確定。

3.多數當事人之間具有同一的訴訟標的或具有同一種類的訴訟標的。因此人數確定的代表人訴訟,既可以是必要共同訴訟,也可以是普通共同訴訟。

4.當事人推選出代表人。在人數確定的代表人訴訟中,既可以由全體當事人推選共同的代表人,也可以由部分當事人推選自己的代表人;推選不出代表人的當事人,在必要的共同訴訟中可由自己參加訴訟,在普通的共同訴訟中可以另行起訴。

2樓:嶺南牧歌

這個概念在廣泛,有企業代表人、法人代表人、組織代表人, 還有通過選舉產生的代表人。

法律代表人是什麼意思

3樓:華律網

法定代表人指依法律或公司章程規定代表。

法人行使職權的負責人。我國法律實行單一法定代表人制,一般認為法人的正職行政負責人為其惟一法定代表人。法定代表人與公司法人在內部關係上也往往是勞動合同關係,故法定代表人屬於雇員範疇。

但對外關係上,法定代表人對外以法人名義進行民事活動時,其與法人之間並非**關係,而是代表關係,且其代表職權來自法律的明確授權,故不另需法人的授權委託書。因此,法定代表人對外的職務行為即為法人行為,其後果由法人承擔。法定代表人企業法定代表人在國家法律、法規以及企業章程規定的職權範圍內行使職權、履行義務,代表企業法人參加民事活動,可以委託他人代行職責。

但在委託他人代行職責時,應有書面委託。法律、法規規定必須由法定代表人行使的職責,不得委託他人代行。企業法人的法定代表人也是代表企業行使職權的簽字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四十三條企業法人對它的法定代表人和其他工作人員的經營活動,承擔民事責任。

4樓:南邕

與企業有接觸的人常會見到或聽說三個詞語:法人、法人代表、法定代表人。人們常將他們混淆,但他們的法律意義卻是千差萬別的。

1、法人。法人通俗的說就是指乙個獨立的單位,法律上把乙個單位看作乙個法律上的人,他就像自然人一樣有自己的財稅和榮譽。最常見的是公司,比如有限責任公司,股份公司等。

2、法定代表人。

法定代表人則是國家法律要求在法人成立的時候報送**備案的主要負責人。這個人一經審批備案就不能隨意變更,而且會寫在營業執照上面。當然經過一定程式重新報到**審批後可以更換,不是某個人隨意決定想換就換。

這個法定代表人是乙個普通的自然人,不是虛擬的。以公司為例,乙個公司可能沒有董事長但一定會有法定代表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對外代表本公司處理事務時,一般不需要公司另外出具授權委託書。

而公司裡的其他任何人對外辦理事務都應有公司的書面授權檔案,不然將來這個公司可以不認可這個他人簽署的檔案(也就是說公司可以不認帳)。

法定代表人是乙個法律概念,是乙個企業很重要的乙個登記事項,任何乙個是法人的單位都會有營業執照,上面都會註明誰是單位的法定代表人。

3、法人代表。

法人代表只是一般性的說法,意思是說某個人是某個企業或單位派出辦事的代表。這種情況下,單位要出具書面的授權委託書才行,這個人的行為才不會導致將來單位不認帳。

比如單位要辦一件事,單位可以派單位裡的任何人去辦,只要出具書面證明檔案(比如授權委託書等),那麼任何乙個被單位派出去辦事的人都可以叫法人代表,單位也可以根據需要隨意隨時更換。

所以可以這麼理解上面的三者的關係,法人是乙個單位,他在法律上的負責人叫法定代表人,他派出去辦事的人叫法人代表。所以如果某人自稱是某公司的,他要代表公司與你發生經濟往來時,你一定要檢視他所說的公司給他出具的授權委託書或介紹信等類似承認該人前來辦理本事件的書面檔案。

4、要注意的是:

有的書面檔案是廣泛的承認辦事許可權,有的是有時間性的,還有的是只限於某件事或某類事。如果不注意,這個人在檔案範圍之外與你簽約什麼的,將來他所在的公司根據法律規定完全可以不認帳。

人代表什麼呢?

5樓:暴晚竹諶鵑

人就代表著要活著啊,而且要快樂的活著。

不要想怎麼才能偉大。

只要注意生活中的細節。

就會活的很好很精彩。

6樓:靜聽唯美殤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人與人之間的認識和處理。人際關係是我們生活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倘若搞不好人際關係,將對我們的工作、生活及心理健康有不良的影響。

在現實社會中,由於各人的格、秉賦、生活背景及目的等等的不同而產生的思想上的一定隔閡,這是正常的,也是可以理解的。倘若在工作或生活中和所有的人都合不來,那就不正常了,需要作自我調整並加以改變。看來您的情況屬於後一種。

人依據其年齡、別、職業、職位、所處環境等情況而扮演著不同的社會角。在與人接觸時,不同的角有著不同的行為規範,所以在和不同的人相處時,有不同的要求和技巧。在這裡我們僅就您所提出的問題,即如何與同事相處發表些意見。

1.要處處替他人著想,切忌自我中心。要搞好同事關係,就要學會從其他的角度來考慮問題,善於作出適當的自我犧牲。

要做好一項工作,經常要與別人合作,在取得成績之後,要求共同分享,切忌處處表現自己,將大家的成果占為己有。提供給他人機會、幫助其實現生活目標,對於處理好人際關係是至關重要的。替他人著想還表現在當他人遭到困難、挫折時,伸出援助之手,給予幫助。

良好的人際關係往往是雙向互利的。您給別人的種種關心和幫助,當您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也會得到回報。2.

