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浴房底盆,人造石與大理石哪個好

2021-07-27 20:29:58 字數 2674 閱讀 1646

1樓:家美思衛浴

從產品的檔次來說,大理石比人造石要更顯檔次,大理石經過拋光處理後,會顯得非常光亮,且有天然的質感。但從使用環境和本身材質的特性來看,人造石比大理石更適合做淋浴房擋水石基。

大理石底盆堅硬但易脆,具有較強的吸附性,衛生間使用如果有顏色的液體吸附在表面,會留下痕跡色斑,無法徹底清理,影響美觀,天然大理石是一種元素混合體,其中可能含有微量具有放射性的金屬元素,所以選擇石材的時候最好了解一下各類石材放射性控制標準與資料。

人造石指的是用天然的石粉及樹脂與混凝土的結構製造而成,具有耐高溫,耐腐蝕,耐壓的特性。大理石是礦石,硬度比較大,但一般易碎,且由於裡面含有一些微量金屬元素,具有一定的輻射性,對於人體是有一定傷害的,所以家中使用最好還是用人造石比較好。

人造石堅硬且韌性好,表面採用高分子材料樹脂作為保護層,耐磨且沒有吸附性,易於清潔,美觀大方,特別適合作為衛生間裝飾材料。主要為黑色和白色。選購時注意其結構密度,可通過截面來判定,其次是表面保護層的厚度一般在0.

6-0.8mm最好,且厚薄均勻。

2樓:匿名使用者

大理石會好一些,但是**也會比較高些。

大理石的底盆有什麼優缺點?

3樓:萊博頓衛浴

大理石底盆堅硬但易脆,具有較強的吸附性,衛生間使用如果有顏色的液體吸附在表面,會留下痕跡色斑,無法徹底清理,影響美觀,天然大理石是一種元素混合體,其中可能含有微量具有放射性的金屬元素,所以選擇石材的時候最好了解一下各類石材放射性控制標準與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大理石底盆堅硬,拋光後上檔次,但易脆同時吸附性以致清理稍麻煩,另外稍有少量石材元素輻射。

5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 高貴/溫潤/整潔.

缺點:由於主要成分是碳酸鈣,硬度較低,

浴室櫃檯面選哪種,大理石和人造石哪種更好

6樓:商丘大張

家庭廚房櫥櫃檯面材質的優缺點

7樓:陳璐燕

都有自己的特點,建議根據自己喜好選擇

大理石天然大理石正好與陶瓷相反,它硬而不脆,厚度一般在1.6cm以上;大理石的色彩、紋理豐富多樣,可以加工成各種各樣的形狀;是各種高檔衛浴傢俱的首先材料,關鍵是天然的大理石不會變色,它能保持家居用品歷久常新,而陶瓷用久了顏色會氧化變黃變淡。大理石是沉積岩,輻射很小,符合****標準的大理石產品對人體沒有傷害;定製浴室櫃一般採用大理石臺面,因為大理石在尺寸方面可以靈活掌控,它完全吻合定製浴室櫃的尺寸要求。

石英石石英石是繼人造石外另一種實惠耐用型檯面材料。石英石的卓越效能,在於大大增加了人造石的硬度、強度、耐磨性,在使用過程中不易劃花。這對於檯面材料來講是莫大的優勢。

在浴室櫃的使用過程中,總會有化妝品牙膏等掉落在臺面的情況發生,可能滲入檯面,留下擦不掉的印記。使用石英石臺面就沒有這方面煩惱。

大理石和人造石哪個更好?

