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大祥瑞艦。除雪風號,另兩艘的詳細資訊

2023-05-26 10:45:02 字數 932 閱讀 5196

1樓:無節操玩家zj丫

野分不算,純屬譯文出錯,應為響。野分每次補刀幾乎都沒補死。美軍檔案出並未指出野分擊沉中國網路上經常傳野分是二戰中擊沉噸數最多的**,並且因為擊沉的都是自軍已受重創的船,所以得到了「補槍王」的外號。

傳言裡野分負責的魚雷處分包括赤城,大鳳,鈴谷,鳥海,築摩。

但根據日本,美國方面的資料顯示,野分在二戰中其實並沒有擊沉任何一艘自家船。

野分雖然與嵐,萩風,舞風一起參與了赤城的魚雷處分,但4發魚雷赤城只吃到了2~3發。

根據其中一艘驅逐艦萩風的艦員的證言,命中赤城的是萩風與嵐。

而日本方面經常認為舞風也命中了赤城,不過無論舞風是否有命中,總之肯定沒有野分的份。過己方艦船。

為什麼說雪風號是克死全日本海軍的超級祥瑞?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它本身參加了太平洋戰爭中的大部分重大戰役,並以沒什麼大損害的艦體一直存活到日本戰敗,並且同時,救起無數戰友,要知道,日本最強的38艘甲型驅逐艦就只剩下他乙個「孤家寡人」了。所以是祥瑞。

但是,同時只要是雪風參與的戰鬥,其他戰艦的損失都異常慘重。

其中被其護航的戰艦的下場全都十分悲慘:

與它一起出戰被擊沉的部分戰艦如下:重巡「愛宕」、「摩耶」、「金剛」、「最上」、「鈴谷」、「鳥海」、「築摩」;戰列艦「武藏」、「山城」、「扶桑」;航母「瑞鶴」、「千歲」、「瑞鳳」、「千代田」(其中「千歲」、「瑞鳳」、「千代田」三艘為輕型航母);以及其他數艘輕巡洋艦和驅逐艦。

所以說它是日本海軍的克星。

但是客觀的說,日本海軍後期在處於劣勢的情況下還要反抗,因此大量主力戰艦被擊沉肯定是不可避免的,而雪風號在換過幾任艦長的情況下還能存活的二戰結束,只能說它的人品的確太強大。

3樓:openidea腦洞大開

「祥瑞」戰艦「雪風」號,戰績雖高,但卻讓人哭笑不得。

日本 三大歌姬 指的是誰,日本三大歌姬 三大歌姬都有誰?

還是懷戀沖繩時代呀 安室頂峰的年代果然是最美的 日本三大歌姬 三大歌姬都有誰?小林幸子 中島美雪 美空雲雀!日本平成三大歌姬是哪三個?平成三大歌姬指的是哪三位日本女歌手?日本三大傳奇歌姬都是誰?中島美雪 唯一橫跨四個年代都得過單曲榜冠軍的傳奇歌手 70年代.80年代.90年代.2000年代 美空雲雀...

日本三大庭院是哪三大?求大神幫助

三大庭院分別是金沢的 兼六園 kenrokuen 水戶的 偕樂園 kairakuen 和岡山的 後樂園 korakuen 日本的三大庭園是什麼 有知道的吧 應該 坐落在石川縣金澤市的兼六園.後楽園 岡山県岡山市 偕楽園 茨城県水戸市 現在日本是世界第幾大經濟體?求大神幫助 日本內閣府14日公布的初步...

日本的妖怪有哪些,日本三大妖怪是什麼?

只能傳一張,具體的圖請看參考資料 橋姬見於 明治妖記 是一些痴情女子的怨氣,由於痴愛他人又不能和心愛的人在一起就從橋上跳到水中自殺,如果晚上有男子過橋,就會出現,並把其引到水中溺死,如果有女子過橋,就會強行拉其入水,據說在日本女子不能輕易自殺,只能投河自殺,所以這種妖怪被稱為比較可憐的妖怪。雪女在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