要胸襟豁達、善於接受別人及自己。要不失時機的給別人以表揚。但須注意的是要掌握分寸,不要一味誇張,從而使人產生一種虛偽的感覺,失去別人對您的信任。

3.要掌握與同事交談的技巧。在與同事交談時,要注意傾聽他的講話,並給予適當的反饋。

聚神聆聽代表著理解和接受,是連線心靈的橋梁。在表達自己思想時,要講究含蓄、幽默、簡潔、生動。含蓄既表現了您的高雅和修養,同時也起到了避免分歧、說明觀點、不傷關係的作用,提意見、指出別人的錯誤,要注意場合,措詞要平和,以免傷人自尊心,產生反抗心理。

幽默是語言的調味品,它可使交談變得生動有趣。簡潔要求在與人談話時掌握該說的說,不該說的不說。與人談話時要有自我感情的投入,這樣才會以情動人。

此謂之生動。當然要掌握好表達自己的技巧,需要不斷的實踐,並不斷的增加自己的文化紊養,拓寬自己的視野。4.

要抽時間和同事打成一片。培養自己多方面的興趣,以愛好結交朋友,也是一種好辦法。另外,互相交流資訊、切磋自己的體會都可融洽人際關係。

什麼是代表?

7樓:棟察教育

代表用英文表達為representative,其相關短語為。

representative of 表示;代表……的。

representative office 代表機構。

trade representative **代表 ; **談判代表 ; **會談代表。

business representative 商務代表。

重點詞彙解釋:

representative

adj. 典型的,有代表性的;代議制的;表現的,體現的;與表象有關的。

n. 代表;典型;眾議員;銷售代表。

雙語例句:the survey covers a representative sample of schools.

調查覆蓋了有代表性的一些學校。

擴充套件資料:representative的用法:

representative的基本意思是代表,多指受委託代表某人,組織,機構,國家等辦理某事。引申可指象徵,體現,表示,描繪,聲稱,扮演等。

representative既可用作及物動詞,也可用作不及物動詞。用作及物動詞時,可接名詞,代詞,that從句作賓語。也可接雙賓語,其間接賓語須由介詞to引出。

represent還可接以as短語充當補足語的復合賓語。

什麼是代表?

8樓:天天潛水

代表。representative

詞典釋義。representative

adj. 典型的,有代表性的;代議制的;表現的,體現的;與表象有關的;n. 代表;典型;眾議員;銷售代表。

on behalf of

代表;為了。雙語例句。

她是我們公司駐法國的銷售代表。

she's our representative in france.

地圖上顏色深的部分代表什麼?

what do the shaded areas on the map represent?

這代表著**觀點的徹底轉變。

this represents a volte-face in government thinking.

什麼是「代表」?

9樓:帝都小女子

1. 謂顯耀於一代。

明 吳承恩 《壽蘇山陳公障詞》:「郢 中寡和,風高《白雪》之篇:日下無雙,代表青雲之業。」

2. 受委託代替個人、集體、組織辦事或表達意見的人。亦指由選舉產生,替選舉人辦事或表達意見的人。

曹禺 《雷雨》第一幕:「 周樸園 (向兒子 週衝 ):誰是 魯大海 ?

週衝 :『魯貴 的兒子。前年薦進去,這次罷工當代表的。

如: 柳先生 是廠長指派的代表,有權作出決定:他是 南河鄉 的人民代表。

3. 指同類人物的典型。

老舍 《四世同堂》三七:「 高亦陀 先生便是這種可新可舊,不新不舊,在文化交界的三不管地帶,找飯吃的代表。」

4. 代替個人或集體辦事或表達意見。

巴金 《探索集·灌輸和宣傳(探索之五)》:你乙個人不能代替大多數的讀者,也不能代表大多數的讀者,除非你說服了他們,讓他們全相信你,聽你指揮。」如:

他今天是代表經理來出席會議的。

5. 體現,反映。

丁玲 《韋護》第三章五:「有的人苛責他過去的歷史,然而都不外乎嫉妒。現在呢,都找到了攻擊的罅隙,說他的生活,他的行為,都足以代表他的人生觀。」

6. 代為表示。

曹禺 《日出》第二幕:「哦,這一束花,是我送給你的,我祝你永遠象今天這麼美,並且也讓它代表我的歉意。」[1]

法定代表人的權利義務是什麼,法定代表人的權利和義務

法定代表人代表企業法人的利益,按照法人的意志行使法人權利。法定代表人在企業內部負責組織和領導生產經營活動 對外代表企業,全權處理一切民事活動。法定代表人的權力,是由法人賦予的,法人對法定代表人的正常活動承擔民事責任。但是代表人的行為超出法人授予的權利範圍,法人就可能為其承擔責任 企業法定代表人在國家...

抽象主義的代表人是誰,抽象派的代表人物是

抽象表現主義 abstract expression 又稱抽象主義,或抽象派。二戰後直到20世紀60年代早期的一種繪畫流派。抽 抽象分冷抽象和熱抽象,代表人物分別是蒙德里安和康定斯基 抽象派的代表人物是?康定斯基 w.kandinsky,1866 94 抒情抽象派代表畫家,抽象繪畫之父 曾是德國表現...

崑劇的代表人物 名家都是誰,崑曲的代表人有哪些

有俞振飛 周鳳林 姜善珍 韓世昌 嶽美緹等。1 俞振飛 俞振飛 1902年7月15日 1993年7月17日 著名崑劇表演藝術家,著名崑劇小生,著名崑劇演員,名遠威,字滌盫,號箴非,原籍江蘇松江 今屬上海市 生於蘇州義巷。京劇 崑曲表演藝術家,工小生。1993年7月17日 農曆癸酉年五月廿八日 在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