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好不好釣魚,是不是下雨天釣魚最好

2023-05-27 04:20:02 字數 5710 閱讀 6946

1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釣魚,經常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只要不是大風大雨,天氣悶熱,打雷等因素,完全可以釣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天釣魚成功幾率很小。不過下水去摸比較實在。因為下雨時氣壓低魚在水裡悶的慌它要浮到上面透氣。

3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還是不錯的,只要別打雷。氣壓正常就好辦!

4樓:野釣開心哥

野釣如果碰到下雨天,到底好不好釣魚?不能武斷,要學會分析判斷。

5樓:惠企百科

一般大雨過後,水渾,不好釣魚,因為水中很多岸上衝下去的垃圾可以提供食物,水渾也會影響魚的味覺、視覺;水太急和水聲過大都會使魚受到驚嚇。

下大雨,尤其是在春季或者夏季的時候,除了強降雨之外,還會出現雷電,大風,降溫等極端的天氣,魚是具有非常強的趨利避害的能力的,對於這些恐怖的天氣,它們肯定會產生應激反應,紛紛逃離淺水,躲到深水區避難。

大雨後作釣技巧:

隔兩天出釣。雨量越大,水域面積越廣,魚的適應能力就越需要時間,因為雨後的水溫在改變,不同的水溫的溫度都是不一樣的,水體含氧量也是同樣的道理,而水質也是要慢慢沉澱的,水位的改變魚也是需要去適應的。

是不是下雨天釣魚最好!!!

6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常識告訴我們,下雨對釣魚有利也有弊,究竟是利還是弊,取決於雨勢和節氣。

春雨有利釣魚。春雨多為小雨,這個季節下雨並不會形成低氣壓,雨點落入水面,反而使水體溶氧量增加,魚兒倍感舒適,十分活躍, 滿塘遊吃,快活無比。不過此時鯽魚鯉魚都離底上浮覓食,應改釣底為釣底浮方為適宜。

選擇濛濛細雨或間隔小雨天出釣,魚兒頻頻咬鉤,收穫準能令人喜。當然,這指的是江南水鄉,北方大多數地區,初春、仲春時節氣溫仍然很低,下雨會使水溫變得更涼,魚兒只好呆在深水區,岸邊幾乎見不到魚。即使在南方,若早春時節降雨,由於氣溫水溫偏低,也會在一定程度上給釣魚帶來不利。

雨勢有小雨、中雨、雷陣雨、大雨、暴雨之分-般來講,下雨使體溶氧量增加,魚兒食慾轉旺,有利於釣魚。尤其是濛濛細雨落到水面,激起層層漣滿,溶氧充足,水溫適宜,魚兒無驚擾之憂,四處游動,攝食積極,最容易釣到魚。但初春和深秋時節,雨後氣溫過低,對釣魚並不有利。

雷陣雨、大雨、暴雨則不同,魚兒會惶恐不安,無心覓食,紛紛潛伏水底。加之大量雨水的流入,使原來水體的溫度乃至酸鹼度發生改變,魚兒一時間難以適應,不咬鉤也是在情理之中。更何況,大雨暴雨之中揮竿垂釣會讓人特受罪,遇此天氣,大多數釣友都採取迴避。

一年四季,不同季節的雨天氣溫、雨勢多有差異,對釣魚的影響也不可同日而語。

夏釣「普通雨」。夏季的雨除掉雷陣雨、大雨、暴雨,便是普通雨,也就是說,普通雨係指中、小雨。夏天的中、小雨天氣照樣好釣魚,這種天氣涼爽宜人,水中溶氧得以補充,魚兒有了食慾。

同時,雨聲還可掩蓋外界的干擾,魚兒不必顧慮。在這樣優越的天氣環境下,魚兒自然欣喜異常,覓食很積極。這時應在近岸選窩點,遠水處反倒不易釣到魚,原因是魚兒有雨天溜邊的習慣——等待吞食岸上衝下來的餌物充飢。

釣諺雲「雨天魚靠邊,不必用長線」就是這個道理。

雷陣雨前和大暴雨中均不利釣魚。因為雷陣雨來臨時,天氣濕悶,氣壓驟降,水體缺氧,魚無食慾,大雨、暴雨雖然氧足食多,但泥沙齊下,水質渾濁,魚兒難以發現釣餌,上魚談何容易。須待放睛一兩天等水自然澄清後再釣,正是好時機——魚兒因飢餓亟待進食,此時下釣,準獲豐收無疑。

由此可得出結論:春、秋兩季下雨,若氣溫適合魚類生活,下雨可增強食慾,對垂釣有利,反之則不利於釣魚。夏天氣溫高,水溫也高,一般的中雨、小雨天氣,帶來涼爽和氧氣,魚兒活躍,來了胃口,故也有利於釣魚。

7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天釣魚bai好,因為下du雨天,低處氣壓相對高zhi,魚都會比較活dao躍。

