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前月理科怎麼逆襲,中考前乙個月理科怎麼逆襲

2021-08-08 09:54:59 字數 3320 閱讀 71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前乙個月逆襲方法:

語文:作文要堅持積累素材

在語文複習的最後階段,建議學生分兩步走。

第一步,回顧反思。考生要回顧自己知識積累的情況,反思自己在複習過程中的得失,了解自己還有多少上公升空間。建議學生研讀考試說明,研究兩次市質檢試卷以及近期各次模擬考卷,既明確今年中考的題型特點,又了解自己的強項和弱項。

第二步,制定策略。建議學生做一張讀書題分值表,把讀書要點比如字詞、古詩文背默、文言文、名著閱讀等題列出乙個目錄並制定每天的複習量,在目錄上了解進度。讀書題分值大,又是短期見效快的題型,建議在最後階段多投入時間。

針對閱讀,重在精練,多思多總結。閱讀題雖然靈活多變,但也有章可循,建議學生對記敘文、說明文、議**三大文體進行知識總結,比如說明方法、寫作手法等。最後階段,可適當減少做閱讀題的量,做到精練多思,在做題中尋找答題規律與解題技巧,這樣能夠觸類旁通。

可以用錯題本整理自己的失分題,總結自己閱讀能力的缺失點,進行有針對性的補救。

針對作文,重在積累、模仿、活用。在最後階段,仍要堅持積累寫作素材,從校園生活、家庭生活到社會新聞,把有價值的大小事件記錄下來,即是考場作文選材的「素材庫」。此外,還要準備幾篇自己的代表作,因為這些可為學生在考場寫作文時提供靈感與借鑑。

也可以多看范文,以便學習模仿,但切記不可抄襲套用。

英語:每天要花時間讀課本

首先,要構建初中英語知識網路,沉下心來對初中知識按詞彙(單詞、片語)、語法、句型、交際用語、話題等進行梳理,備好本子,把模糊不清的知識點歸納集中,考前逐一解決。

其次,考生要每天花半小時誦讀課本section c部分的文章,花10分鐘至15分鐘做聽力練習,維持耳朵對英語的敏感度,特別要加強聽數字、日期、**號碼等內容,分辨易混淆音,比如fifteen與fifty、walk與work、house與horse、doctor與daughter。

2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很差,不是1個月就可以逆襲的,尤其是數學,這是需要平時的積累的,不過化學應該是初三開始學的吧?!這個把分拉高還是可能的,首先學化學必須背會至少元素週期表的前36個(這是基礎,我現在大三了,多少年沒碰化學了,但我現在還是能熟練背出),然後就是仔細看看元素週期表,想想為什麼元素會這樣排列?也就是核電荷數電子層的分布,(我記得好像是k,l,m,n層)根據自己背會的36元素自己找特點,(也就是為什麼na是+1價,cl是-1價)這很重要!!

有的元素不止1種,這需要單獨列出,我現在只記得乙個四氧化三鐵,4氧就是-8,3鐵是+8,這個其中1鐵是+2價。2鐵是+3價,比較特殊,還有其他的我記不清了,這種情況不多,可以請教老師。然後就是元素質量,一般靠前的元素質量為元素號的2倍(如19號元素鉀,***像是39,20號元素鈣,質量是40)這是乙個記元素質量的方法,之後就是分析化學反應方程式,一是價位守恆,還有就是質量守恆,價位守恆就是你之前要注意的元素的排列,質量守恆就是就是你要注意的元素質量。

只要你把乙個化學方程式理解透了,化學就是小case了!

3樓:糖瑪的奇朵

鞏固自己已經會的知識 目測你的化學實在太差 初中的化學應該很小兒科吧 化學方程式多背幾個 理解一下配平原理的深層含義 :電子得失守恆 元素週期表是重點 加油!!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難度,但告訴你乙個捷徑:把你的老師收買一下,在空閒的時間讓他們把所以知識過一遍.然後畫出知識網路圖,系統學習.

