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規劃資料庫的學習,資料庫初學者請教學習方向

2023-05-26 12:25:05 字數 1445 閱讀 113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sql server是大型資料庫的話(tb級),那麼oracle就是超大型資料庫了。oracle的安裝檔案約為10g,sql server用的是transact-sql語句,也就是常說的sql語句(命令)。oracle我沒有用過,安裝過一次,太大了,當時計算機硬碟是40g,它就佔用了10g,刪除了。

後來安裝了sql server,看了它的聯機叢書,覺得也很了不起的,tb級資料庫嘛,有多少資料可裝呢,便再也不去想別的了。實際上不論什麼資料庫,怎跑不了兩條,一是資料定義,二是資料操作,大概也離開不了transact-sql語句。資料庫的那個小玩意access,微軟的,也不錯,你弄懂了它,sql server也就懂了一半,sql server最了不起的,就是它的聯機叢書,非常細緻,其中有大量的例句,幾乎可以照抄。

再說,你用oracle,如果放在伺服器上,其費用也是相當可觀的,乙個二百m級伺服器,一年的年費也不少,oracle可能更高,現在網路上大多都用小玩意access,費用低。另外,僅學資料庫是沒有用的,得學軟體開發或是asp什麼的,否則把資料庫學會了也是沒有什麼用處的,你不可能讓使用者也到資料庫中直接輸入資料或是瀏覽資料吧!

2樓:匿名使用者

sql server2000的聯機從書,就是一本很好的教材。建議你先學習建立和維護資料庫,訪問和更改關係資料兩個章節。

另外,如果你想用server2000作**的資料庫的話,你最好到w3school **教程上去看看,那裡也你想要學的東西。

資料庫初學者請教學習方向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你舉例的三個資料庫,基本都是主流,但db2一般主要用於ibm自己的專案多一些,外邊其實用這個的不多,但oracle和sqlserver相對db2來說,相對用的廣泛一點,所以,你可以考慮從oracle或sqlserver入手。

二、基礎無非就是sql語句,而sql語句包括一些內建函式的用法,關聯查詢,子查詢等等吧,這屬於sql的初級,然後高階一下,就是自定義函式,觸發器,儲存過程之類的寫法,當然,簡單的儲存過程也簡單,這中間也有個過度的過程,先了解基本語法,然後主要了解迴圈,游標,動態sql等的用法,這樣的話,你在資料庫程式設計上,應該問題就不大了,有了其中一種資料庫基礎的話,將來學習其他資料庫也相對容易些。

三、關於你考證的問題,目前最吃香的肯定是oracle的三個認證,oca,ocp,ocm,這個需要依次來考,當然價錢不菲。上學期間,不太建議你去考這幾個證,畢竟只是上學階段,還是先完成學業為好,這個你可以在工作後,自己掙錢了,慢慢有經驗再考,也別給家裡新增太大的負擔。

有問題追問。

4樓:幻彩

oracle和sqlserver就業面更廣一些。

可以都了解一下,看個人喜好了。

可以考證,比如軟考資料庫方向,但作用不是很大,用人單位更看重經驗和實際能力。

在校的話建議考乙個。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資料庫是什麼,瑞星的資料庫呢,資料庫是什麼

簡單的說資料庫就是你所需要儲存的資料存放的位址。不明白你最需要的資訊是什麼 樓主您好,單機版瑞星不需要單獨的資料庫,瑞星的查殺公升級等記錄都可以在日誌裡檢視。網路版瑞星需要單獨安裝資料庫。資料庫 是什麼 資料庫 database 是按照資料結構來組織 儲存和管理資料的倉庫 代表區域性變數 資料庫是按...

資料庫查詢,資料庫查詢語句

try this,should be fine select sn,result,ttimefrom select sn,result,ttimefrom tab t1 where not exists select 1 from tab where sn t1.sn and ttime t1.tt...

informix資料庫如何建立資料庫,建立資料庫表,建立索引

為t kc表的cname欄位建立索引。最後當然主鍵當然是sid了 一定要標好哦 informix第乙個真正支援sql語言的關聯式資料庫產品是informix se standardengine 1 有輸入輸出 create procedure pnormalparam f1 integer,f2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