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熱時,試管應該怎麼做,詳細一點

2023-05-27 06:50:04 字數 4638 閱讀 6789

1樓:匿名使用者

用酒精燈外焰加熱,試管口斜向上45度,用試管稼夾住距試管口約1/3處,加熱液體時液體體積不超過試管容積1/3,一般為1至2毫公升,固體則蓋滿試管底即可,加熱固體是試管口要略向下傾斜,避免溼存水倒流引起**。

2樓:匿名使用者

加熱時,試管的底部應該放在酒精燈的外焰家人。並45度角輕輕來回移動試管。

3樓:匿名使用者

試管夾到離試管口1/3處試管口微向下。

4樓:匿名使用者

試管可直接在火焰上加熱,但液體的量不能超過試管容積的1/3,以防止沸騰時液體外溢,加熱前,試管外壁應該擦乾,保持乾燥。用試管夾夾住,夾在離試管口約1/3處。加熱時,試管與桌面成45度角,試管口不能對著人,以免液體外噴傷人。

加熱時,先使試管均勻受熱,後加熱液體的中上部再慢慢向下移,不時的移動試管,以免區域性過熱而爆沸。用酒精燈加熱時要用外焰加熱,試管底部不能與燈心接觸,熱的試管不能立即用水沖洗或防在桌面上,防止驟冷炸裂。固體的加熱,試管口應稍向下,防止水回流炸裂試管。

5樓:果實課堂

給試管裡的液體加熱有哪些注意事項。

為什麼加熱試管時試管夾要夾在距試管口1/3處

6樓:網友

因為試管裡加液體原則上不允許超過試管總體積的1/3(考慮液體加熱後爆沸等),試管夾如果夾下1/3處就會影響觀察現象;如果夾太靠近試管口,對試管有一定的損傷且夾持起來不是很安全(用轉動慣量解釋).綜上就折中夾在距關口處1/3處啦,這也是長久以來科學家們總結出的實驗操作規範。

給試管加熱時要用試管夾試管夾應放在什麼位置和什麼位置

7樓:達興老師聊教育

試管夾應該放在距離試管口1/3處,還應該注意試管口應該大約成45度角朝上。

從試管底部套入,夾在距試管口三分之一處或中上部。夾完以後,手立即放到長柄處,拇指不要按在短柄上。取下時,一樣從下端取下,始終不接觸管口。加熱試管時需不停地振盪試管,使受熱均勻。

試管,化學實驗室常用的儀器,用作於少量試劑的反應容器,在常溫或加熱時(加熱之前應該預熱,不然試管容易爆裂)使用。試管分普通試管、具支試管、離心試管等多種。普通試管的規格以外徑(mm)×長度(mm)表示,如×200等。

具支試管是一根具有側支管的平口試管,它的側支管主要用於與抽氣管連線,管口用打好孔洞的橡膠塞插入過濾漏斗,用以代替微量過濾瓶,作微量過濾的接受瓶。具刻度試管:外形是一根圓口試管。

在管體上刻有容量刻度標線,可以直接讀出計量數,使用方便。

8樓:板儒

正確的方法是將短柄朝後,目的是防止大拇指不小心壓到短柄,造成試管脫落,很危險,試管玻璃爆裂、試管中液體灑落(有毒液體更可怕)、對酒精燈也會有影響。

給試管加熱前要先進行預熱,操作方法是______

9樓:小小葡萄說生活

應使試管傾斜並與桌面成45°左右,並不時地移動試管。試管,化學實驗室常用的儀器,用作於少量試劑的反應容器,在常溫或加熱時(加熱之前應該預熱,不然試管容易爆裂。)使用。

試管分普通試管、具支試管、離心試管等多種。普通試管的規格以外徑(mm)×長度(mm)表示,如×200等。

10樓:妮窩蜜語

給試管中的液體進行預熱方法:應使試管傾斜並與桌面成45°左右,並不時地移動試管;

故答案為:應使試管傾斜並與桌面成45°左右,並不時地移動試管.

11樓:邗杏慎問芙

a、給試管中液體加熱,應先進行預熱,以防加熱時炸裂,所以敘述正確.b、給試管中液體加熱,液體體積不超過試管容積的三分之一,所以敘述錯誤.

c、給試管中液體加熱,管口不能對著人,以防液體沸騰濺出傷人,所以敘述正確.

d、給試管中液體加熱,試管夾應從下往上套,夾在試管中上部,所以敘述正確.

故選:b.

對試管加熱前為什麼要預熱?

12樓:載利葉朋衣

試管受熱會膨脹,如果區域性受熱膨脹過大,無法承受時就會裂。預熱就是讓其它地方的溫度也高一點,加熱時溫差不會過大,那樣膨脹的差距不會過大,防止爆裂。

13樓:函穎卿閆璧

如果不擦乾外壁,有水的地方和沒水的地方受熱膨脹不一樣,於是玻璃壁就會互相擠壓,最後爆裂咯。

給試管中的液體加熱要注意什麼

14樓:運動這些事

1、試管口向上傾斜45°。

2、試管口對向無人方向。

3、先預熱在集中加熱(防止炸裂)。

4、試管夾在2/3處。

5、液體不超過1/3。

擴充套件資料:試管主要用途:

