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電學簡答題,電學物理題目

2023-05-26 21:15:04 字數 2162 閱讀 1722

1樓:赤那狼

開燈瞬間燈絲溫度低,電阻小,正常發光時燈絲的溫度高,電阻大,開燈瞬間通過燈絲的電流比正常發光時大得多。

2樓:匿名使用者

白熾燈發光是靠溫度高了以後,燈絲燒得發白才能發光。剛開燈時,溫度不高,且一般導體電阻都是隨溫度公升高而增大的,溫度低時電阻小,電流大,易燒斷;正常工作、發光時溫度高,電阻大,電流小,不易燒斷。

希望,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始燈絲處於常溫狀態 突然開燈 燈絲溫度劇增 這樣的話自然容易斷咯 就像你把一塊玻璃燒之後再放入水中 玻璃馬上就會破裂 是一樣的道理。

4樓:野滸

剛開啟的時候,由於燈絲的溫度很低,所以,電阻比較小,這個時候通過的電流比較大,功率也比較大。因而,發熱比較多,所以,在剛剛開啟的時候容易爆。(燈絲爆而非燈罩爆)

電學物理題目

5樓:匿名使用者

4 (b d)

5(a)==4、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

a.自然界中的物體不是導體就是絕緣體;..有半導體的b.

各種導體容易導電是因為它們內部有大量的自由電子;對c.通常情況下,液體都是絕緣體;..好多液體都是導體的d.

非金屬物質中有導體也有絕緣體。 對。例如純水是絕緣體;鹽酸就導體。

5、關於電源下列說法不正確的是:

a.電源內部沒有電流;..不對。.

內部的電流是負極到正極b.在電源外部,電流的方向是從正極經用電器流向負極;對c.沒有電源一定沒有持續電流; 對。

能提供電壓的源泉就都是電源。例如電池、發電機等都是電源的。

d.電源在電路中是提供電能的裝置 ..對。

物理電學題目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明:銀的密度是。

銀導線的單位體積為 4×1=4mm^3=4×10^-9m³;

則銀導線單位體積的重量為:密度×體積=4×10^-9×;

則:該單位體積銀導線含有的銀原子摩爾數為:;

則銀原子個數=摩爾數×阿伏伽德羅常數=

34×10^20;即每4mm^3銀中含有個銀原子,而每個銀原子可以提供乙個電子,則4mm^3銀導線中,可以提供個電子;

所以銀導線每單位體積上的自由電子數n=個/mm³=個/m³。

物理電學基礎題目

7樓:貳宣

(1)摩擦前衣服和毛刷不帶電,摩擦後,衣服和毛刷帶電要看衣服和毛刷的材料而定。衣物上的灰塵及微小髒物受到靜電力的作用被吸引。

2)毛皮摩擦過的橡膠棒帶負電,所以驗電器原來帶(正 )電荷,在接觸的瞬間,一些電子從( 橡膠棒 )上轉移到( 驗電器 ),驗電器最後帶(負 )電荷。

物理電學題目

8樓:漿果艿熙

a與c在d點的場強都是kq/a^2,其向量和為,根號2倍的kq/a^2,b在d點的場強為kq/根號2a的的平方=kq/2a^2

b在d點形成的場強方向與ac場強方向的向量和方向相同,則abc在d點的場強方向一共為根號2倍的kq/a^2+kq/2a^2=(2 根號2 +1)kq/2a^2

物理電學題目

9樓:匿名使用者

排除法燈絲斷了,電壓表不會有讀數。

被短路,l2會發光。

被短路了,電壓表也被短路,當然不會有讀數。

所以選c

10樓:匿名使用者

c l2燈絲斷了以後,迴路沒有電流,l1沒壓降,電壓表測得的是電源兩端電壓。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表讀數與電源電壓一樣。

所以整個電路處於不通的狀態。

電壓表要經過l1

所以是l2燈絲斷了選c

12樓:匿名使用者

燈絲斷了。

l1,l2是串聯關係。l2燈絲斷了整個電路就沒有電流了,所以兩燈均不發光。

電壓表通過l1接到電源兩端,電壓表的讀數為6伏。

物理電學題目

13樓:匿名使用者

接電阻後,外壓,內壓。

8/r=r=2e=3

物理簡答題,物理題簡答題

滑冰鞋底部的冰刀很鋒利,與冰面接觸面積很小,對冰面壓強就很大,而冰受到的壓強越大,冰的熔點越低,冰面受壓會熔化變水,所以滑冰鞋底部的冰刀會設計得很鋒利。穿著滑冰鞋,在水泥路面上難以滑動,是因為水泥路面表面較粗糙,導致摩擦力增大,難以滑動。但是在冰面上時,由於冰面非常光滑,摩擦力很小,所以可以飛速地滑...

電學物理題目

4 b d 5 a 4 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 a.自然界中的物體不是導體就是絕緣體 有半導體的b.各種導體容易導電是因為它們內部有大量的自由電子 對c.通常情況下,液體都是絕緣體 好多液體都是導體的d.非金屬物質中有導體也有絕緣體。對。例如純水是絕緣體 鹽酸就導體 5 關於電源下列說法不正確的是 a....

初中物理電學題目,關於初中物理電學題目

設滑片為p,ap部分與燈炮併聯後再與pb部份串聯。顯然,p由a滑向b時,ap部分阻值變大,其併聯後阻值也變大,pb部份阻值變小,那麼併聯部份兩端電壓變大,bp部份兩端電壓變小。電壓表示數變大。燈泡和滑變是串聯。滑變向右滑動時,阻值減小,總阻值減小。電壓不變,則電流增大。燈泡電阻不變,則燈泡電壓公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