釣魚技巧:回選好釣位常是收穫好的關鍵。答常在同乙個水域,有的地方上魚很快,有的地方很久咬一次鉤,釣位不當常是原因之一。選好釣位主要憑經驗。

一般地說,自然水域,如水塘、河溝、湖泊、河流等等,應選擇有水草、蘆葦的地方下鉤。或在樹旁、歪樹下、石、橋樁附近垂釣,這些常是魚兒集聚的地方。

選準釣餌。主要指所釣的魚種最喜歡吃的食物。如鯽魚之於蚯蚓、紅蟲,鯉魚之於玉公尺麵,草魚之於蘆葦芯和螞蚱,梭魚之於海蠶,羅非魚之於小蝦等等。

備好釣具。釣具的準備也必須針對所釣場所與魚種、大小精心選擇。最好事先了解清楚。如無條件則應考慮多種可能,適當準備幾種不同釣具。

練好釣技。包括氣候、風向、釣法、各種技巧,可多請教別人,看書籍,但最根本的還是實踐。

8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天釣魚的話,要看冬天還是夏天,夏天的話比較好釣,冬天陰雨綿綿的話,就不太好釣了。

9樓:經典的片段

要看是冬天還是夏天,如果是夏天下雨的話,應該是比較好釣的,水裡的氧氣充足,很好釣魚。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下好魚的時候,那時候最好,而且你的餌最好是很腥的!因為水很混!

11樓:湯仁鮮于香

淡水魚嗎?要是淡水魚的話小雨天比較好,大雨就沒多大意思的。當然也要看氣壓,如果天比較悶的話也不太好釣,因為水中氧氣少,魚兒這個時候不進食。

12樓:聖會逢依然

你好,下雨天bai

低處氣壓du相對高。所以下雨zhi天釣魚效果好。但是dao野河。

面積小專,與其他河流通,魚可能為屬了呼吸順水到河水匯集處,河水匯集處大多比較大。河體表面接觸空氣範圍大。或者位於高處,氣壓相對不是很高。建議雨天釣魚用淺釣法。

雨的季節性,雨的大小,水體的溫度。這些都會對魚獲量有直接的影響。

具體分析。都得見仁見智。我認為:春雨一般好釣。夏天小雨不動流好釣,大雨之後釣入水口。雷雨太危險!雨後再釣也不遲。要釣秋雨嗎!早秋還好,過了中秋後。

一場秋雨一場寒。

雨中釣魚收往往還不如晴朗天。致於冬天下雨——在家待著別討病害!如果釣癮巨大,下雪之前不要錯過喲!

下雨天釣魚好不好釣

13樓:熱愛三農

下雨天是否好釣魚,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1、下雨對魚兒活動的影響十分明顯。同樣是下雨,但季節不同,對魚的影響也大不相同。

春雨,春天氣候多變,氣溫高時,魚最活躍,下雨好釣,有冷空氣時,不好釣。

夏雨,陣雨較多,夏季天氣較熱,雨前氣壓很低,水中溶氧量減少,魚兒缺氧難受,無心覓食,不好釣。最好的時機是,連下一兩天雨,使水溫與空氣溫度相當,帶點小雨,有點微風,此時出鉤必然有獲。

秋雨:一般氣溫,水溫都比較穩定,適宜魚類活動,而下雨又可以給水體增加氧氣,魚兒食慾旺盛,垂釣效果好,不要錯過良機。

冬雨:正如俗話說的,「一場秋雨一場寒」從秋末開始,隨著氣溫的降低,魚就不好釣了。

2、雨量的大小,對釣魚的影響。

下小雨,魚兒靠岸覓食,上鉤率高,適合垂釣。

下中雨,水中氧含量高魚兒活躍,適合於年青和身體健康的中年人垂釣。

下中偏大雨,看不清浮漂,不適合垂釣。

3、釣位的選擇,至關重要。

很多人認為「釣魚不釣草,多半是白跑」。這是一條流傳甚廣的垂釣諺語,但夏天下雨出釣,若將釣位選在水草中,將十有九空,掃興而歸。

下雨時,有草區和無草區的水溫相差是很大的。有草區通風條件差,熱量散發慢,水中仍保持著雨前的溫度,會使魚兒感到窒息;無草區經風吹雨淋後,清新涼爽,含氧量高,吸引魚而向這裡轉移。在這種情況下,釣魚者只有改變長期釣草的習慣,把釣位選在空亮無草的淺水區,才可有所收穫。

這種時候應該釣岸邊,魚在水邊容易找到落水昆蟲及沖刷下的腐殖物等食物。另一方面,對河溝和河流來講,連續綿綿細雨則比水庫相對好釣,因為是流水,同時天然的提前窩相對於水庫更容易形成,這種天氣河溝應該選擇回水灣,大河應該選擇釣淺。釣餌下在幾乎只離岸10釐公尺的地方,不用魚漂,憑手的感覺和看到魚背,就可提魚。

