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雷鋒計畫怎麼寫?學習雷鋒計畫

2023-05-26 16:15:03 字數 5146 閱讀 2914

1樓:帳號已登出

雷鋒是乙個高尚的人,也是乙個純粹的人、乙個脫離了低階趣味的人。他熱愛人民、樂於助人、甘於奉獻。用現在的話來說,他就是乙個胸懷大愛、「吃得起虧」的好人。

因此,「做好事」成為人們通常對雷鋒精神最樸素的理解。雷鋒確實一生都在為他人做好事,這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時代需要雷鋒精神。在社會經濟發展取得長足進步、物質極大豐富的今天,也暴露出區域性的誠信缺失、道德失範。跌倒的老人扶不扶?

被碾壓的女童救不救?像一面犀利的鏡子,拷問著人們心底的道德良知。一些人蛻化得空前的自私和冷漠,一些人唯利是圖、善惡不分。

更有甚者,將高尚墜貶成愚昧,醜惡美化成了高明。這些錯誤認識不僅敗壞了社會風氣,也腐蝕了時代肌體。

雷鋒精神早已滲透到了中國文化的肌理,成為了中國文化的一部分。雷鋒精神不僅溫暖了人們的心靈,也照亮了世界許多善良人的眼睛。一位美國青年女教師在參觀雷鋒紀念館後,深情地在留言簿上寫道:

雷鋒屬於世界」。

是的,高尚的心靈、崇善的本性在全人類有著深刻的共鳴。雷鋒精神是一種人間大愛。愛是人類共同的精神取向,仁者愛人其實何嘗又不是一切文明的共同信條呢?

如今,我們正為構建和諧社會而努力,那麼又豈能迴避雷鋒精神的光芒。

弘揚雷鋒精神,需要在兩個層面狠抓落實:一是公職人員的率先垂範,黨員幹部以為人民服務為宗旨,這和雷鋒精神有著高度的契合,學習雷鋒精神,應當成為公職人員的基本職業要求;二是工商界,企業家擁有雄厚的經濟實力,更需要像雷鋒一樣回饋社會,履行社會責任。此外,千千萬萬普通的人們,何妨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積小善為大善、積涓涓細流而成江海。

讓我們銘記並踐行雷鋒精神,因為他曾像陽光一樣溫暖了你,也溫暖了我。如今,讓你我一起,在雷鋒精神的溫暖下繼續溫暖他人、溫暖社會。

2樓:閃亮之星

先寫點開場白,然後簡寫雷鋒感人的事蹟,最後列幾條,該怎樣去做。

學習雷鋒計畫

3樓:匿名使用者

學 雷 鋒 活 動 計 劃。

一、 做好學雷鋒活動的動員工作,向全體學生發出倡議書。

月1日利用週一公升旗儀式時間向全體師生講述雷鋒同志的生平事蹟並發出「向雷鋒同志學習,積極參加青。

年志願者活動」的倡議書。

2、各班團支書主持召開一次以學雷鋒活動為主要內容的主題班會,寫好本班活動計畫。

3、 確定本鎰活動的主題為「讓雷鋒的重任在我們身上延續,讓雷鋒的熱血在我們身上沸騰」。

二、 積極開展學雷鋒活動,把此項工作真正落到實處。

1、 把三月份作為我校學雷鋒活動月,第二週為活動周。

2、 開展「做文明市民」活動,3月20日組織初一學生到雙臺子區主要街道清理白色垃圾。

3、 開展「為社會獻愛心」活動,動員同學們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捐款(每人2元),為老人們奉獻一點愛心。

4、 3月13日副食優秀學生幹部和文藝骨幹到陸家敬老院探望孤寡老人並帶雲慰問品和一聲精彩的文藝節目。

5、 要求每位同學至少為社會為學校做一件好事。

三、 召開總結表彰大會,對活動期間湧現的好人好事進行總結和表彰。

1、 3月末各班把活動月期間出現的典型人物和先進事蹟材料上報到團委。

2、 4月初召開全校學雷鋒活動總結表彰大。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雷鋒好榜樣。

忠於革命忠於黨。

《學雷鋒活動策劃書》怎麼寫?

5樓:匿名使用者

以助人為樂,勤儉節約為主題。

《學雷鋒活動策劃書》怎麼寫?

