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衣衛經歷的工作是什麼?錦衣衛的職責是什麼?

2022-12-13 12:15:01 字數 3081 閱讀 3942

1樓:綠望能

錦衣衛,全稱「錦衣親軍都指揮使司」,作為皇帝侍衛的軍事機構,朱元璋為加強**集權統治,特令其掌管刑獄,賦予巡察緝捕之權,下設鎮撫司,從事偵察、逮捕、審問等活動。

錦衣衛的職責是什麼?

2樓:熱點明星

錦衣衛是明朝專有軍政蒐集情報機構,前身為明太祖朱元璋設立的"拱衛司",後改稱"親軍都尉府",統轄儀鸞司,掌管皇帝儀仗和侍衛。

3樓:匿名使用者

錦衣衛的職能是:「掌直駕侍衛、巡查緝捕」,錦衣衛的首領稱為指揮使,一般由皇帝的親信武將擔任,很少由太監擔任。錦衣衛分為兩個截然不同的部門。

負責執掌侍衛、展列儀仗和隨同皇帝出巡的錦衣衛,基本上與傳統的禁衛軍沒什麼兩樣。

4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皇上,監察,如果有想殺皇上的人,皇上知道後就會派錦衣衛去監察,不管在什麼地方,就一直跟著一直監督他,想殺皇上或者有什麼陰謀的時候,他就會把那個人乾掉了。

5樓:如是

錦衣衛是明太祖在位時設定的,主要的職責是監視百官的特務機構。

6樓:汝巨集揚

保護皇帝- -在皇帝被刺客追殺的時候無條件上去擋刀 !!

錦衣衛是幹什麼的?

7樓:初心不忘

他們是皇帝的直接力量,完成一些不為人知的任務,分布很廣,幾乎每個地方都有他們的人。在古代,無論是皇帝,還是其他的一些皇族貴胄,他們都有專屬於自己的力量,用於暗中保護自己,收集情報,處理一些腌臢事等。錦衣衛就是明朝時期的皇帝的暗衛之一,用於保護皇宮的安全,專屬於皇帝,也只聽命於皇帝乙個人。

8樓:十萬個為什

錦衣衛,全稱「錦衣親軍都指揮使司」,原為明朝內廷御林軍,後成為皇帝的軍政特務機構。

9樓:熱點明星

錦衣衛是明朝專有軍政蒐集情報機構,前身為明太祖朱元璋設立的"拱衛司",後改稱"親軍都尉府",統轄儀鸞司,掌管皇帝儀仗和侍衛。

10樓:小橙逗逗

錦衣衛是明朝專有軍政蒐集情報機構,錦衣衛主要職能為「掌直駕侍衛、巡查緝捕」, 從事偵察、逮捕、審問等活動。

也有參與收集軍情、策反敵將的工作,如在萬曆韓戰中收集了大量的日軍軍情。其首領稱為錦衣衛指揮使,一般由皇帝的親信武將擔任,直接向皇帝負責。可以逮捕任何人,包括皇親國戚,並進行不公開的審訊。

11樓:巨集偉的崑崙

向國民黨的中統,情報組織。

錦衣衛經歷是幾品官?

12樓:小馬哥

有正三品、從三品、正四品、從四品等。

指揮使一人,正三品;

指揮同知二人,從三品;

指揮僉事二人,正四品;

鎮撫使二人,從四品;

十四所千戶十四人,正五品;

副千戶,從五品;

百戶,正六品;

試百戶,從六品;

錦衣衛繡春刀。

總旗,正七品;

小旗,從七品。

下屬有將軍、校尉、力士,對外有參某某事、校令,另有精通多國語言的翻譯。

明朝的錦衣衛相當於現在的什麼職業?

