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乙個月,高考數學如何高效有質地複習

2023-03-20 01:35:02 字數 3721 閱讀 7265

1樓:行車指南

三好網一對一輔導數學名師分享最後乙個月高考數學高效複習5步法。

一、課後及時回憶。

如果等到把課堂內容遺忘得差不多時才複習,就幾乎等於重新學習,所以課堂學習的新知識必須及時複習。

可以乙個人單獨回憶,也可以幾個人在一起互相啟發,補充回憶。一般按照教師板書的提綱和要領進行,也可以按教材綱目結構進行,從課題到重點內容,再到例題的每部分的細節,循序漸進地進行複習。在複習過程中要不失時機整理筆記,因為整理筆記也是一種有效的複習方法。

二、定期重複鞏固。

即使是複習過的內容仍須定期鞏固,但是複習的次數應隨時間的增長而逐步減小,間隔也可以逐漸拉長。可以當天鞏固新知識,每週進行周小結,每月進行階段性總結,期中、期末進行全面系統的學期複習。從內容上看,每課知識即時回顧,每單元進行知識梳理,每章節進行知識歸納總結,必須把相關知識串聯在一起,形成知識網路,達到對知識和方法的整體把握。

三、科學合理安排。

複習一般可以分為集中複習和分散複習。實驗證明,分散複習的效果優於集中複習,特殊情況除外。分散複習,可以把需要識記的材料適當分類,並且與其他的學習或娛樂或休息交替進行,不至於單調使用某種思維方式,形成疲勞。

分散複習也應結合各自認知水平,以及識記素材的特點,把握重複次數與間隔時間,並非間隔時間越長越好,而要適合自己的複習規律。

四、重點難點突破。

對所學的素材要進行分析、歸類,找出重、難點,分清主次。在複習過程中,特別要關注難點及容易造成誤解的問題,應分析其關鍵點和易錯點,找出原因,必要時還可以把這類問題進行梳理,記錄在乙個專題本上,也可以在電腦上做乙個重難點「超市」,可隨時點選,進行複習。

五、複習效果檢測。

隨著時間的推移,複習的效果會產生變化,有的淡化、有的模糊、有的不準確,到底各環節的內容掌握得如何,需進行效果檢測,如:周周練、月月測、單元過關練習、期中考試、期末考試等,都是為了檢測學習效果。檢測時必須獨立,限時完成,保證檢測出的效果的真實性,如果存在問題,應該找到錯誤的根源,並適時採取補救措施進行校正。

2樓:青州大俠客

牢記相關公式和基礎知識掌握做題方法外加細心運算。

高中數學一輪複習,如何很快提高成績?

3樓:海風教育

很多的學生對於數學都感到頭痛,因為數學的分數每次都不高,並且很多的知識點都不太懂,那麼初中數學怎麼樣學才可以有效的提公升分數?

初中數學怎麼樣學可以有效提高分數?

學習的重點。

1、態度。在這個科目的學習當中態度是起到非常大的作用的,如果有態度首先就會成功一半,所以有乙個認真學習的態度是非常重要的,面對任何的難點。難題,都會盡力去思考,在學習當中有這種態度,就完全可以將這們科目學好。

2、難題。在學習的當中需要養成一些好習慣,比如制定計畫、練習、預習等等,這些內容都是在學習當中有非常重要的效果,預習可以讓自己更加專注的聽課,不會出現走神的情況,練習可以將當天所學的知識運用出來,不會有忘記的問題。

3、錯題庫。

在學習這個科目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錯題,出現錯題之後可以使用小本將其記下來,可以隔幾天以後做一遍,並且在複習的時候可以參照一下容易出現錯誤的題目,這是初中數學怎麼學的重點之一。

4、筆記。對於任何的學科來說,記筆記都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將上課所學到的重點記錄下來以便於以後複習的時候方便,並且可以隨時的拿出來複習一下之前的內容。

5、作業。作業對於很多的學生來說都是不陌生的,一般老師在上完課之後都會布置一些作業,這樣使上課所學的內容充分的運用出來,僅僅依靠上課聽是不夠的,還需要在下課之後進行練習來講上課所學的知識鞏固。

在公升到初三的時候,這個階段馬上面臨高考,這個階段一般的科目都講完了,在這個階段就開始了複習,這時候之前的筆記以及錯題庫都會派上用場,可以增加自己的複習效率,可以節省出時間來練習一些其他的科目。