6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yonghubxg

三月學雷鋒活動策劃書(篇一) 一、活動背景: 雷鋒精神是我們中華名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它激勵著我們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長,促進了社會文明的進步,社會風氣的好轉。作為新時代的青少年,我們更應該弘揚和學習雷鋒精神。

使大家更加熟識雷鋒平凡而光輝的一生,體驗雷鋒同志艱苦樸素的作風。刻苦鑽研的精神,樂於助人的品格,忘我勞動的情操,結合我係實際,引導同學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展現我係學子風采。烟花三月,春暖大地。

雷鋒精神又回到了我們身邊。在這個特殊的三月份,為進一步弘揚雷鋒精神,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為了能更好的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培養青少年的優秀品質,美化校園的文化環境,我們組織發動青少年開展志願服務活動。積極組織班級同學於三月在校園內外進行義務活動。

促進我國的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 二、活動主題: 「情繫雷鋒月,愛灑三月天」 三、活動目的:

1.了解雷鋒精神的含義。 2.

開展各種學雷鋒活動,弘揚雷鋒精神。 3.通過「身邊的雷鋒」互助活動,增強部門集體凝聚力。

在我們身邊弘揚雷鋒精神,使同學們能夠把助人為樂的精神真正實踐,而非掛在嘴邊。

7樓:服部雪鳶

我是班級團支書 ,正在做學雷鋒活動策劃,留下郵箱吧,我把資料發去。

小學生學雷鋒計畫 5

8樓:匿名使用者

1、要學習雷鋒愛憎bai分明的政治立場du,引zhi

導學生具有愛國主義、集dao體主義精神,熱。

回愛社會主。

答義,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和革命傳統,加強孝敬父母、尊敬長輩以及愛身邊的人的教育。

2、要學習雷鋒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人生觀,無私奉獻的價值觀,引導學生形成正確的世界觀與價值觀,具有社會責任感,努力為人民服務。雷鋒說過「人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我們要學習雷鋒「火車行千里,好事一火車」那樣時時處處做好事。

3、要學習雷鋒的嚴於律己、孜孜以學的自我修養原則,培養學生科學嚴謹的學習方法和努力創新、大膽實踐的精神,培養健壯的體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質,養成健康的審美情趣和生活方式。

4、要學習雷鋒的「四個對待」,即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般的火熱;對待個人主義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敵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

9樓:手機使用者

你逃課就不用寫了 我就是啊。

學雷鋒活動總結怎麼寫 5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雷鋒活動月中,我參加了班級組織的清理熱水槽、樹木園撿垃圾等集體活動,在活動中我感受到班裡同學活動的熱情,也享受到了做這些有意義的事的樂趣。通過這些活動,促使我們學習和實踐雷鋒精神同培養自己良好的行為習慣結合起來,,進一步增強我們的榮譽感。從這些活動中讓我們更加熱衷於學雷鋒、做好事,在做好事的過程中記住雷鋒,品味雷鋒精神,讓「雷鋒精神」永存,並發揚光大。

雷鋒精神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與共產主義光輝思想相結合的典範,他公而忘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奉獻精神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基本精神,是我們今天在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過程中迎接各種挑戰所必須的民族自信心、自尊心的力量源泉。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更需要雷鋒精神來更好的落實科學發展觀,從而加快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推進社會主義的現代化。

雷鋒的精神是中華民族一筆可貴的精神財富,我們不但要在此活動中發揚這樣的高尚精神,也要在日常生活中,一點一滴,方方面面發揚這樣的優良傳統,讓這種「雷鋒精神」永遠的流傳。

通過本次系列活動,雷鋒精神在同學們心中扎下了根,並不斷引導我們著我們在以後的學習和生活中用實際行動去弘揚雷鋒精神。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讓雷鋒精神綻放光芒,讓我們身邊綻放雷鋒之花。

11樓:喂喂愛喂喂

為了豐富校園文化生活,培養我班同學的「雷鋒精神」增加班級同學之間的凝聚力,充分展示當代大學生的全面素質;大力提倡「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圍繞以「學習雷鋒精神」為主題組織了此次演講比賽。在同學們的努力下取得了圓滿的成功現就此次演講比賽總結如下:

一、 準備工作充分,比賽進行順利。

比賽舉行前,班裡各位班幹積極參加準備工作,系團總支為我們進行了活動指導使得活動進行更為順利。

二、 比賽嚴格按照比賽各項程式進行。

三、 此次比賽不僅深受我班同學的喜愛,也得到了系上所有老師的大力支援,此次比賽同學們踴躍參與參賽者認真準備演講稿,不怯場。在比賽結束後得到了系團總支的充分肯定,鼓舞了我們的信心,比賽中我們也認識了自己的一些不足:

