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大理石石材有哪些特性,人造石材的特點有哪些

2023-05-26 10:45:05 字數 2228 閱讀 9545

1樓:雨滴

人造大理石是用天然大理石或花崗岩的碎石為填充料,用水泥、石膏和不飽合聚酯樹脂為粘劑,經攪拌成型、研磨和拋光後製成。

優點:具有類似大理石的機理特點,並且花紋圖案可由設計者自行控制確定,重現性好。而且人造大理石抗汙染,並有較好的可加工性,能製成弧形,曲面等形狀,施工方便。

缺點:一些生產廠家為了降低成本,在製造過程中利用劣質材料,應用含甲醛、苯等有害物質,有的甚至直接加入有機溶劑,採用重金屬劣質材料,製造出了大量的「毒大理石」,而人造大理石的傷害也主要表現在由劣質材料產生的汙染上。

2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不變形。岩石經長期天然時效,組織結構均勻,線脹係數極小,內應力完全消失,不變形。

硬度高。剛性好,硬度高,耐磨性強,溫度變形小。

壽命長。不必塗油,不易粘微塵,維護,保養方便簡單,使用壽命長。不會出現劃痕,不受恆溫條件阻止,在常溫下也能保持其原有物理效能。

不磁化。測量時能平滑移動,無滯澀感,不受潮濕影響,平面稱定好。

人造石材的特點有哪些

3樓:大潤發家居館

人造石材一般指的是人造大理石和人造花崗岩,其中以人造大理石應用較為廣泛。它具有輕質、高強、耐汙染、多品種、生產工藝簡單和易施工等特點,其經濟性、選擇性等均優於天然石材的飾面材料,因而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1)人造石材特點。

人造石材更耐磨、耐酸、耐高溫,抗衝、抗壓、抗折、抗滲透等功能也很強,其變形、粘接、轉彎等部位的處理有獨到之處。

因為表面沒有孔隙,油汙、水漬不易滲入其中,因此抗汙力強。

3可任意長度無縫粘接,同材質的膠黏劑將兩塊粘接後打磨,渾然一體。而天然大理石檯面的長度不可能太長,無法做成通長的整體檯面,於現代追求的整體檯面不太適宜。

2)人造石的主要用途。

檯面。普通檯面、櫥櫃檯面、衛浴檯面、窗台、餐檯、寫字檯、電腦檯和酒吧臺等。人造石兼備大理石的天然質感和堅固的質地,陶瓷的光潔細膩和木材的易加工性。

衛浴應用。人造石潔具、浴缸、個性化的衛浴是衛浴空間的點睛之筆。無論是用於凝重沉穩的樸素風格,還是簡潔的時尚現代風格,或是健康環保的人造石衛浴,都有它的獨到之處。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造石材的特點是它有精細均勻結構,使它可以在必要的時候用作良好的建築材料或用於石材雕刻。

人造石材的特點最大的優勢就是可以根據需求通過裝置塑造成各種形式。

很多建築案例都是用人造石材建造的。人造石材的特點總結為以下幾點:

人造石材的吸水率大約為。

人造石材的抗拉強度大約每英吋360磅。

人造石材的抗壓強度大約每英吋2噸。

每立方英呎的人造石材大約有120磅。

當然, 根據人造石材構成物質的不同、樣品的年限等,以上資料也有所變化。

人造大理石的優缺點是?

5樓:石貓石材嚴選

人造石大理石優缺點:

6樓:潻諷踖

人造理石 優點:沒有輻射 、花色繁多 、相對天然有一定的柔韌度 、理石與理石的連線處不明顯 、整體感強! 缺點:化學合成物質 部分對人體有害、硬度小、 怕劃 、怕燙、 怕著色。

麻煩採納,謝謝!

7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優點:1、美觀大方。人造石表面光滑不易褪色,還具有天然石材的質感,裝飾性非常好。另外其外表無空隙,不易進水吸水率低,防汙耐髒效果非常好,清潔起來也比較方便!

2、色彩款式多。人造石本身是人工製造出來的,其可塑性非常強,可以根據市場需求製造各種造型色彩的石材。裝飾效果也非常好。

3、耐磨耐高溫。人造石也是石材,具有一定的耐磨性,其使用壽命比較長。且石材具有一定的耐溫性,如果作為櫥櫃檯面使用,非常耐用!

4、天然環保無汙染。人造石雖然是人工製造的,然而其採用的原材料是石粉、樹脂這類的天然材料,施工過程中也不需要摻入有害物質,因此,人造石還是比較綠色環保的!

5、**便宜。比起天然石材,人造石的**要便宜很多,依據品牌質量來分**高低,一般情況下,每公分在60-120之間。

缺點:1、質地較軟,容易刮傷。比起天然石材,人造石在硬度方面略遜一籌,比較容易出現刮痕,影響美觀!平時使用時應注意不要用尖銳物品刮擦或者撞擊,以防石材脆裂;

2、收縮效能差。人造石材的畢竟是用石粉凝聚而成的,收縮效能較差,如果冷熱溫度交差頻繁,容易開裂損壞。

3、高溫易使人造石失去光澤。如果將人造石材作為櫥櫃的檯面,那麼,最好不要將過熱的器具放在石材表面,否則,長期高溫會使石材失去光澤,影響外觀!

人造石檯面價格 人造石價格 人造石報價

人造石檯面 隨品牌和成分不同,不等。鈣粉板100多200多一公尺,鋁粉和亞克力要五六百,純亞克力進口的要2000多到4000多。目前櫥櫃檯面最好用國產復合亞克力。不同的廠牌不同的材質 400 2000元 公尺。品牌 材料不同價位也不同。歐雅典的質量 都還可以 可以諮詢下。2015最新人造石檯面 人造...

淋浴房底盆,人造石與大理石哪個好

從產品的檔次來說,大理石比人造石要更顯檔次,大理石經過拋光處理後,會顯得非常光亮,且有天然的質感。但從使用環境和本身材質的特性來看,人造石比大理石更適合做淋浴房擋水石基。大理石底盆堅硬但易脆,具有較強的吸附性,衛生間使用如果有顏色的液體吸附在表面,會留下痕跡色斑,無法徹底清理,影響美觀,天然大理石是...

人造石怎麼選購,怎樣選購人造石?

1.看外觀 首先看表面顆粒顏色是否均勻,如有顆粒看是否能夠隱約看到下一層的顆粒,越看的清晰越好。其次看側面 看板側面是否有氣泡,如果有,表明品質比低,好的板材應該是沒有氣泡的。所謂實體面材是指產品內無任何微小氣泡存在,表裡均為高緻密度的實心材料,具有優良的理化效能,生產中若不能達到排除產品內部氣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