下雨過後釣魚好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過後釣魚不好。當氣壓低的時候,就會下大雨,但是雨沒有下完下透徹的情況下內,氣壓依然是很低的,那麼水體容的溶氧量就低,魚就不開口。即使下的透徹,那只是表層的水體含氧量比較高,水底的溶氧量相對低一點。

大雨肯定會帶來許多額外的水源,那麼水位就會迅速**,魚肯定也會感知到,那麼它們的活動範圍就加大,作釣區域就大,不管是打窩誘魚還是實際作釣,都會增加難度,至少目標魚的分布會更加分散。

15樓:中年小菜鳥

當然好啊,雨後水中氧氣充足,魚兒攝食慾旺。下雨後,往往會隨水沖來一些吃的,魚會聚集在入水口覓食,釣位選在入水口附近較好。還有,正在下小雨的時候也好釣魚,但要避開雷雨,安全第一。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大雨過。

bai後,水渾,不好釣魚du

因為水中很zhi多岸上衝下去的垃圾dao可以提供食內物,水渾也會容影響魚的味覺、視覺;水太急和水聲過大都會使魚受到驚嚇。如果很悶的天氣後下了小雨,這時去釣,水不渾不急,魚經過悶熱的天氣後,味口大開,則很好釣。

17樓:喵喵叫地魚

下雨前肯定是不。

bai好釣,因為水du

裡缺zhi氧,下小雨時是比較好釣dao的,尤其內是在夏天的時候。容中雨之後也沒問題,一般大雨過後立馬出釣效果不好,最好等上一天。

小雨時我釣過,只要把傘準備好就完全沒問題,效果非常好的,中雨的話看漂就不方便了,地也開始有泥了。大雨之後最好等上一天再出行。

18樓:b鴻星爾克

最好是下雨前 用網捉。

19樓:魚忘歸來

根據氣溫,一般下雨後都是很好釣魚的,

下雨天釣魚好嗎?

20樓:親愛的吧友

夏雨,對夏雨要作具體分析,夏雨以陣雨較多,夏季天氣較熱,雨前氣壓很低,水中容氧量減少,魚兒缺氧難受,無心覓食。所以在夏季下雨特別是雷雨前垂釣,是很難釣到魚的。在夏季,只要不是雷雨,暴雨,下雨時,上層水溫迅速降低,密度增大,而下層水的密度較小,形成上層水與下層水的對流流動,水中容氧充足,魚兒食慾旺盛,正是垂釣的好時機。

下雨天釣魚好不好釣

21樓:懟懟

不太好釣。?

雨中。如果是綿綿細雨,既可以增加水中的溶解氧含有,又能夠讓水溫變得舒適,魚口變好,是比較適合釣魚的;如果是大雨,雖然能夠增加水中的氧氣,但是大雨會導致水溫驟降,讓魚兒變得不適應。

因為大多數魚類都是變溫動物,溫度變化幅度較大,就會產生應激反應,停止攝食,而且大雨容易引發洪水和泥石流,存在一定危險,所以,大雨天氣不適合釣魚;雷雨天氣就更不適合釣魚了,因為魚竿都是導體,在雷雨天氣釣魚是非常危險的,盡量不要出釣了。

下雨天過生日好不好,下雨天生日好不好?

貴人出門風雨多,預示你風調雨順啊。我就特別喜歡下雨。下雨好啊,雨後天晴懂不 沒什麼預兆的,這只是天氣問題,開心地過生日把!我過生日每次都下雨,照樣過得好好的,不要迷信 雷屬 正 說明你人品好了嘛,一身正氣,邪不侵身 出去玩淋雨是洗去上一歲的汙濁與晦氣。下雨天生日好不好?雷屬 正 說明你人品好了嘛,一...

下雨天搬家好不好風水,搬家遇上下雨天。吉不吉利啊?

搬家下雨有什麼預兆頭 一 據 易經 記載,搬家下雨分為幾種情況 第一種是選擇好了搬家吉日,但是人算不如天算,還沒有開始搬家,這天就下雨了,這種情況其實對主人的運勢不會有什麼影響,可以選改期再選日子搬家,如果不能改期,只要搬家的時候注意傢俱不要被淋溼了就好了。二 第二種情況就是在搬家途中突然晴轉下雨了...

下雨天海邊能釣魚嗎,下雨天,可以釣魚嗎

還可以,因為雨天比較悶,魚兒會選擇出水面透氣,釣魚的概率還是很大的,下陣雨可以釣魚,大雨盡量不釣魚,雷雨禁止釣魚 1 下間歇性雨的間歇時間內,魚的吃鉤率較高。陣雨前因氣壓低,魚浮頭不食,不可釣魚 陣雨之後大量的新水帶著氧氣和食物進入水中,這個時候魚兒活躍,食慾強,釣魚也是乙個好時機。在剛下連續性雨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