1、 比賽過程中,賽場內有時由於現場氣氛過於熱烈而出現較大的嘈雜聲,是現場有時較為混亂。

2、 活動過程中主持人為各位參賽者的演講進行總結是過於繁複使活動時間過長,但這樣的總結也讓參賽者意識到自己的不足,有利於增加同學們的業餘愛好以及鍛鍊同學們的創新能力。

此次活動從總體上來說是較為成功的,達到了預期的活動目的,不僅是同學們展示了個人魅力也讓他們從中學會很多東西,為我班營造了良好的學習氛圍,也是我們更好的理解到雷鋒同志對學習的堅持不懈的精髓。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雷鋒,做好事,我們撿了瓶子,撿了爛紙,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學雷鋒活動總結怎麼寫?

13樓:網友

乙個赤子,一顆真摯的心;乙個孝子,一顆充滿濃情的心;乙個烈士,精神永留於人間!這就是他——雷鋒。

雷鋒出生於乙個貧窮的農村家庭,從小的貧窮生活使得他懂得生活的不易,國家的恩情,造就了他愛助人為樂的品行。也因此,他,千古流芳。

雷鋒的精神是不求回報,一心一意為人民服務的。這固然是好的,但是又有哪些人不是為了獲得回報而做哪些所謂的「善舉」呢?就單憑當今社會的學生中的行為來看,就足以闡述這一觀點:

a同學今日給b同學打了一壺水,當過了幾天,b同學分一些吃的的時候,a同學來要,b同學一旦給的少了,a同學肯定說:你看,我往日對你不薄,那天還給你打了一壺水呢!」這句話的言外之意不就是:

以自己對你的好來說,你就得多給點!

這是雷鋒精神嗎?不,不是的!這是偽雷鋒!我們需要的是那種不求回報,一心一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這才是真正的雷鋒精神!

這種精神需要我們伸出雙手去維護,去發揚光大!如果我們的潛意識中總存在著上述a同學的那種思想的話,總說自己做不到之類的話。那麼請問一下:

既然雷鋒能做到,同樣是人!自己又有何做不到之類的話語可言呢?

一種信念,支撐著一種力量!也正是這種信念,築成了永不熄滅的雷鋒精神。所以,身邊舉手之勞的小事,既幫助別人,又填補了自己的靈魂,何樂而不為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做的好事:雷鋒故事:(雷鋒做過的好事)要學習雷鋒的精神:

就是要學習雷鋒的什麼精神)要怎麼學雷鋒:在學雷鋒期間我改正了什麼缺點:對雷鋒的看法:

15樓:馬葉夢茶

我是團支部書記,我也在寫,但我也不知道怎麼寫,還想麻煩知道的人幫幫忙。

學習計畫結尾怎麼寫,學習計畫怎麼寫

以上是我即訂的計畫.過去的都過去了,我們能做的就是展望未來.在新的一年 可以改 裡,我會合理安排好我的作息時間,以我的目標 z x作為我努力和堅持的動力,一定努力把它完成.結尾是對整個計畫的高度概括和總結那麼學習計畫就應該最後昇華為通過這個計畫希望達到自己的學習效果 我會好好加油 盡量完成上述所說內...

語文學習計畫怎麼寫,語文學習計畫怎麼寫?300字左右,

一 上課時要認真聽講,積極舉手發言,不做小動作。有不懂的問題要及時向老師和同學請教。二 回家後,要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各項作業,做到字跡工整。三 認真做好預習和複習,預習時要把不懂的地方做上記號。四 根據語文學科的特點,制定出如下計畫。1 熟練地掌握語文課本上的知識。2 提高自己語文聽 讀 說 寫的能...

關於小學的學習計畫作文,小學學習計畫怎麼寫

我的學習計畫 快樂的暑假轉眼間過去了,我公升入了五年級,我們要用什麼來迎接這充滿希望,充滿理想的新的一學期呢?理所當然是乙個好的學習態度和令人滿意的學習成績。良好的開端預示著成功。在新學期裡,我更應該努力學習,端正學習態度,明確學習目標,制定乙個合理的,嚴格要求自己的學習計畫。在學校和家裡我要努力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