這個過程乙個星期就夠了,剩下3個星期按知識網路圖做對應的練習.這招很有效果.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練習,記公式,不懂的要問老師或同學。話說我在中考最後一百天就是寫練習的

6樓:苦澀的咖啡

化學嘛,會元素符號和化合價,能得40分,再會背方程式,60分,最後就是實驗題了。其實化學計算很簡單,都是小學計算,主要就是理解實驗過程。計算是佔10分。

物理背公式,所有公式整理一遍。數學就知識點整理一下,計算能力鍛鍊一下。歷史很簡單,主要是背,背熟了起碼30分,再加上理解,分數40分以上。

歷史要先背大的框架,整理出一條一條的線索,把零碎的整合起來,這些都會了再背一些細枝末節的東西

高考前乙個月理科 可以逆襲嗎 求指點 有經驗的說說 急 10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一bai定要樹立強大的自信心,du

相信自zhi己,只要你現在拾dao

遺補缺,針對基礎知識專、薄屬弱環節做好複習,因為高考70%左右都是基礎知識考點,高難度的題很少的,你不用去關注的,另外一定要保持良好的應試心態,在考試的時候正常發揮出你應有的水平,你一定會考上理想的學校。希望對你有幫助。

高考最後乙個月理科生如何逆襲考上二本

8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方向對了,做多點題也不怕。前提是,每做乙份題,做題前中後最好要有反思聯想模擬】

首先,把所有的會考的基礎知識都掌握在心,這就要求你把那本小小的高中數學基礎知識認真地拜讀了。

當然這是不夠的,數學最不用擔心的就是沒有題目了。無論你願不願意,你都會做n多n多的題。但為什麼每個人都做那麼多,成績有那麼大的差別?

因為相差兩個字,思考。思考這題考了什麼,思考這題是怎麼考的,思考自己所知的基礎知識竟然可以這麼運用,思考這題的陷阱慣性思維所在,思考各種知識是怎麼精妙地串接在一起的,思考這題還可以怎麼考,思考這題的思維方法,思考答題怎樣規範簡便等等。

不是真的每個都要思考到,不同題目有不同的思考價值,有的思考這方面好,有的思考那方面好。

數學學很多,很多東西都化為選擇填空題,選填不會怎麼難,考試拿個8到9成並不難。6道大題,前三道必拿滿分,後三題看能力和平時的思考而衍生出的強大數學思維能力了。

當然,9成的填選,前三題,依靠平時的訓練思考,每個人能力上講,都沒問題。

然而,除了平時的思考訓練,限時訓練肯定要有的,如測驗考試就是了,還有自己安排給自己的測驗也是。做限時數學題只有兩個目標——準!快!

平時多點注意數學的原理、道理,明白為什麼會這樣,如果是那樣又會怎樣,想深,對數學思維,很有幫助,能讓你超乎常人。

【題永遠做不完,思維方法技巧靈感才是數學的王道】

我一直都很欣賞一句話:相信就有,不相信就沒有。我就是這麼走過來的,別人能不能走過來,沒人知道。

但我只知道,我的學習策略,很舒服。高三一年,我完全沒有感到沉重和壓力,反而很輕鬆很愉快。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信不信,就要看自己了。

關於智商和高考,我說說吧。分析自身情況,設下戰略計畫,是要靠一定的智商的。但單純的學習能力,與智商的關係實在不大,我認為「智商」不怎麼影響「學商」。

中國人的平均智商,一百零幾,應對高考,是沒問題的,都可以獲得滿意的成績的。我在學習上不是強在即時戰鬥,而是我的謀略。所以,忽略智商吧,不要失敗了就歸咎於自己的智商不夠,這是在找藉口。

中考前月如何逆襲,中考前乙個月如何逆襲

如果說高考40天沒法創造奇蹟,那或許是真的,但是中考40天創造奇蹟完全可能,只要你敢想。但同時,想考狀元那是痴人說夢,不要胡思亂想了。你現在能做的就是擠進前10 要知道,中考不是選拔性考試,所以難度根本不大,心理因素是非常重要的,你得抱著 破罐破摔 的態度,這樣才能完全放下包袱,如果一味的想考狀元,...

怎麼進行乙個月的中考複習,中考前乙個月在家複習好嗎

首先你要調理好自己的心態,你真的很簡單,其實中考很簡單的,如果你平時成績不錯,其次,古文翻譯不好就多用點時間把書上的文言文重溫一遍,該背的就背,我中考時是考的原文,數學壓軸題給人感覺都很難,但你要這麼想,我不會別人也會不了哪去,那好我就會啥寫啥,都是分步給分的,得不滿得一半,也比全扔強。英語完形應該...

高考前月如何背誦文綜,高考前乙個月如何背誦文綜

我也是高三的,文綜的話地理最簡單,你要多做大題,積累地理專用詞彙。做完之後馬上對答案,不會的問老師。大題做多了選擇題一看就會,多練選擇題,練完馬上對答案看解析。政治主要背書,背經濟和政治,哲學。文化那本可以不管,全國卷文化那本只佔十分左右,想選擇題高分,一定要背書的目錄,就是目錄,政治和歷史的。立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