1、盛取液體或固體試劑。

2、加熱少量固體或液體。

3、製取少量氣體反應器。

4、收集少量氣體。

5、溶解少量氣體、液體或固體的溶質。

6、離心時作為盛裝的容器。

7、用作少量試劑的反應容器,在常溫或加熱時使用。

操作規則:1、裝溶液時不超過試管容量的1/2,加熱時不超過試管容量的1/3。

2、用滴管往試管內滴加液體時應懸空滴加,不得伸入試管口。

3、取塊狀固體要用鑷子夾取放至試管口,然後慢慢豎起試管使固體滑入試管底,不能使固體直接墜入,防止試管底破裂。

4、加熱使用試管夾,試管口不能對著人。加熱盛有固體的試管時,管口稍向下,加熱液體時傾斜約45°。

5、受熱要均勻,以免暴沸或試管炸裂。

6、加熱後不能驟冷,防止破裂。

7、加熱時要預熱,防止試管驟熱而爆裂。

8、加熱時要保持試管外壁沒有水珠,防止受熱不均勻而爆裂。

9、加熱後不能在試管未冷卻至室溫時就洗滌試管。

10、使用試管夾夾取試管時,將試管夾從試管的底部往上套,夾在試管中上部,若將試管長度三等分時,則試管夾夾在靠試管口的那端的三分之一的部位以內為合理。

11、加熱應用外焰。

15樓:合竹青苑嫻

(1/2)以下有關試管的使用注意事項中,錯誤的是()a試管加熱前外壁保持乾燥bb、正確,試管口斜向上,防止液體飛濺溢位。

c、將固體加入試管中時,應該先將。

16樓:精銳教育南老師

1液體量大約為試管容積的三分之一,不能過多,會有液體濺出2試管口不能對著人。

3先均勻加熱後區域性加熱,防止試管破裂。

4用火焰外焰給試管加熱。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預熱,以防止試管炸裂。然後加熱要看試管裡裝的是什麼,有些有毒容易揮發的就要封口匯出,水的話就直接加熱。

18樓:果實課堂

給試管裡的液體加熱有哪些注意事項。

在加熱試管裡的液體時,要注意什麼問題

19樓:奔跑吧洋洋洋

1、容量不能超過試管的1/3;

2、要用牢固支架固定,防止傾倒;

3、要緩慢加熱,使試管受熱均勻;

4、加熱使用試管夾時,試管口不能對著人,防止液體噴濺傷人;

5、加熱後的試管不能驟然降溫,防止試管破裂;

6、加熱前要將管壁擦淨,嚴禁有水;

7、加熱時應用酒精燈的外焰。

20樓:free思戀不是病

要注意以下幾點:

1、試管口傾斜不要對著人。

2、受熱要均勻。

3、試管內液體或者固體要少,固體要鋪平均勻。

4、不可讓液體爆沸導致飛濺出來,情急時應拿開試管。

21樓:駒毅

在加熱試管裡的液體時,要注意以下要點:

給試管裡的液體藥品加熱時,要用試管夾夾住試管,或將試管用鐵夾固定在鐵架台上。

試管中液體藥品的體積不要超過試管容積的三分之一,以防在加熱過程中或液體沸騰時,有液體藥品從試管中逸出。

加熱前,將試管外壁的水擦乾,以免加熱時試管受熱不均勻而炸裂。從試管底部套入試管夾,夾在距試管口約1/3處(或中上部),以離試管口2釐公尺為好。加熱時手捏長柄,手指不能接觸短柄。

加熱時,試管要傾斜,傾斜角度應為與桌面成45°角為適宜。

加熱時,應先使試管均勻受熱,然後小心地給試管裡的液體的中下部位加熱,並且不時地上下移動試管。當試管被固定在鐵架台上,則手持酒精燈,在試管盛放液體的中下部位處,不時地上下移動酒精燈。

試管加熱的部位,應該放在燈焰的外焰部分,試管底部不要與燈芯接觸,否則試管可能破裂。

為避免試管裡液體沸騰噴出傷人,加熱時切不可使試管口對著自己或旁人。

試管加熱完畢,應把試管放在試管架孔內。不能將燒得很熱的試管放在桌面上,也不要立即用冷水沖洗,以免試管破裂。

22樓:電工學王老師

一、試管中的液體不超過試管容積的三分之一。

二、試管夾在夾在距離試管口的三分之一處。

三、加熱時,試管要傾斜45度角!

四、試管底部位於酒精燈外焰處並進行預熱。

五、試管口不得對準自己或他人。

23樓:果實課堂

給試管裡的液體加熱有哪些注意事項。

24樓:儒雅的隨風逝火

最重要的是均勻受熱 。

泡菜怎麼做?請大家幫忙詳細一點

製作泡菜的三種方法 第1種介紹 第一步 準備乙個面盆,裡面接半盆水,在水裡放些鹽。第二步 把一棵大白菜用十字切法,切成四塊。然後,一片葉子一片葉子地撒上鹽。第三步 把撒好鹽的白菜放進準備好的盛有鹽水的面盆裡,用重物壓住。最少壓10小時,白菜會變軟,可以根據不同的口味決定壓的時間。第四步 把變軟的白菜...

這道題怎麼做?麻煩了,詳細一點,這道題怎麼做啊,麻煩說得詳細一點?

假設原價是x元,那麼 75 x 3 x 1 20 x 60,現價 60x 1 20 48元,現價是48元 這道題怎麼做啊,麻煩說得詳細一點?3組人數相等,即每組有24 3 8人 甲組抽了1人到乙組,甲組原來有8 1 9人乙組從甲組抽1人來,又抽3人到丙組,乙組原來有8 1 3 10人丙組從乙組抽了3...

泡梅子酒怎麼做,梅子酒怎麼泡,請說詳細一點?

梅子酒 藥物組成 梅子 功能主治 風濕痛。用法用量 適量分次飲服,專也可取酒屬搽患處。製備方法 以酒浸沒梅子若干,高出2em為宜,浸一月即成。資料 中國食療學 梅子酒是以梅子於蒸餾酒 通常是公尺類蒸餾酒 裡長時間浸泡入味的一種浸泡酒。也所以,釀得好的梅子酒,同時相容了水果酒的果香甜柔 以及蒸餾酒的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