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接近太陽光譜的燈,什麼燈如太陽光最接近?要詳細!

2022-12-10 19:40:02 字數 2637 閱讀 5264

1樓:勇於造作

最接近太陽光譜跟最適合植物是不同的概念,可見光部份你覺得很白可能就差不多了,但很多植物紫外線部份是很重要的,白熾燈是高溫發光,紫外線成份幾乎沒有,而日光燈則幾乎沒有紅外部份,氙燈紅外和紫外都有,而且很白,我想應該是氙燈比較接近。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日光燈。白熾燈不對。白熾燈缺少短光波那部分光。我們學校組織培養間裡面,還有大型恆溫箱裡面,用的都是日光燈。不過必須用好多,很亮很亮,有點晃眼睛。

3樓:天罡一塊磚

氙燈啊我就研究高分子材料老化問題的,我們做試驗用氙燈模擬太陽光,氙燈是被認為模擬性最好的,到目前位置!

乙個氙燈7000左右,還是國產的……

4樓:網友

應該是白熾燈,它和太陽的發光原理相同,而日光燈和太陽的發光呀相去甚遠,應該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就是。

太陽螢光燈 55一75 lumen/watt其次還有:

金屬鹵素燈 74一77 lumen/wattpl螢光燈 66一80 lumen/watt

6樓:春觀魚變

顏色燈肯定不是,日光燈也不對,如果常見的,應該是白熾燈吧。

什麼樣的燈發出的光最接近陽光?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led植物生長燈,可進行選擇。節能省電。

就日光燈管,模仿接近正午的,色溫6500k,如飛利浦865。

模仿接近旭日的,色溫4300k,如飛利浦840。

推薦,led植物生長燈。

8樓:時光流年沙

回答最接近太陽光的燈應該就是補光燈了。可能在我們平時生活中使用的光源無法以最接近的方式與太陽光相比,但是在植物需要補給的時候,您可以考慮借助補光燈的方式去代替陽光。

因為很多人都喜歡在自己家裡種上各種各樣的花草,但是在陽光補充不及時的情況下,這些花草很容易枯死,所以有必要給他們裝上補光燈,這個補光燈的光線是非常接近太陽光的,但是它的強度沒那麼高,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就行了。

因為很多人都喜歡在自己家裡種上各種各樣的花草,但是在陽光補充不及時的情況下,這些花草很容易枯死,所以有必要給他們裝上補光燈,這個補光燈的光線是非常接近太陽光的,但是它的強度沒那麼高,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就行了。

什麼燈如太陽光最接近?要詳細!

9樓:網友

太陽燈,白熾燈,日光燈都比輕接近太陽光,因為光譜比較廣,照射範圍大。

10樓:網友

氙燈可以有全波段的光。

什麼樣的燈,光譜最接近陽光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就是日光燈。白熾燈缺少短光波那部分光。學校組織培養間裡面,還有大型恆溫箱裡面,用的都是日光燈。不過必須用好多,很亮很亮。

現在有了全光譜的led燈。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接近太陽光譜跟最適合植物是不同的概念,可見光部份你覺得很白可能就差不多了,但很多植物紫外線部份是很重要的,白熾燈是高溫發光,紫外線成份幾乎沒有,而日光燈則幾乎沒有紅外部份,氙燈紅外和紫外都有,而且很白,我想應該是氙燈比較接近。

最接近太陽光的燈?

13樓:小小vj兔昜

光合作用歸根結底的原理是,一定波長的光被葉綠素吸收,進而引發的化學反應。所以,只要有合適波長的光,並且保證一定的光強度,植物完全可以在燈光下進行光合作用。

引發葉綠素反應的最佳光是紅光,其次是藍紫光。只要符合這種波長的光,一定的光強下都能引發光合作用。而日光燈、白熾燈等,其光譜都是非常廣泛的,都是許多波長的光混合在一起的結果。

所以,只要保證一定的強度,能引發光合作用是毫無疑問的。

所以在分析之前,只能說能引發。不能說燈光比太陽光好,也不能說一定比陽光差。

什麼樣的燈最接近太陽光?

14樓:冰域戰將

日光燈啊。因為接近太陽光才這麼叫的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三基色螢光燈,它是由藍、綠、紅譜帶區域發光的三種稀土螢光粉製成的螢光燈,三基色節能型螢光燈是一種預熱式陰極氣體放電燈,分直管形、單u型、雙u型、2d形和h形等幾種。其中日光色三基色螢光燈,它的色溫在5300k以上,光源接近自然光,有明亮的感覺,使人精力集中。

16樓:老公開車慢點

盡可能的接近太陽光就要到一些比較大規模的燈飾城找了,像十里河燈飾城之類的。~~

下面哪種等的光譜接近於太陽光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紅外線本身就是太陽光中就有的,除此之外,還有紫外光、可見光等。

b中,射燈的光五顏六色,而太陽光是白光。

c中,日光燈的光主要是螢光。

d中,白熾燈的光譜和太陽光一樣。

所以選d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呀,上海力茲照明**全光譜螢光燈,光譜非常接近太陽光,上海畫家畫室用的較多。

19樓:匿名使用者

d白熾燈,都是吸收光譜。

什麼燈可以代替太陽光,哪種燈光可代替太陽光種植物?

高壓氙燈的色譜與太陽光最接近,可以取代太陽光。哪種燈光可代替太陽光種植物?所有bai 植物葉綠素的形成du需要光照來進行光合 zhi作用,其藍 紅 dao波長對版植物的生長起著重要作用權。藍色波刺激葉生長,而紅色促進開花。植物對光質有一定的要求。白熾燈是最普通的,它散發出強烈的黃 紅交織的暖色系燈光...

哪裡有太陽光譜牌子的太陽膜,什麼牌子的太陽膜最好?

其實可以貼美國3m太陽膜,品質很不錯,五年質保,當然要到專業授權店去貼,那樣才能保證貼到 膜 建議買箭牌的膜,非常的不錯,我的愛車就貼的這個,淘汰上就有 我給你乙個專業的回答,太陽光譜用的是印度的膜,不易褪色,但有些型號易變色,因為是印度原色膜,磁控工藝。所以你只需要印度膜就行了。我是專業貼膜師傅裡...

什麼能代替太陽光照種植水果,什麼燈可以代替太陽光

我們看抄太陽的顏色不一樣是襲因為大氣的散射和bai折射,當太du陽的入射角改zhi變,我們看到的色光dao就改變了。太陽光的白色是由七色光組成的,但在經過大氣層時被分離和折 太陽的顏色可以告訴我們它的表面溫度.如果我們把一根鐵絲伸進火爐裡,燒幾分鐘 後拿出來,會發現它發出暗紅色的光.此時測量它的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