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古代夜晚要關閉城門,你知道嗎?

2023-01-04 15:25:04 字數 1343 閱讀 5618

1樓:數位技術小輝

知道。因為古代的治安是比較混亂的,為了百姓的安全,夜晚一般都會關閉城門。

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這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預防外敵的侵入,而且晚上值班的人是比較少的,所以關閉城門也是確保城中百姓的安全。

3樓:王志剛剛剛

知道。當時的社會和現在的社會不一樣。關閉城門可以說是一道非常安全的屏障。而且不會讓不好的人混到裡面,也是為了防止奸細的進入。所以在關閉成功以後,是不允許任何人出入。

4樓:水瓶問問額

因為城門非常的重要,可以抵禦外敵。夜晚關閉城門,可以加強城內的治安管理,從此有人通風報信,也可以防止可疑人士趁機進入。同時也可以防止容易傷害百姓的猛獸進來。

5樓:房間號

因為帝王擔心有一些流寇和少數民族會在夜晚的時候來入侵,所以為了保證城裡百姓的安全,才會關上城門。

6樓:撒的謊

主要還是因為古代沒有太多的安全措施,為了確保大家的安全,需要關閉城門,也是為了保護城內的居民。

7樓:行樂

是因為害怕一些其他的人進了京城之後會禍害一些百姓,而且也是害怕會有人出現造反的情況,畢竟皇宮裡面的一些保護措施有時候做的並不是非常好。

8樓:王祿

因為古代是有很多戰爭的,而且晚上是很可能發生動亂的,這樣是為了更好的保護人民的安全的。

9樓:愛唱歌的英

這樣做也是為了更好的對城中的安全進行合理的管制,其次也是為了更好的控制一些晚上想要出去做壞事的人。

10樓:樂樂在此呢

不是很清楚,可能是為了防範外面的盜竊情況,同時也可以給當時的百姓提供安穩的生活。

11樓:墨綠夜晚

因為是防止有敵軍侵入,或者是一些暗探潛入。

12樓:隨心飛翔

從西周開始,關閉城門,關於宵禁的記載就不絕於史書,而之所以實施宵禁,一是防止不法分子趁著夜色胡作非為,二是應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農業作息規律。

13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也是為了保護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因為古代會有其他國家來攻打這個城裡邊的人,兵力也並不是特別的足,所以關城門是為了保護老百姓。

14樓:譚談社會

因為古代戰火比較多,而且專門選擇夜晚打仗,偷襲更容易成功,所以選擇了關閉城門。

15樓:go我的世界誰懂

關閉城門是為了保護百姓的安全,而且也能夠預防外敵的侵略,並且也能夠防止被偷襲。

為什麼要關閉2G網路,聯通為什麼要逐步關閉2g網路

經歷了3g和4g兩代的技術更迭後,運營了十幾年的2g網路已經成為三大運營商乙個沉重的經濟負擔。眾所周知,相比3g和4g網路,2g網路的資費是非常低廉的,有些 甚至低至3元。以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來說,3元卡在全國每個地區隨處可見。儘管移動 聯通 電信三大運營商也一直引導使用者向4g網路遷移,但從資料來...

古代晚上為什麼要打更,古代晚上為什麼要打更呢?

提到打更這一件事情,相信大家在古裝劇中沒少看到和聽到吧,乙個人或者是二個人傳來敲鑼聲,而且口裡喊話 天乾物燥,小心火燭 可能許多人心裡有疑問了,為什麼古代晚上要打更呢?晚上人都睡著了,打更不就是把人給吵醒了嗎?其實吵醒人是肯定的,但在古代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打更是有規律的,絕不是亂敲亂打。在古代一...

古代晚上為什麼要打更?古代晚上為什麼要打更呢?

可能是古代沒有鐘錶,判斷時間比較麻煩,所以會有官方的人走街串巷去打更,提醒人們什麼時間了,以便人們對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作出安排。古代晚上打更主要是為了提醒時間,因為古代人沒有任何的報時的裝置,還有就是要人們注意盜賊和自己的不小心引起的火災。因為在古代沒有可以報時的工具,白天他們可以根據太陽的方向高度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