13樓:河工大校草

明朝的錦衣衛主要是收集當時的**的情報的,所以相當於現在的情報部門的人員,錦衣衛也是皇帝的侍衛機構,是直接聽命於皇帝的命令的,和現在還是有所不同的。

14樓:網友

現在沒有與明朝錦衣衛相類似的職業,因為錦衣衛能管的事情太多了,現在還沒有哪個職業能與錦衣衛相比。

15樓:luu陽光的

現在應該不會有這樣的職位了,當時的錦衣衛是用來監控百官的,現在應該是沒有這樣的乙個職位的了。

16樓:夜染凝

錦衣衛是收集**和朝廷情報的,所以明朝的錦衣衛就相當於現代的**情報部門人員。

17樓:懷念那一抹嬌羞

相當於現在的央情報部門,錦衣衛負責人相當於現在的副廳級,官職不低。

18樓:餘溫

明朝的錦衣衛指揮使相當於現在的央情報部門的負責人,錦衣衛是皇帝的侍衛機構,前身為太祖朱元璋時所設御用拱衛司。

19樓:桃夭談情

錦衣衛的職權為「掌直駕侍衛、巡查緝捕」負責管理保護皇帝安全的侍衛,和對宮中宴請、出巡和打獵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負責情報收集工作、暗中保護皇帝的安全還有起到監察百官的作用,現在應該沒有相應的職業與之類似。

歷史基訓,錦衣衛印軍機處圖一中錦衣衛的主要職責是什麼

錦衣衛是幹嘛的﹖

21樓:齊東人也

錦衣衛是明朝皇帝的禁衛部隊兼特務機關。

22樓:木訥大傻

錦衣衛是明朝直接歸皇帝統管的禁衛部隊兼特務機關,只對皇帝負責的權利制衡機關。

23樓:冷相如

錦衣衛開始只是是皇帝的親衛軍,是二十六衛之一,負責皇帝的護衛工作,並起著儀仗隊的職能。後來錦衣衛的職權極度擴大,負責替皇帝監視百官,並有了司法、刑訊、監察的職能,並且無需經刑部同意,錦衣衛直接向皇帝負責,是皇帝的心腹。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中國明朝時期的專有軍事特務機構,專門刺探情報的。

25樓:網友

皇帝的近衛軍,同時也是另一特務機構的權力制衡部門,二者相互監視相互制約共同為皇帝完成監視百官巡狩天下的任務。

26樓:china達到

明太祖朱元璋設立的特務機構,有皇帝直接管理。

27樓:熱點明星

錦衣衛是明朝專有軍政蒐集情報機構,前身為明太祖朱元璋設立的"拱衛司",後改稱"親軍都尉府",統轄儀鸞司,掌管皇帝儀仗和侍衛。

28樓:0卜卜口

直接歸皇帝統管 處理一些非常任務的人。

古代錦衣衛官職制度,錦衣衛的官職等級

因為六扇門是民間對於衙門的一種統稱,錦衣衛也是包括在六扇門之中的。因為白展堂作為盜聖,更害怕追捕他的六扇門,雖然錦衣衛更厲害,但他們不直接負責抓捕工作。錦衣衛在明朝前期還是有著很強的實力的,但是隨著明朝的更替,錦衣衛逐漸失去了實力。明朝錦衣衛官職列表.指揮使一人,正三品 指揮同知二人,從三品 指揮僉...

錦衣衛有沒有總部,錦衣衛屬於東廠的人麼

錦衣衛屬於上十二衛,洪武皇帝朱元璋所建 總部為錦衣衛所,位於應天府,即現在的南京城 後來永樂皇帝遷都北京,錦衣衛所也隨之遷往北京 錦衣衛屬於東廠的人麼 錦衣衛和東廠的關係 錦衣衛和東西廠有何分別?他們哪個部門更有權利!東廠和錦衣衛有什麼區別 大明王朝除了錦衣衛還有哪幾個部門 錦衣衛與東廠是一種怎樣的...

明朝以錦衣衛東廠監察百官捍衛皇權,沒有錦衣衛的清朝是如何監察百官的呢

清朝雖然沒有類似錦衣衛的存在,但是他有乙個比錦衣衛還厲害的東西,來監視文武百官,這就是粘桿處。粘桿處是雍正皇帝親手建立的情報機構,乾隆皇帝登基以後也一直使用這個機構,直到嘉慶年間才廢除。表面上是專門為雍正抓知了,釣魚的乙個機構,實際上卻是乙個特務的集中營。當雍正還是皇子的時候就建立了這個機構,建立的...