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瓷磚有什麼優缺點,大理石瓷磚有哪些優缺點?

2021-07-29 15:41:59 字數 2191 閱讀 8211

1樓:降妖

大理石瓷磚的優缺點:

一、大理石瓷磚抗折強度更高

天然大理石的優點在天然,缺點也是天然。天然大理石的抗折強度低。瓷磚的抗折強度在30mpa以上,所以瓷磚根據規格不同厚度只需10mm-14mm。

而天然大理石抗折強度低,一般在10mpa左右,容易斷裂,尤其是較大較長板材更易發生折斷和破碎,所以天然大理石的厚度一般在20mm至25mm,因為天然大理石厚,就帶來了單位平方米重量的增加,這不僅增加了運輸成本、鋪貼難度,還會佔用建築的空間以及建築物的負荷,增加建築物的造價。

二、大理石瓷磚密度更高

天然大理石密度低,有肉眼察覺不到的微孔縫隙,易吸水滲汙。在加工切割石板時、鋪裝時及投入使用後,都要注意保潔。一旦滲汙很難消除,失去光澤,影響裝飾效果。

所以在施工前必須做相關防護,使用後也需經常進行護理,既麻煩又增加費用,而大理石瓷磚沒有這些問題。

三、大理石瓷磚色差更小

天然大理石存在瑕疵,色差大、有裂紋,是天然屬性不可控的。石材行業有這樣一個說法:“沒有裂紋的大理石不算大理石”,因此在大板製作過程中,有一道必然工序:

補膠。即將樹脂材料調色後填補裂紋再拋光。再者一塊巨石切割成若干塊板面,色彩紋理變化較大,色差大是另一個頭痛的問題,所以大理石材在出廠前必須在工廠排版、編號,以保證鋪貼後色差相差不太大,在施工過程中,一旦產生破損,很難再找到相同顏色紋理的加以補充。

採用大理石瓷磚,就不存在這樣的問題。

四、大理石瓷磚售價更低

資源稀缺是天然大理石的另一個本質性問題。天然大理石礦的各個礦位間有時存在明顯的差異,包括色彩、紋理、質地等,在大量使用時難以得到**的保障和質量的保證,存在很多的不可把控的因素。天然大理石作為高檔石材,**昂貴,每平方米在千元左右,進口名貴品種甚至高達萬元。

特別是天然資源逐年減少,需求旺盛,**看漲。而大理石瓷磚貨源穩定,**僅為天然產品的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一,甚至更低,大大降低投資成本,加上包裝、運輸、保險等相關費用隨之降低,節省資金甚為可觀。

2樓:匿名使用者

大理石瓷磚好像沒什麼缺點,優點就是好看又耐用。

3樓:法大大電子合同

大理石瓷磚的優點:

1、美觀大方:大理石有不同的幾十個品種,顏色的選擇範圍從黑色到粉紅色到白色,甚至有深綠色含白色紋理(這是大理石種最貴的一種)。大理石可以補充許多不同的裝飾風格,從古典到超現代的。

2、耐用性強:大理石的耐用性也是非常強的,是堅硬的石頭。大理石的堅硬的還是很不過的,這樣也不要怕地磚裂開以及你的狗會用爪子抓壞你的地板。

3、壽命長:大理石的壽命也是相當的長,耐久性很好,所以很多古老的建築材料都是採用大理石。如果在合適的地區正確安裝大理石,例如在不常使用的地板,你可能一生都不需要替換大理石。

為了保證耐久性,請僱傭可信任的安裝人員。

大理石瓷磚缺點:

1、貴:大理石的**還是比較貴的,一個大理石的成本還是很高的,而且不同的型別**又有所不同,在加上安裝費用,比其他瓷磚會高很多。

2、需定期養護:為了讓大理石保持最初的光澤,就需要定期的進行拋光。在清洗的時候需要選擇專門的清潔用品,因為大多數清潔劑含有氯,會破壞拋光瓷磚。

了清潔和拋光,大理石地板每隔9至12個月需要重新密封。

3、低抗汙性:大理石具有多孔性,而且易染色。

大理石瓷磚有哪些優缺點?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大理石瓷磚抗折強度更高

二、大理石瓷磚密度更高

三、大理石瓷磚色差更小

大理石進入藝術之林,非常講究它的裝飾性,所謂“好馬配好鞍”。就普通情形而言,凡面積大至七到八尺的大多被用來做圍屏及屏風,但需有托架護衛,稍小一點的,則製作插屏或掛屏,用來點綴廳堂,亦是件賞心悅目的雅事。雲石掛屏有一塊單獨成景色的,也有數塊合在一起,各種景色相互輝映的,其趣味與神韻更是別緻。

但無論何種雲石,都必須以木框住,且木質要優良。

通常人們所用的木材都以高檔硬木為主,如紫檀、紅木、花梨木,也有用黃楊木、楠木、樟木的。一般來說,條屏製作較簡單,但如製作屏座,就複雜了。屏座有兩種,一種為“素座”,即邊框與木座均系木質,不加任何雕飾,另一種為“花座”,其邊框或素或繁都可以,但底座都必須雕花。

常用的雕飾技法有平雕、透雕與鑲嵌。明代的蘇州、廣州、北京這三處的工匠都擅長此種技藝。

5樓:聶霽伊水彤

大理石瓷磚好像沒什麼缺點,優點就是好看又耐用

仿大理石瓷磚的優缺點有哪些,仿大理石瓷磚好不好 仿大理石瓷磚優點有哪些

優點 環保性好 仿大理石瓷磚沒有天然石材的放射性汙染,完全綠色環保,同時也沒有色差,既可保持了天然石材的紋理,又能杜絕天然石材存在瑕疵,鋪裝隨意性大,效果也好。缺點 方面雖比起天然大理石便宜,但是相對於其它材質的石材總價還是比較高的,仿大理石瓷磚沒有天然大理石自然的質地,質感,鋪貼效果會略差一些。鋪...

大理石瓷磚有什麼特性

大理石是天然的,bai被開發du用作建築裝飾材料,屬zhi於中硬度石材,具有dao良好的強度,使用內壽命時間比瓷容磚要長,不過大理石材的硬度不高,一方面這有利於加工切割,另一方面也因此不如日常使用的瓷磚堅強耐磨,不太適宜用作地面裝飾。天然大理石特點 硬度高 施工簡便 可塑造性強 易清潔 耐風化等優點...

這是大理石還是花崗岩,大理石和花崗岩有什麼區別

這是花崗岩。這種copy顏色紋理的花崗岩被稱為 芝麻白 如果你仔細的看就會發現,花崗岩是很多小顆粒組成的。這裡面有石英 鉀長石和酸性斜長石。如果花崗岩中含有較多黑雲母 角閃石,輝石 電氣石等,就會讓花崗岩呈現不同的顏色。如果你去過黃山,就可以看到不同顆粒形態的花崗岩。粗粒花崗岩中,大的顆粒有花生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