8樓:齊家網

雖然說人造石和天然石都是櫥櫃檯面常見的材料,但是他們做出來的效果不一樣,畢竟這是兩種不同的石材,不管是在外形還是質量上區別還是挺大的。作為櫥櫃檯面的話我覺得是人造石的好,人造石它的**總體來說要比天然石貴,但是人造石的顏色多,做出來的檯面沒有接縫,表面看起來非常自然,總體效果好。而天然石的厚重,顏色也不多,做出來的效果很明顯沒有人造石的好看,一般新房子裝修也很少使用,而且在質量方面,天然石較脆,而人造石的韌性較好,可塑性強,所以說,做櫥櫃檯面人造石比較要好一點。

9樓:活該受傷

人造石。

介紹:一、天然大理石  天然肌理但有裂紋缺陷 容易出現破裂,天然大理石有著各種美麗的紋理,但是它天生的細微裂紋,會在使用久了之後出現破裂。

二、裂紋處難以擦拭 。石材網:在日常清潔中,難免會有一些殘渣隨著抹布的擦拭永久性地填入裂紋中,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

不可忽視的輻射 ,天然的石材或多或少都會有一定的輻射性,可能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危害。

三、人造石  經濟的環保檯面 ,有石材質感但無輻射 。人造石的紋路和色彩豐富,完全可以和石材媲美,但它沒有一點輻射性,也更容易清理,是天然大理石的理想替代品。 真正的無縫拼接 ,利用獨特的粘接打磨技術,人造石臺面可以實現無縫拼接,汙物、細菌再無容身之地。

10樓:易書科技

1、大理石優點:質地緻密但硬度不大,容易加工、雕琢和磨平、拋光等。大理石拋光後光潔細膩,紋理自然流暢,有很高的裝飾性。

大理石吸水率小,耐久性高,可以使用40-100年。天然大理石板材及異型材物品是室內及傢俱製作的重要材料。

2、大理的缺點:天然大理石的危害主要的就是指石材中的放射性,這點是很多石材都會有的特性。天然大理石的放射性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直接照射到人體後會對人體的造血、神經系統等有損傷;另一種便是放射特質氡,這種物質散發到空氣中後被人體吸入後會增加肺癌的機率。

3、人造石的優點:具備天然質感,感官和感覺上面跟天然石材基本相似;色差小,基本上達到無色差區別;可塑性強、可定製,使用性靈活;顏色比較均勻,看起來也比較好看;天然石材資源制約,大批量提供石材難度高;人造石一般都不會裂,更容易保養。

4、人造石的缺點:人造大理石是人工合成生產的,所以具有許多的不可控元素。一些黑心的廠家,為了節約成本所以在在製造過程採用劣質材料,這些材料一般都含有含甲醛、苯等有害物質,有的還加入了有機溶劑,導致生產的人造大理石成了“毒大理石”從而造成環境的汙染,也影響身體健康。

淋浴房尺寸,淋浴房尺寸都有哪些?淋浴房尺寸一般多大

基本尺寸與最小尺寸。1.淋浴房寬度 基本尺寸 900mm 900mm 最小尺寸 800mm 800mm 至少要保證使用時身體可以自由轉動,不會總撞到玻璃。一般以900mm 900mm為宜,如果家人身體比較胖,也可以做成1000mm 1000mm的,或者衛浴室空間有限,做成850mm 850mm也行,...

淋浴房要怎麼選擇,淋浴房怎麼選擇?

框架組合要用不鏽鋼螺絲,玻璃與玻璃 玻璃與牆面的鏈結處應有密封條,否則很難擋住水。高質量淋浴房的密封條不應該在合頁處有斷點,玻璃門之間的密封條要有磁性,擋水效能才會更好。淋浴房的底盤分帶缸高盆和低盆兩種 帶缸式可坐人,適合有老人或小孩的家庭,一缸多用,但難以清潔。低盆簡潔,低。淋浴房的骨架是鋁合金,...

求專業人士解答,整體淋浴房的底盆選擇高的好,還是低的好,盆選

淋浴房底座無所謂高低的。如果底座下水孔沒有正對著地上的下水,而且有一定距 專離,建議用高一點的,便屬於下水。如果兩個孔很近,而且正對著,用矮的更好一些。一般淋浴房底座是亞克力的,底座下面無法打掃,在潮濕和通風不好的衛生間環境中,容易滋生細菌。建議不用底座,直接使用石基,石基用實心 樹脂的,經過抽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