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代資訊化戰爭條件下應如何做才能打贏未來戰爭

2021-03-04 08:29:05 字數 4344 閱讀 7976

1樓:中原小象

緊跟時代和科技進步,大膽而積極的進行改革,探索新戰法,以實戰或演習來檢驗。

2樓:匿名使用者

蓬稚垂綸側坐莓臺草映身

在資訊化條件下我們應如何以發展的眼光來看待未來戰爭?面對未來戰爭,我們應該做好什麼準備 5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資訊化條件下,我們如果想應對未來的戰爭,那麼就一定要,將自己的眼光放得長遠一些,努力的發展科技**

4樓:沒名的精靈

在資訊化條件下我們應以全面科學發展的眼光來看待未來戰爭。

5樓:高高

我們要做好全面準備要時刻警醒我們處於危機中,周圍處處是敵人,要有隨時打贏任何戰爭的能力。

如何面對資訊化戰爭

6樓:**大型巡洋艦

我們想要面對未來戰爭就必須要了解未來,想要贏得未來就必須要把握未來,如果說過去的戰爭是體能和機械能對抗的話,那麼未來戰爭則是資訊和人才的較量,也就是我們經常所說的c4isr,只有掌握了c4isr我們才能在未來戰爭中贏得絕大部分的勝利,還有資訊化裝備無論是冷兵器戰爭熱兵器戰爭機械化戰爭在這些戰爭中,只有擁有資訊化**裝備是贏得戰爭勝利的重要因素.需要強調的是不管戰爭以什麼形態出現,我軍人裝結合不怕犧牲的戰鬥精神才是戰爭的決定因素.

資訊化戰爭並不是刻板的唯資訊化論,資訊化戰爭的形態雖然和以往的傳統的戰爭形態有很大不同,但是他的本質和規律沒有變,資訊科技的進步,推動資訊化**技術裝備的快速發展,資訊化**裝備的作戰使用,促使編制體制和作戰形態的變化,最終促進軍事理論和戰略形態的創新與發展.這些發展與變化並不是資訊化**所特有的產物,因為任何乙個戰爭形態都會有他規律性的軍事變革,所不同的是資訊**的變革節奏會更快效能會更高,想要打贏未來的資訊化戰爭揭示資訊化戰爭基本規律和特徵就必須要擁有足夠的資訊化戰爭的資訊,資訊化戰爭的知識和智慧型,這就是我們要面對未來戰爭所要做的準備.

開頭和結尾都分給你了,你看行不,行的話就給點分吧,嘿嘿

7樓:七叔之家

打贏資訊化

戰爭現代戰爭 是高科技的戰爭,是資訊化的戰爭。建設一支能打贏未來的 資訊化戰爭 的部隊已經成為我軍刻不容緩的事情!有人說,我們要打贏未來的 高科技戰爭 ,那就要多投入軍費,多研製、多裝備高新**。

能這樣那當然好,可問題是,我們的經費能承擔得起嗎?既然我們錢不如人家多,底子又沒人家厚,那走有中國特色的強軍之路就成為我們的選擇了!

一、下定決心走資訊化道路! 打贏資訊化戰爭 是靠打出來的,不是喊出來的!只有下定了決心,部隊建設才有方向,做事情才有幹勁!

二、以外國為師,發展我國的資訊化戰略。目前, 資訊化建設最好的就是美國,我們可以以美國為師,看他在資訊化建設中取得什麼經驗,得到什麼教訓,有什麼經驗教訓值得我們學習和借鑑。

三,以資訊化技術改造現有裝備,使之能與資訊化戰爭相適應。如通過 資料鏈 把衛星、飛機、 飛彈系統 、戰艦、雷達……鏈結起來,整合到g4isr系統中去,使各軍兵種間、上下級間達到資訊共享, 互聯互通 !將普通彈藥進行公升級,加裝制導裝置,使這些「笨彈」變得聰明,提高命中率!

加強官兵軍事、文化素質培養,再好的**,也需要人來掌握!