知識框架圖。

相信只要做到以上的幾點基本上這個科目的分數就會有一些改變,當然在學習當中計畫是必不可少的,無論複習還是學習都需要制定乙個專業的計畫來幫助自己學習,在加上以上的幾點,數學分數會有相當大的進步,在學習當中如果遇到了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需要及時的像老師或者比自己好的同學求教,以便於自己可以解決難點,不會對以後的學習有影響,以上就是初中數學怎麼學的內容,相信你做好這幾點,各個科目整體的分數都會出現**。

4樓:留下一片林

第一,心態要放正了,其次高考數學說起來,高中數學是14章的內容,咱們要做的第乙個任務就要是把這個知識點給歸納整理,整理成一篇紙那麼大,然後基本知識點,主要是涉及到兩個數列,乙個是等差、乙個是等比。第一塊是他們的定義。第二個是通像公式,通過五個方面列舉,全章的基本知識就歸納出來了。

對應的題型,數列裡常考的兩個題型。對於通向公式怎麼求?歸納起來通常用到的方法涉及到五種,第一是直接使用等差、等比的定義。

第二救助數列裡面涉及到對於任何數列都適合公式。並且在考通像公式的時候,這種方法是最常用的。然後是累加法、累乘法、構造法,把這些方法歸納起來寫在這張紙上的另一篇,前面是知識、後面是方法,這樣把每一章做一做,複習起來會比較方便,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我認為現在複習一下自己做過的錯題,到目前為止應該說學生都做了不少題了,特別是高三的學生,乙個是學校的老師每天要發題給學生做,同時學生自己也不放棄,有的自己又買了一些模擬題開始做。做過的題、做過的錯題要特別關注,因為這個錯題都反映了學生本身在知識上的漏洞和方法上的漏洞,通過把錯題歸納總結能夠提公升自己在各方面的能力。

第三點,我覺得現階段複習的時候把五本教材仔細地閱讀閱讀,也是有好處的。因為高考試題每年都能夠查到課本上的原題或者說原題的變式,課本上涉及到的例題、習題還有定理、性質、它的證明方法在高考裡面都會有體現。所以,最後這一階段回歸課本也是多數老師都提倡的。

最後,在高考裡要求學生必備的四種思想,函式與方程思想、分類討論的思想,數題思想、劃歸轉化的思想,在四個思想在做題的時候體會體會,高考的時候會涉及到四種數學思想。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基礎好的話買53寫,總結好考試知識點和題型與對應的解體方法,多寫多練!!!

高考數學最後乙個月怎麼複習

6樓:不懂先生

1、高效的複習,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多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高三數學第一輪複習該怎樣複習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輪 以基礎題為標準 全程複習 這個過程耗時大 但為2輪打基礎 分章節 挑重點。

高考最後月,家長該如何陪伴,高考最後乙個月,家長該如何陪伴?

離高考越來越近了,最後乙個月的時間,其實自己孩子成績怎麼樣,考個什麼樣的大學,我們家長和孩子心裡都有底。但是最後乙個月高三孩子的壓力是巨大的,十幾年的努力,為了就是考個理想的大學。所以最後乙個月我們家長要為孩子緩解壓力,開導孩子。期望過高 我們家長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考個本科,然後把考本科事情和孩子嘮...

高考前月如何背誦文綜,高考前乙個月如何背誦文綜

我也是高三的,文綜的話地理最簡單,你要多做大題,積累地理專用詞彙。做完之後馬上對答案,不會的問老師。大題做多了選擇題一看就會,多練選擇題,練完馬上對答案看解析。政治主要背書,背經濟和政治,哲學。文化那本可以不管,全國卷文化那本只佔十分左右,想選擇題高分,一定要背書的目錄,就是目錄,政治和歷史的。立框...

乙個月減5公斤的科學方法 20,如何乙個月減五斤?

餓瘦的最容易 我原來就是餓瘦的,結果 還比沒減前重啦10斤,科學飲食 比較好,不過就是慢了點,我減了快一年了,雖然慢了點但看著身上的肉在少,體重減了20斤。主要注意就是早餐七八成飽就好,中午五成飽就好,晚上能不吃就不吃,最好是晚餐時間過後禁食,糖分較多的水果不要吃,碳酸類飲料不要喝,最好喝白開水。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