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極體的種類有哪些,用在什麼地方

2021-08-18 04:07:58 字數 1371 閱讀 4263

1樓:

1、整流二極體 利用二極體單向導電性,可以把方向交替變化的交流電變換成單一方向的脈衝直流電。

2、開關元件 二極體在正向電壓作用下電阻很小,處於導通狀態,相當於一隻接通的開關;在反向電壓作用下,電阻很大,處於截止狀態,如同一隻斷開的開關。利用二極體的開關特性,可以組成各種邏輯電路。

3、限幅元件 二極體正向導通後,它的正向壓降基本保持不變(矽管為0.7v,鍺管為0.3v)。利用這一特性,在電路中作為限幅元件,可以把訊號幅度限制在一定範圍內。

4、繼流二極體 在開關電源的電感中和繼電器等感性負載中起繼流作用。

5、檢波二極體 在收音機中起檢波作用。

6、變容二極體 使用於電視機的高頻頭中。

7、顯示元件 用於vcd、***、計算器等顯示器上。

手電筒,訊號燈,電冰箱,洗衣機,***等等這些家用電器裡都有二極體的哦。

2樓:眼睛

對於二極體是什麼,在昨天的時候給大家詳細解釋了一下,除此之外我們還有必要去了解一下二極體的種類有哪些?又用在哪些地方呢?今天就簡單給大家介紹一下幾款常用的二極體,都很好理解,只要你看完就能看懂。

整流二極體

我們把整流二極體放在第一位了,可以說整流二極體是最簡單的一種吧,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整流二極體就是利用二極體的單向導電性,這是二極體的最基本的功能,也很好理解。

如果還是不明白,可以簡單這樣理解,由於二極體具有單向導電性,所以對於交流電只有正半週期的電流能夠通過,對於負半週期的電流直接不能通過,所以從整流二極體中出來的只是電流的正半週期,從交流和直流的定義上來判斷,二極體成功的把交流電變成了直流電,也就是整流。

穩壓二極體

穩壓二極體又叫齊納二極體,它算是比較特殊的一個了,因為它利用的是pn結的反向擊穿狀態,由於二極體在反向擊穿區電流變化很大而電壓變化很小,所以利用這個性質就成了穩壓二極體。

為了便於大家的理解,專門畫了一個簡單的穩壓二極體的應用電路,電阻r1的作用就是分壓,當電路中電流大小發生變化時,由於穩壓二極體在反向擊穿區電壓變化範圍很小,可以認為不變,所以當負載(r2)與穩壓管並聯時,電壓就保持不變,所以它能夠保持負載電壓穩定。

發光二極體

對於發光二極體我相信很多人都有了解,因為我們家裡現在大多說照明電器就是用發光二極體製作的,它還有另一個名字led燈,這樣說可能大家會更熟悉,其實它是利用電子與空穴複合時能輻射出可見光而製作出來的。

對於發光二極體的作用我不說大家估計也都知道,就是用來發光唄,確實是,由於發光二極體轉化效率高,發熱小所以現在大多數照明工具都採用發光二極體,最主要的是**低廉,現在市場上有的就賣幾塊錢,你是不是很喜歡呢?

其實除了上面介紹的三種二極體還是有很多的,例如檢波二極體、限幅二極體、開關二極體、放大二極體等等種類非常多,由於篇幅的原因,今天就給大家介紹這三種,不知道你學會了嗎?

什麼是二極體的正向偏置狀態,什麼是二極體的正向偏置?

只要你的正向電壓大於二極體的正向導通電壓,二極體應該進入導通狀態 什麼是二極體的正向偏置?二極體的正向偏置是半導體器件特性之一。將二極體的正極接在高電位端,負極接在低電位端,即p區接正極,n區接負極,使二極體正向導通,叫做二極體正向偏置。二極體正向偏置時,外界電場和自建電場的互相抑消作用使載流子的擴...

電源到漏極二極體二極體D2的作用

防止反向干擾電壓接入。當漏極u輸入電壓大於vdd一伏以上,d2導通。它起了截壓限幅作用。不該有d2吧,電路沒法工作了。開關電源mos漏極加電阻作用 在開關電源中,通常的設計會在mos管的漏極或者igbt的c如你所說的加電阻並二極體 應該還要串一電容 至電源的正極。此電路是緩衝電路,吸收電路尖峰,避免...

led燈用什麼二極體,led燈屬於二極體發光嗎

led射燈 頭燈 家庭照明都是白光的啦。射燈是大功率led,每個led一般是1w,電壓3v,電流很大。頭燈是什麼?家庭照明用的可能是大功率led,但一般是很多顆5mmled照明一般用5mm的,散光的,就是向四面八方發光的,散光的就是在某幾個方向上光特別強一點。詳細的見 led射燈 頭燈包括家庭照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