四、改革部隊編制體制,應該裁撤的就裁撤,應該加強的就加強!優先發展海空軍、遠端打擊力量,組建電腦網路部隊和 天軍 ,壓縮陸軍編制,提高特種部隊 規模,使其能適應資訊化作戰需要;

五、改革部隊指揮體制。建立網路化、平面化的指揮體制!給予中下級指揮人員更大的自主權。

以美軍為例,美國的四星上將可以直接指揮到前線的單兵,而前線的士兵也可以直接找國防部 、 參謀長聯席會議匯報戰況,這種指揮方式省去了不必要的中間環節,提高了效率!有什麼事,該誰管,直接找誰就成了,沒必要逐級上報,逐級傳達。

六、加強官兵軍事理論的培養,讓他們能適應未來的資訊化戰爭的需要。如果官兵不懂得什麼是資訊化,什麼是資訊化戰爭,那就會發生「裝備資訊化,作戰騾馬化」這樣荒唐的事情!

七,整合民間力量,使之能適應未來的資訊化戰爭的需要。如建設高速公路,就要考慮到將來在公路起降戰機的問題,建飛機、艦船,就要考慮到將來能將其快速改裝成軍事裝備的問題,委託民間高校,培養我軍需要的各種高科技人才,也可以從民間直招高技術、高理論人才入伍;移軍於民,軍民一體!

八,改變**研發思路,吸引民間企業、科研單位、 外資企業 等更多的參與 **系統 的研究開發,這樣可以達到 集思廣益 、投資少,見效快,效率高,將**系統的研發風險降到最低!

九、積極探索新時期如何發揮人民戰爭思想的優勢。即使在高科技的條件下,人民戰爭依然沒有過時,但它的作戰方法卻發生了根本性的轉變。有人說,現代的戰爭是高科技、高成本的戰爭,咱老百姓打得起嗎?

的確,玩電子對抗 ,發射飛彈是高科技高成本,舉個最簡單的例子:發電子郵件,如果我們向敵人的電子郵箱不斷的傳送電子郵件,就會造成敵人網路線路的堵塞,也可以癱瘓敵人的指揮系統。

8樓:禹朋閎希月

加強自身的資訊化建設,加快北斗系統的組網程序,完善資訊戰理論,培養資訊戰人才…

如何打贏資訊化條件下區域性戰爭?

9樓:如道居士

打贏資訊化條件下區域性戰爭為重點,大力加強軍事鬥爭準備,是軍隊建設的一條成功經驗和重要指導方式,是我軍一項重大的戰略任務。主要有幾個方面:

1、走軍事鬥爭準備理性化發展之路

新形勢下推進軍事鬥爭準備,必須因勢求變、因情定策,立足新的起點,謀求新的發展。應基於威脅抓準備,強化全方位的「威脅意識」和「敵情觀念」,充分認清戰爭並不遙遠且不只一種的嚴峻現實,堅定不移地推進軍事鬥爭準備。應基於任務抓準備,軍隊的根本任務是打仗和準備打仗,仗可以百年不打,但準備一刻也不能放鬆,必須按照有效履行職能使命的標準,全面系統地推進軍事鬥爭準備。

應基於能力抓準備,跳出被敵情牽著走的被動應急準備模式,主動設計未來戰爭,有規劃有計畫地提高應對多種安全威脅、完成多樣化軍事任務能力,穩步科學地推進軍事鬥爭準備。

2、以重點突破提高軍事鬥爭準備質量

軍事訓練作為和平時期軍隊最基本的實踐活動,是戰鬥力生成和發展的基本途徑,是最直接、最有效的軍事鬥爭準備。必須進一步提高對軍事訓練重要性的認識,切實把軍事訓練擺到戰略位置,真正在部隊形成大抓軍事訓練、大力推進訓練轉變的新高潮。應抓住聯合訓練這個戰鬥力生成的關鍵環節,強化聯合意識,提高聯合素質,健全聯訓法規,完善聯訓機制,推動軍事訓練從形式到實質的聯合。

