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問題?? 70,關於資料庫的問題 ?

2023-04-17 20:45:02 字數 1831 閱讀 2331

1樓:匿名使用者

關係模型:用二維表的形式表示實體和實體間聯絡的資料模型。

實體完整性和參照完整性是關係模型中必須滿足的完整性約束條件,只要是關係資料庫系統就應該支援實體完整性和參照完整性。除此之外,不同的關係資料庫系統根據其應用環境的不同,往往還需要一些特殊的約束條件,使用者定義的完整性就是對某些具體關聯式資料庫的約束條件。例如:

選課表(課程號,學好,成績),在定義關係選課表時,我們可以對成績這個屬性定義必須大於等於0的約束。

課本上可能說的太敷衍。關係模型的參照關係是以模型填充,參照關係是指填充的內容和關係模型是存在關係。如此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參照(reference)是指該字段的值必須是某個表中的主鍵的值;

那麼,那個表就是被參照。

當該字段參照的表就是該欄位所在的表是,叫自參照,既該表是參照表又是被參照表。

3樓:夜未夜讀書聲

被參照關係和參照關係的理解,可以參照數學的 被除數與除數。

如 8÷2 ,8為被除數 2為除數。

主鍵所在表是被參照表,外來鍵所在表為參照表!

為什麼要有資料庫?

4樓:鄲豐

您好,使用資料庫可以高效且條理分明地儲存資料,它使人們能夠更加迅速和方便地管理資料,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 資料庫可以結構化儲存大量的資料資訊,方便使用者進行有效的檢索和訪問。

資料庫可以對資料進行分類儲存,並且能夠提供快速的查詢。例如,我們平時使用搜尋內容時,也是基於資料庫和資料分類技術來達到快速搜尋的目的。

2) 資料庫可以有效地保持資料資訊的一致性、完整性、降低資料冗餘。

可以很好地保證資料有效、不被破壞,而且資料庫自身有避免重複資料的功能,以此來降低資料的冗餘。

3) 資料庫可以滿足應用的共享和安全方面的要求,把資料放在資料庫中在很多情況下也是出於安全的考慮。

例如,如果把所有員工資訊和工資資料都放在磁碟檔案上,則工資的保密性就無從談起。如果把員工資訊和工資資料放在資料庫中,就可以只允許查詢和修改員工資訊,而工資資訊只允許指定人(如財務人員)檢視,從而保證資料的安全性。

4) 資料庫技術能夠方便智慧型化地分析,產生新的有用資訊。

例如,超市中把物品銷售資訊儲存在資料庫中,每個月銷售情況的排名決定了下半月的進貨數量。資料庫查詢的結果實際上產生了新的資料資訊。

5樓:lw66大順

資料庫,就是存放資料的東西。應用了,執行了,有上傳下送等這些動作和資料,就會產生資料,以後要用到查詢到這些資料,就要找地方存放,就有了資料庫。如果都不要了,以後出了問題,要查詢這些,就無法查詢執行了。

關於資料庫的問題.?

什麼情況下資料庫系統會出問題

6樓:混f吃

資料庫系統中故障可以分為:事務故障、系統故障、介質故障。

一、事務故障。

某個事務在執行過程中由於種種原因未執行至正常終止點,事務故障的常見原因,輸入資料有誤。

運算溢位,違反了某些完整性限制發生鎖死。

二、系統故障。

由於某種原因造成整個系統的正常執行突然停止,致使所有正在執行的事務都以非正常方式終止。

發生系統故障時,記憶體中資料庫緩衝區的資訊全部丟失,但儲存在外部儲存裝置上的資料未受影響 。

三、介質故障。

硬體故障使儲存在外存中的資料部分丟失或全部丟失 ,介質故障比前兩類故障的可能性小得多,但破壞性最大。

可以幫我乙個資料庫的問題嗎

ºîîªêý¾ý¿â£¿

資料庫問題

從裡往外,先執行最裡面的括號,接著是外面一層,最後是最外層。所以,順序是 1。select from xs kc where 學號 xs.學號 and 課程號 kc.課程號假設這個結果集是 a,則 2。select from kc where not exists a 假設結果集是 b,則 3。se...

資料庫關係代數問題,資料庫的關係代數問題

這個提問不具體,無關聯提示,是指每個要求出具sql還是綜合6條出具sql 資料庫的關係代數問題 例 設教學資料庫中有3個關係 學生關係s sno,sname,age,學習關係sc sno,o,grade 課程關係c o,ame,teacher 下面用關係代數表示式表達每個查詢語句。1 檢索學習課程號...

資料庫查詢問題

你使用for迴圈對dw 1進行迴圈,因為dw 1資料是全的。然後對應使用find函式,來查詢dw 2中地區對應的行,如果有行,說明是有對應值,取該行相關值,放入dw 1.如果沒有,那麼就是你說少一行的情況了,dw 3設0.比如地區欄位叫area code long row,ll find,ll 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