應以複雜電磁環境下訓練為重要切入點和抓手,積極探索組織指揮訓練、戰技術對策研練和**裝備操作使用訓練的有效辦法,加速推進機械化條件下軍事訓練向資訊化條件下軍事訓練轉變。應以使命課題訓練為載體,積極構設近似實戰的戰場環境,探索以對抗訓練、野戰化訓練和基地化訓練、模擬化訓練、網路化訓練等為主要方式,以真、難、實為檢驗標準,以考、比、拉為落實機制的實戰化訓練路子,增強訓練實效。應積極開展非戰爭軍事行動訓練,提高部隊遂行非戰爭軍事行動專業技能,增強部隊完成多樣化軍事任務的能力。

3、堅持科學發展創新軍事鬥爭準備路徑

加強科學統籌,在軍隊現代化建設程序中協調推進軍事鬥爭準備。軍隊現代化建設是個大系統,軍事鬥爭準備則是牽一髮而動全身的關鍵。軍事鬥爭準備做好了,就能為我軍現代化建設整體發展提供明確具體的需求,提供實實在在的抓手,形成巨大的牽引力量。

必須站在軍隊現代化建設發展全域性的高度,切實統籌好主與次、遠與近、建與用等關係,把軍事鬥爭準備的過程變成加強軍隊現代化建設的過程,把軍隊現代化建設的過程變成服務軍事鬥爭準備的過程,使二者互為促進,協調發展。

堅持資訊主導,主動跳出機械化思維定勢,強化資訊主導觀念,注重依靠科技進步提高戰鬥力,探索創新適應資訊化戰爭要求的軍事理念、軍事技術、軍事組織和軍事管理,著力提高軍事人才培養、**裝備發展、人與**最佳結合的資訊化水平,加快推進軍事訓練轉變,逐步確立新型戰鬥力生成與提高的有效機制,推動軍事鬥爭準備實現質的躍公升。

部分內容引用自中國網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區域性戰爭都是不對稱戰爭~例如巴以衝突。在這種戰爭中,一般弱國都是採取守勢,或者襲擊等手段去打擊強國。而強國一般都是通過衛星實施精準打擊,破壞敵國的通訊,交通,電力系統。

11樓:淦雋雅佼煦

我研究軍事有幾年了,我個人的觀點:

1:必須有立體的成網路成建制的

指揮控制網,因為現在的戰爭,第一炮先打你的雷達或者指揮中心,2:士兵的素質必須高,注重訓練強度與科目,現在的裝備都是高技術裝備,別再像以前,當兵3年,光學熟悉使用**系統就1年半,

3:不需要很先進的**裝備,但必須作到"人機結合",**系統必須體現出:效能穩定

4:後勤保證,作到"海陸空立體後勤支援",後勤做不好,縱使你有1000架f/a-22,也只是個擺設.

5:必須提高電子戰與反電子戰能力,這對與能否打贏一場高技術戰爭至關重要.

6:國家必須在符合國情的情況下,大力支援軍隊建設.

在資訊化戰爭條件下我國應如何應對,以打響未來戰爭

教育祖國的下一代,認真閱讀未來戰爭條款和守則,一定按照規章制度辦事,按照教程建交和使用發射 在現代資訊化戰爭條件下應如何做才能打贏未來戰爭 緊跟時代和科技進步,大膽而積極的進行改革,探索新戰法,以實戰或演習來檢驗。蓬稚垂綸側坐莓臺草映身 在資訊化條件下,我們應如何以發展的眼光來看待未來戰爭?面對未來...

如今資訊化條件下的區域性戰爭當中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翻譯如下 如今資訊化條件下的區域性戰爭當中 in the local war under information conditions 如何打贏資訊化條件下區域性戰爭?打贏資訊化條件下區域性戰爭為重點,大力加強軍事鬥爭準備,是軍隊建設的一條成功經驗和重要指導方式,是我軍一項重大的戰略任務。主要有幾個...

全球化中如何保持中國文化,全球化條件下如何保護中國文化

新世紀的風雲變幻導致了全球經濟的困擾,世界的未來撲朔迷離。但中國的發展卻成為了世界的乙個亮點。目前國內外學術界關於全球化時代的文化發展主要有三種觀點 一是承認文化全球化,二是認為全球文化會多元化,三是主張全球文化多元一體化。中國文化不但歷史悠久,博大精深,而且基本上能夠走中庸之道。今天,我們面對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